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忆苦思乐

(2007-10-31 18:34:06) 下一个
写给家坛活动:在海外生活的苦与乐

先忆苦
省钱:刚来当学生,钱少住出租的房子,大家都非常节省。我和其它两位留学生一起找了一个房子,里面是一大一小两间,大家商量的结果是,他们两人合住那个大房,每月房租一百一十,我一人住小房,每月房租一百三十。那时少交二十美元还很当回事,如果是现在,肯定都会选择住小房,没干扰,也就贵那么一点点。

蟑螂:大城市的私人住房都是很差的房子,我们称为蟑螂大厦!蟑螂到处都是。灭也灭不干净,灭了一次,很快邻居的蟑螂又过来了。蟑螂的生的蛹也随你走,刚来时买的一个索尼小电视,质量很好,每次搬家,都要把它拆开,尽可能的把里面的蟑螂蛹打扫干净,希望不要把蟑螂带到新的家,可见蟑螂有多少。

学习:刚来时这里的课程和国内学的接不上轨,英文又不好,只能是拚命地赶功课,好在读书往往是中国人的强项,没用多久功课差不多就补上了。进入写文章做研究的价段,问题又来了,我就属于那种不太会和人打交道的,在做学问的开始价段,想在你的领域做点东西出来不容易!

工作:当时在数学系,有不少助理教授,不少是中国留学生,大家都一样教基本的微积分的课,自然形成竞争。到学期末,总是希望你的班的成绩好一点吧?学生的报怨少一点吧?学生对你有意见,不论是什么原因,他会去研究生主管那里告你的状,说你的英文不好,他听不懂,尽管你知道这和英文没关系!辩解是没用的,忍着吧,谁让咱寄人篱下呢?

打工:当学生时能赚点外快,总还是好事。我没去餐馆打过工,妻子为了体验生活去了一天,回来叫苦不迭!那时我打工主要是给大学生补课,曾在一老美家做了一个学期,每周末去他家辅导两小时。快毕业的时候,某教授发现我用TeX打的文章还不错,让我帮他复写和修改文章,后来其它几个教授也让我帮忙。要说明只是帮着抄写,和学术无关。

再思乐
玩的:到美国后,不久就迷上了计算机,玩游戏常常可以整夜地不睡,和朋友互比玩高分。后来联了网,玩游戏更方便了,如下围棋,国际象棋,也常常玩到凌晨。出门旅游也方便,还去加勒比的豪华游轮玩过,这当然是有了钱以后。

住的:工作以后有钱了,有了自己的房,在国内不太可能住上这么大的房子。有自己的院子,可以种菜,周围树木环绕,空气新鲜。

吃的:一般认为吃的是不能比得上国内的,但我还很习惯美国的食品,特别喜欢快餐,汉堡包,皮萨,炸鱼加上可口可乐,很对我的胃口。从小我就爱吃甜食,在美国方便了,曾在这里某公司工作时,公司每月举行一次集体的生日蛋糕,不久就都知道我爱吃甜的,每次给我双份!到中餐馆,带壳带骨头的我一般嫌麻烦不要,爱吃的东西和老美的口味差不多。

结束语
总起来说苦与乐是相对的,到美国后的苦日子主要是从刚来读书到刚参加工作这段时间。参加工作后,经济上宽裕了,有了新车买了房,乐就多了。这似乎应了那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你小声点儿嚷嚷哈,俺都一个月没去健啥的了,给呆子听了还不宰了俺?呵呵,合计着猫冬呢。

地主,俺咋看你咋是地主!!!
要不你肯和俺回去建设社会主义去?
地主,腐败透顶!!!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兰妹,你在那边也是高楼大厦,花天酒地,自己不劳动,还要花银子去健身房!刚从国内腐败回来就来打倒我这守着一亩三分地的老实庄稼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经济上宽裕了,有了新车买了房,乐就多了

7!
有钱人就是财大气粗

嫉妒+羡慕———仇恨!
坚决打倒狗地主!!!

叉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