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第一个万圣节:房东和南瓜,孩子与糖

(2004-11-09 21:01:56) 下一个
文章来源: -轮子 于 2004-10-30 08:57:53 所有的第一次都充满新鲜感,印象强烈记忆就深刻。正逢万圣节期,不由地想起了在美国度过的第一个万圣节。 学校开学很晚,是九月中的事情。仗着有朋友接应,到达的也非常晚,九月上旬将尽的时候到的吧。所以十月的万圣节好像眨眼就到了,肯定是在美国度过的第一个节日了。 房东早早就买好了南瓜,放在紧挨着门限的墙脚(户外),还买了两大袋糖果放在门边的架子上(户内)。初见房东觉得她是个小气之人,连寄账单的邮票钱都要跟你算清楚。她突然做了这么大方的举动,让我摸不着头脑。 万圣节的前夕,房东早早下班赶过来跟我交代,说到晚上的时候,如果你愿意,就把屋门前的户外灯给打开,那样可能就会有小孩儿来敲门要糖吃,你可以把这两袋糖分发给他们,如果你不愿意,千万别开灯。我想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尽管功课很紧,还是开着户外灯等着。 大概是晚饭后不久,响起了剧烈的敲门声,我心里笑起来,一向安静的邻居居然能养这么能这么吵闹的孩子。打开门一看,五六个不同肤色的孩子,早已等在那里,嘴里 candy,candy的喊着。我赶紧回转身,拿出糖袋子,一个孩子给了两三块糖,之后他们口里说着谢谢,就齐齐地跑到另外亮着灯的邻居那里去了。 过了十分钟,前门再次响起剧烈的敲门声,打开门,这回更多,就见人头攒动。。。。。我估算了一下,一人只敢给他们一块糖,否则对不起后来的孩子。之后大概每隔差不多的时间,房门就被敲响一次,照例的一人一块糖打发了。到了最后一拨,房东的糖已经不足以分发,我立即跑到自己的点心罐里去寻找适合分发的东西,死活给对付过去了。然后依依不舍却又不得不地拉灭了前门的户外灯,之后房门就再没有响过。 第一个万圣节之夜就在跟孩子们分享快乐之中度过了,其实知道孩子们的家里有十倍二十倍的糖果或者点心等待他们,但是和邻居分享节日的喜庆,分享社区的温馨气息,分享人和人之间的友善和亲切,决不是到商店里买几颗糖可以做到的。这是为什么无论社会和文化多么不同,大家都有节日,都珍视节日,并且创造性地利用节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