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的衣食住行

(2007-03-24 14:36:37) 下一个
这两天回来跟朋友见面。所有人的第一句话都是:你怎么回来了?弄得我很郁闷。只能说,我更喜欢加拿大的生活方式。

谈谈我对国内的看法和中加两地的比较,想到那里,说到哪里。

衣:工作关系,天天正装。找了个阿姨熨衬衣,一天一件2元。其实衣服两边没什么差别,加拿大质量好的衣服一般都是中国制造。襄阳路和秀水街的东西质量也不差。穿什么衣服还是看工作性质。

食:这个国内确实比较好,但是也比较贵了。上海淮海路一带商务午餐的价格50-80不等,晚餐在外滩,新天地一般要300-500每人。那种需要预约的还要贵些,有的店不能walk in.如果自己吃饭,个人推荐淮海路上的海鲜自助,上海香格里拉的周末自助,真得很不错。还有北京国际俱乐部的自助餐,有龙虾和鱼子酱。

住:一般上海社区住宅价格是1000-2000美金每月。便宜的也有1000人民币的,看个人。当然我们也有个客户在上海波特曼顶层租两套房,打通乐做自己的公寓,真的是太奢侈了。 

国内住酒店还是不错地,至少服务态度要比在国外好很多倍。在国外住酒店,我真得不清楚谁服务谁。但是国内也看人下菜碟,我去北京君悦,前台小姐见面先用英语问候,当我跟他说俺是国人时,小姐一脸惊讶,TNND,中国人就住不起行政层了吗?俺去上海君悦,被当作日本人,真是郁闷。俺就住行政层,错了吗?

强烈推荐北京君悦游泳池,修得太好了。要是能在那里开个聚会,真的会很爽。

行:国内的行最麻烦。出租车太脏,地铁太挤,开车上火,飞机晚点。特别是北京,千万不要安排在5点左右到北京,从机场开到建国门至少3小时,我真受够了。碰上哪个酒店来的司机愿意聊天,且烦把。

下面说说吃喝玩乐,主要讲玩乐。

中国是个大染缸。都说亚洲人好色,其实全世界人民都一样。老外到中国也去唱歌,挑小姐比我们都熟练。我们日本经理来,地方都比我们熟悉。北京上海几大夜场,小姐出台1000-5000不等,成色不一,但是都能外语交流。早上去各大酒店大堂看看,不时有面露倦色的女士出来。她们挣钱也不容易啊。提醒一点,不要在酒店叫按摩服务,一般都是质次价高,而且你还不知道是什么性质的服务。我有一次在国际俱乐部看到一位40开外的女士拿着一套按摩的东西敲客人的门,不知道开门的老兄是何感想。

北京三里屯,上海外滩,浦东,衡山路,淮海路,夜店都不错。国内女孩子也水灵,也敢穿,比比加拿大,哎。。。

最近国内流行一种叫杀人游戏,挺好玩的。

国内的健身房设备很新,比这边的好,游泳池也不错。

啰里啰唆,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国内的生活是比较腐败,但是加拿大比较清爽。个人选择,还是找个安静的地方呆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