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烤麸,蓑衣黄瓜,羊角包

(2007-07-20 15:07:28) 下一个

新墨西哥州的朋友来玩,做一个烤麸烧肉,主要是显摆一下我的烤麸。烤麸是从霓娜那学来的,但不是照搬,看看我的做法。


一包yeast,加一杯半温水,一茶匙糖,用一小勺慢慢搅拌化开。加gluten,边加边用小勺搅,到加不进去了为止如上图,不需要用手揉面。筋粉(gluten)可以去Wild Oaks等专卖有机食品(organic food)的地方去买。


我一般放到鱼缸上发面因鱼缸较热,但今天天好,就放外面了,顺便秀秀我家的甲板。


五十分钟时看了一下,已经好了但我院里的活没干完。一小时二十分钟后拿进来,发的很大了,顺便把yeast和gluten也给大家拍了下来。


在蒸锅里铺上一张腊纸(wax paper),把发好的面倒(扣)上去,注意很粘的,最好不要碰到手,


锅里上气后蒸二十四分钟关火,等两分钟开盖,(Update:蒸16分钟就可以了)


蒸好的面倒到案板上,等稍微凉点,把腊纸拿掉。


切开后就可以用了。用不了的装塑料袋里放冰箱。


锅里放油,姜,有点热时,放肉。我们家为避免油烟,一般是冷油时就放菜。稍炒片刻,放泡好的蘑菇,烤麸,水加足!加酱油,糖,中火烧二十分钟,翻一下再烧十分钟。开大火收汁,水差不多时,勾欠(淀粉,水,深色酱油)。


我切的蓑衣黄瓜。其实很简单,刀与案板垂直,但刀与黄瓜有点角度,刀尖稍向左前方。切黄瓜的时候,刀尖向下,即手稍向上提着,整齐地切片,但又不切断。切完后,翻转180度,没断的朝上,一模一样的刀法再切一遍。


放到碗里,撒点盐腌一下就能吃。用碎蒜,糖,醋搅拌做个汁浇上去当然更好。


这些刚出炉的羊角包给兰筒子们,


小心摆放后的给绿筒子们,


买来的羊角包发面(法语:Croissant),豆沙,香肠,


把每大片随意地切成三小片,卷...


喜欢咸的用香肠,喜欢甜的用豆沙,放烤箱370度约十二分钟。

还有不会做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丁丁做的烤夫很道地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瑞德的评论:
谢谢白公子,我从不打flu shot,很多年没病了,也是时候了,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绝!尤其是黄瓜的切法。。。
对了,提醒庄主,我们这里每年秋末初冬,可以自己找家庭医生或当地医院打一针flu shot,都是根据统计最易发的病毒疫苗。
我的感觉效果很好,自身产生的抗体可以撑一年,美国的感冒比国内的重。庄主可以问问你们那里又没有类似的疫苗?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咱男子汉大丈夫不能干那个。---这句嗑儿用在这里最地道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欢迎网恋-嘘...
"高度怀疑嫂嫂出力您请功"-咱男子汉大丈夫不能干那个。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敢情,咱也网恋呢。
喜欢到您这院子里溜达。

小声问问:那拉着黄瓜的手满纤细的,高度怀疑嫂嫂出力您请功。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该我脸红了,是我没说清。gluten可以翻译为筋粉,就是做面筋的粉,在Wild Oaks等卖有机食品的地方有卖的。谢谢你读得这么仔细!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您忙活了半天,辛苦了!
我浏览了半天,辛苦了!
看来看去,发现个最原则的:我不知道啥叫gluten。
这东西国内有吗(我是东北人)?是我孤陋寡闻还是我的世界里没有这东西?

真对不起,对牛弹琴了。脸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今天还有好吃的:)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打小儿就用这招儿慰劳着我的肚子,不客气了,全领了。
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别哭,那一盘给你端走,豆馅的给你,香肠的给你女儿,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丢人了,哭。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哈哈哈,该我笑了,那面是那筒子里的!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举手,我还不会。
别省略那面是咋和的。从来没做过面包,只会蒸包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