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只小狗汪汪汪

(2004-11-09 21:02:53) 下一个
2004-10-27 15:51:46 每天经过的路上有一栋白屋子,主人喜欢在白天把两只小狗拴在门外的草地上,那条必经之路就紧挨着那块草地。记不住第一次经过那里是什么时候了,约莫半年以前?原来不走那道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拐进了那条小道,发现竟然是一条捷径,从此就走惯了,再也不更改路线。 有一天着急路过,忽然斜刺里钻出两条小狗,冲着我狂叫,汪汪汪,因为没有心理准备,吓了一大跳,气得我狠狠地瞪着它们俩,口中念念有词。后来每天路过,有时能见着那两条小狗,有时却见不着。看多了才清楚,小狗一条白一条浅棕,都是毛发很长的,只会叫唤不会咬人的,而且还拴着绳套。渐渐的在也不受惊吓,相反如果某日经过的时候听不到小狗的吠叫,看不到那一棕一白,反倒觉得若有所失。 今天再次路过,一群人前后间距着,三三两两地路过那白屋和草地,两只小狗在黄昏软软的阳光里肆无忌惮地狂叫,冲着走过的人们。最先走过的人突然大笑出声,后来走过的也欢笑一片,突然很为那个情景感动,忽然心中有一股冲动,今天似乎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发生,或者正在发生。当我走过小狗的时候,我忽然站下,直视着那两只小狗,正在朝我叫唤的小狗吓得往后跑了几步,然后似乎有所不能放下地回转身,两眼定定地望着我,眼中竟然是渴望抚爱的眼神,我蹲下,用手轻轻地抚摸白色的那只小狗,它愉快地用舌头舔我的虎口,那只棕色的小狗则在一旁欢跳(或者急得跳脚?是为同伴高兴还是嫉妒同伴?) 多么神奇的故事,敌意和友善顷刻之间调了一个个,整个一个人狗情未了,呵呵。。。。。。 当我立起身离开它们,忽然意识到这两个小家伙至少陪伴了我整个夏秋,一阵感动袭来。秋天的树叶已经落的差不多了,冬天就要来临,在冬天里,那两只小狗又会以怎样的姿态来对待路过的人们呢?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