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喜欢博克?

(2005-01-21 19:15:16) 下一个

 

我喜欢博克,因为我喜欢表达和分享。

我喜欢文字表达,而且最看重文字表达。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事情的理解,大多数人对事情的理解受别人的影响很大,自己独立的见解成分很低。那些有独立见解的人会更希望别人知道自己对事情的理解或者解释。独到的见解未必正确,但是却是众人共识的很好补充。从众的人在意自己的观点是否与别人一致,合拍,希望自己不受质疑,诘问或者攻击。特立独行的人正好相反,表达见解的目的不是别人的认可,赞同或者称道,而在于影响别人对事情的看法,可能不会奏效,可能小有奏效,可能改变了别人的观念或者立场,无论哪一种结果出现,表达都会继续进行,都会按照自己的意志进行而不是按照通行的标准进行。表达独立的见解是很过瘾的事情。

我喜欢绘画,喜欢图片形式的表达。这跟我早期学习过绘画有关系,但是我并没有能力自己作画或雕塑,我中途改弦更张,结果我不具备那样的能力。网络的出现,让我可以部分地重温旧梦,我借助别人的绘画或者雕塑来表达自己对事情的看法。网络上的绘画,雕塑,摄影以及其他图片很多很多,但是符合我的画廊的标准的并不很多。我按照我的理解来筛选,这本身是一种表达。我喜欢选择那些拓展了人们对事情理解的图片,无论它们的内容是什么,艺术的或者纪实的,严肃的或者搞笑的。我在接触和选择图片的时候赞叹那些原创和转贴再创作的人的聪明才智,他们对事物有很好的感觉,包容,通达,相反狭隘,封闭,僵化的人不可能用这些形式来表达自己对世界的看法,我在偷图转图中接收大量的信息,并且了解跟我想同兴趣的人们在作怎样的工作和奉献,我经常心里对那些原创和转贴再创作的人充满敬意。

 

 正在修博克的轮子就是这副模样

我喜欢博克,我以为博克不仅是利用文字或者图片,音乐来展示自己对事情的见解的园地,而且是今天人的必须掌握的工具。总有一天初级的网页设计会被大多数工作,职位所要求,就像你要会使用word和power point 或者 excel 一样,基本的网页设计很快会被作为一种工作能力被要求。大家都没有的时候你可以没有,大家都不会的时候你可以不会,但是大家都有的时候,都会的时候你就不能没有或者不会。太多这样的工具发展的例子,电话,手机,email,MSN 这些现代交流手段一夜之间逼迫你必须拥有和使用,博克(网页设计)是一种交流工具,很快也不得不有,不得不会。

我喜欢分享,让别人分享我的所有,自己也分享别人的所有。我喜欢贴贴子,有人说我喜欢奉献,这是善意,这是过奖。贴贴子不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却可以训练很多技能,可以跟人分享,自己的兴趣得到满足,碰巧有好多人从你的帖子可以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所以这是让自己愉悦同时也让别人快乐的事情。分享是一个很好的词,我们小的时候没有这个词,但是受过这种教育。后来我在这里看美国的儿童卡通,他们连篇累牍地灌输分享的理念,很受感动甚至启发。全人类都渴望分享,在分享中同乐。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博克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ra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nice person to hold these kind of views. Hope to see more good pictures and articles here.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