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朋友说过的几句不太客气的话

(2010-03-21 06:52:05) 下一个

(有朋友问我,你怎么对刘晓波那么感冒?)

不是我对他(刘晓波)感冒不感冒的问题,(悄悄的说,我对他印象也不好)

但一个人再坏,也不管他受谁支持,他有他的基本权利。

今天他的权利受到侵犯,明天可能就轮到你我。

刘晓波还是个有国际影响的人(或是受一些国际力量支持的人),你我就更算不上什么。

不要以为中国政府多大度,容忍他这么多年,以前对他是有顾忌的。

现在这样,表明这个顾忌没有了,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这个信号是直接发给你我的,可惜我们大部分人看不懂,认为不关我事,我又不反中国政府。

海明威的话,丧钟为谁而鸣?这一点西方人似乎比我们聪明的多。

(维护他人权益其实就是保护自己,我们往往只有事情临到自己头上时才想起叫唤,

事情发生在别人那里时你不作声,发生到你头上时你再叫唤有什么用?

当然那些助纣为虐的人更可恶。)

文化大革命开始时打地主,打走资派,人人都感到新鲜,兴奋,后来结果证明,几乎没有一个人逃出倒霉的命运,不过是轮着来而已。

文化大革命到今天我们也没有彻底反思过,我们民族做为整体来讲似乎是一个缺乏思考的民族,

不然怎么两千年时间也逃不出那个怪圈?

对于个人来讲,缺乏思考的表现就是人云亦云。

你重复别人的话时是不是也应该想一想,这个人或政府为什么要这样讲。

(是不是吓唬人们的手段和借口。)

过去是“要是资本主义复辟了,人民就会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如animal farm 中: “snowball will come back!"

(到今天中国真的资本主义复辟了,照你认为,中国现在不是更好更强大了吗?)

今天是”西方阴谋颠覆中国,围堵中国崛起“

也许,“刘晓波是受西方支持,是西方阴谋围堵,颠覆中国的阴谋的一部分。”

(政治的事,尤其是国际政治我不熟悉,不太懂。可问题是你也不比我懂的更多。)

但我觉得,应对阴谋最好的办法,是把它晾晒在公开讨论的阳光下,而不是封锁消息。

”一搞民主,中国就会乱。网络控制是有必要的。“

你也是中国人,你出国这么多年,受西方影响不可谓不多,但这一点并没妨碍你比以前更爱国,

你怎么知道中国老百姓看几篇西方新闻就会造反?你真的把自己看作是比一般人都高明得多的精英?

老实的讲,我经常感觉我对政治一窍不通,也不太感兴趣, (如果有时间,我更想去玩玩数学,

或做点听起来有点用的事,例如,去编几行程序,

但有些事情,只要不是仅仅简单地看别人的文章和宣传,

稍微用一点自己的思考,对许多问题你就会知道一些为什么。)

不要以为这些事情离我们太远,上次上海那个扔燃烧瓶的拆迁户就是个有新西兰国籍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