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贴简历是找工作

(2007-04-21 20:52:32) 下一个
在网上贴简历是找工作的一个好方法。 每个人贴简历的效果依个人的经历技能和所找的工作不同而不同,我认识不少人的大部份面试机会从中而来。对我来说,效果最好的是Monster, 不过我建议大家把Bauq上介绍的几个主要的贴简历的网站都贴一下,全是免费的,也花不了多少时间。Bauq的网址是:http://www.bauq.com/job-sites.htm很多雇主现在喜欢从网上查找简历。雇主从网站查简历的过程一般可以分四步:1。输入关键字,比如“C++” “MBA” “financial analysis” “brand management” 等,这是因为绝大多数雇主只对具有一定背景的求职者感兴趣。2。系统显示几十份或几百份带这个关键字的简历,雇主从前往后流览。3。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时雇主并未看到完整的简历,只看到每个求职者的简历的title。雇主根据title判断是否值得点击阅读整个简历。4。雇主根据简历,选择合适的求职者打电话或发email联系。为了增强贴简历的效果,我们对这四个部分分别作优化。1. 雇主输入关键字,比如“C++” “MBA” “financial analysis” “brand management” 等这就要求我们要确保我们的简历中出现可能被雇主查的关键字。比如你找marketing中 brand management的工作,那就要确保marketing和 brand management出现在你的简历中。一种技能,经历,学位,或证书可能有几种常用的表达方法,最好都能自然的加入简历中,这样不管雇主怎么查,你的简历总会出现!2. 系统显示几十份或几百份带这个关键字的简历,雇主从前往后流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经常,最好每天更新简历,因为简历是根据建立或更新的顺序显示的。建议大家点击简历旁的更新键,系统就认为你更新过简历了3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时雇主并未看到完整的简历,只看到每个求职者的简历的title。雇主根据title判断是否值得点击阅读整个简历所以简历的标题title至关重要!要设计一个吸引人的标题。如果把简历标题从不起眼的”programmer” 换成引人注目的”programmer with top financial, C ++ and # sharp skills 你的简历点击率可能会增加得令人吃惊。不过标题仍然需要照应你的简历本身,两者不能不一致。4。雇主根据简历,选择合适的求职者打电话或发email联系。现在你终於把雇主的目光吸引到你的简历上来了。最后你需要改进你的简历,使雇主想要找你面试。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如果有时间,我可能再贴三四篇帖子来谈一下我写简历的体会。这些经验都是我找工作的时候摸索出来的。我告诉我的同学朋友们,大家都说效果挺好的。有一个人统计说,他的面试机会就此提高三倍。如果你从没在网上贴过简历,或不知道怎么贴简历好的话,不妨试一下,效果可能会意想不到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