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易版花卷,烧烤等

(2007-06-03 19:21:02) 下一个
只揉一次的面样子不错,但不够"筋道",后来我还是两次,第二次和面要轻点,做好后再发二十分钟(08/12/02):






在"我爱我家"里看到"阿一"说蒸花卷不用发面,正好周末有朋友来玩,决定试一下,大获成功!做法如下:


一包干酵母(Active Dry Yeast),半茶匙糖(1/2 tsp sugar),用一又四分之一杯(1 1/4 cup)温水化开。加二杯半(2 1/2 cup)普通面粉,和成面。我喜欢先弄稀点,和面时可再适当加干面粉。


擀成长方形皮,抹一层油(vegetable oil),撒一层盐。


简易花卷做法:把面卷起来,扭一下,切开再立着放进蒸锅,样子请看出锅的图。


注意发面的过程是在花卷做好了后!把锅放在较暖的地方四十分钟。我家就放在鱼缸的上面。


把蒸锅放水放到炉子上,开火。从上气开始(时间和水的多少有关)蒸十八分钟,关火放两分钟,开盖。


再配上刚蒸好的甜玉米,第一道菜开始吃了!


虾(加胡椒粉和盐)和汉堡包。如请美国人,汉堡包就完了,老美不太讲究吃。请中国人一定有虾。


蔬菜和小排骨。小排骨是店里买的配了料的半成品。蔬菜是妻子拌的,见上图。里面黄色的西葫芦(squash)是妻子种的,也是今年第一次收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酵母需要先用水化了? 我是直接加到面粉上的。然后加水揉。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大娘的评论:
要发面,这里只是说做之前不用发:"注意发面的过程是在花卷做好了后!把锅放在较暖的地方四十分钟。"
张大娘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等面发起来了再去蒸?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欢迎药师来作客!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庄园主人好雅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