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DIY的安全问题

(2007-06-21 16:04:30) 下一个

现在很多中国人都喜欢DIY(自己做),除了省钱以外,也是展示你的个人才华的一个机会。今天早上听到公众电台讲到了DIY的安全问题,有的自己也经历过,所以把其中的部分内容摘录下来:

  • 使用钉子枪(nail-gun)受伤的,只包括必须去医院的较重的伤者,一九九一年以来增加了百分之三百。就是说每年约有一万四千人因为用钉子枪做装地板之类的活受伤。
  • 每年约有十三万六千人因梯子倒了而骨折,扭伤。
  • 而每年约八万的割草机的事故中,绝大多数是因石子飞了起来。

全文的链结在这: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11220621

最后提到的割草机的事故,我就经历过,不过不是打着人了,是把我家的一辆车乘客一方前面的玻璃打碎了。还好这里的一个朋友教我把车门卸下来,自己换了一个junk yard买来的玻璃。刚才我又特地出去目测了一下,车离割草的地方中间有二十米的距离。当时碎石很多,而且我是用的驾驶式的割草机(driving lawn mower)。后来妻子和我把那片地清理了一下,加上挖树坑挖出的石头,有这么多:

现在我割那片草时只用手推式的割草机,就再没出过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