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夜我的诗兴被勾引得大发,试着做几首诗,快来欣赏吧

(2004-12-17 18:22:35) 下一个
文章来源: 蒸笼 于 2004-06-09 23:21:03 红袖主任要上班了,不良青年又要抢夜宵了,得给他们两个写两首诗 诗1 给红袖:你看云时很近,你看我时却很远,走路很辛苦吧? 诗2 给不良青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伤悲,要挺住! 我的诗明显带有普希金的古典主义的深沉,但是又有顾城式的明快和幼稚,我给不良青年写诗的时候,想的是老太婆和金鱼的故事,我给红袖写诗的时候,想得是激流岛噩梦之前明丽的时光。 诗3 啊,肉白菜我的最爱,我要左一刀又一刀把你剁得够细,啊,肉菜剁碎了再加虾皮。 这首诗歌明显是个革命的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结合的产物,深受艾青的大堰河的影响,反映了我们父母辈刚吃上小笼包的岁月里的幸福感觉。 诗4 蒸笼是蒸笼user的墓志铭 (大厨经常因为蒸不好包子而被解雇),包子是包子eater的通行证(碰上拦路狗的时候得扔几个包子才可以过) 这首诗被誉为中国朦胧诗的顶峰之作,北岛的诗多半是copy我的灵感。 我少年立志做普希金,至今壮志未酬,也未敢再酬,普希金好在决斗致死,否则留到今天会活活饿死,那就不戏剧性了,也没有诗意了。 谢谢 红袖,不良青年 LTG跟我蒸包论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