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6)跟警察过不去

(2007-05-23 14:16:41) 下一个

开车超速被警察抓到,就会得到一张罚单(speeding ticket)。相信来美国时间长点的,对它并不漠生。不算被法官注销的,从九三年来小石城到九八年我拿过五张,妻子九一年来的拿过七张,两人都是平均每年一张。如果不去交通法庭,要交$170,去了法庭常常要在里面坐等很长的时间,虽然最多交$130,但多数时候交的也就是这个数。

痛定思痛,九八年我们发誓再不要让警察抓到,九年来还真的再没拿到过罚单。这件事说来容易做来难,因为美国的限速通常过低,有些市区的路限速不到四十。超速十迈(mile)以上,很容易的。妻子是用的老实办法,即超速不超过十迈,十迈内是grace period一般没问题。如限速七十,就把cruise control放到七十八。但还有很多时间很难不超速。我是这样的,如在市区,会特别注意限速牌,因如有警察,应在限速牌后约三十米处。在高速想开快,我会跟个快车后面。

如果冤枉拿了罚单,去法庭见法官时,一定要尽快地在他喊next one之前说明理由。我最后两次被法官注销时原因是这样的。一次是我晚上左转时,稍微有点抢了一警车的道,那条路很黑,我看不清限速牌所以按通常速度行使,认为没超速。另一次我下一大下坡,前面限速牌是四十五,刚下坡后的限速牌是三十五,我说这限速不合理,我换不及。

最后讲讲我进警察局的故事。那次刚修了一条上班的近路,Construction的牌子还没拿开,我绕近路,结果前后三辆车一起让警察逮住。我问警察多少钱,他说you will be on probation, if no ticket in next 6 monthes, you will pay nothing。我理解是如不再拿罚单,就可以不付这张了。几月后,收到警察局的信,罚我$300因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出庭。我赶快开车去了警察局,一进门,接待的女警官看了信后宣布你被捕了(you are under arrest),并带我去了一个房间(拘留室?)。自己投案?@#$%!我那天是准备去解释的没带钱,也不让我去取钱,打了电话给在上班的妻子,要她来救我。好在约十分钟后,一男警察问了情况后用警车带我去取了钱。登记的过程中又发现我的驾驶执照过期了,告诉我,你可以走了,但补到新执照前,不能开车。我答,没问题,妻子会来接我的。出门后,觉得没人跟踪了,赶快开车离开,当然那天我开车是一个迈也没敢超…

后记:此帖发了后觉得不妥,还是要守法为好。其实也就是发发牢骚,谁真敢跟警察过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I did told Xiu. Thanks!
belair940 回复 悄悄话
"妻子九一年来的拿过七张". I guess she got at least two from Little Rock to St. Louis. Not sure how many she got from St. Louis to Pittsburgh.

Please say hello to Ye Xi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