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时尚老公

(2007-12-11 21:54:41) 下一个
首先说,我的时尚老公,没时尚他自己,都时尚在我身上。我们家的时尚杂志,都是他老人家蹲厕所的时候,一本一本翻看的。换季的时候,也是他老人家,兴致勃勃地拉我出门,要给我买东西。

很郁闷得说我对所谓的“时尚”有点抵触。追述一下,只能说青春期正臭美的时候赶上我老妈的更年期。结果老人家根喷火枪似的指哪喷哪,对于我那时小小的臭美的苗头更是火冒三丈,言语打击不止。最后的副作用,就是我自卑的要死,觉得自己长得难看,身材不好,脾气也不好。。反正连自己老妈都看不顺眼了,别人眼里也好不到哪里去。索性自己也不收拾了,破罐子破摔。以至于后来遇到老公的时候对于他对我两眼放光的表现相当吃惊,在相当长的时间揣测他是不是有奇怪的审美癖好或者过于旺盛的同情心之类的。

(这里小声括弧一下,其实我的长相身材脾气算来都算中上了~老妈那个时候极不正常地说)

后来成了男女朋友,老公就对我这种破罐子破摔的行径表达了相当的愤慨,一定要我表现出丽质来。在我抵触时尚的的情况下,开始了他艰难的时尚之旅。

首先,他痛恨我那些桶一样不显身材的衣服(小声说,土人,晚两年哈韩流行了,我那些麻袋还挺时尚的呢),跟我交往了两个星期,就打算给我买衣服了。第一次印象好深刻啊,在99年的春天,他拿出来攒了好久的私房钱(270元),好财大气粗的样子把我拉到西单,要给我添新装。结果在专卖店里看到了合身的衣服,一看价钱,359!给她打击的啊,后来虽然在小店里把他手里的钱花了个精光,可还是恨恨不已,在后来的几个月里面顿顿的馒头咸菜,一定要省出钱来给我买“好衣服”,怎么劝都不行。好在几个月之后自己身体吃不消了,觉得截流不是办法,就跑出去打零工,开始开源了。

我们整个大学时候的开销,70%吃到了肚子里。剩下的30%,绝大部分都被我穿在身上或者涂在脸上。我们两人的家庭都不惯孩子,给的生活费一个月加起来不到7、800的样子,在2000年左右的北京,两个人生活还是相当艰苦的。顺便说,他馒头咸菜的时候,我要跟他一起,他不让,说就喜欢这个,然后很慷慨的给我买鸡腿(那时候感觉好贵地说),然后好幸福的啃着馒头咸菜,看我吃鸡腿。

下一步就是我那时候总不保养的皮肤了。我现在的皮肤,比19岁的时候还要细嫩一些,所以说女人啊,保养是关键。我老公是脸皮好薄的人,但那个时候为了解决我毛孔粗大啊,皮肤暗啊,还有色斑(晒出来的)的问题,跑到商场的化妆品专柜一家一家的去问人家,而且那时候就想染指那些4位数的护肤品了。后来打听到可以在有一家美容院做的效果不错,连作了几天几夜通宵的兼职,拿到了1300的外快,拉我从西三环自行车到东二环去做美容。呵呵现在想来觉得那时候体力好好啊!那时候网络还没有那么发达,也没有流坛这样的好地方啊,他就打电话给厂家,问人家效果。一开口就是“我太太怎样怎样”脸红的给番薯一样。

后来有一次我从室友那里拿了一本女友,被老公看到了。当时就感觉啊,他好像找到了组织一样,终于脱离了闷着头摸索的时代。那时候的时尚阿,瑞丽啊,对于我们来说都天价一样,一本够我们一个星期的伙食了。我老公是倔脾气的人,好容易找到了组织,不吃饭也要靠拢。他也是比较有天赋的吧,几期《时尚》看下来,就一下子对衣服啊,鞋子啊,香水护肤品啊,有了质的提升。相应的,我也终于摆脱了丑小鸭的阶段,回头率那个猛升阿。

在后来,我们在国内磕磕绊绊了几年,结伴来美国读书了。现在的我们,20%的花销吃到肚子里,30%的花销租房,30%用来四处玩,剩下的,还在我的身上和脸上。我终于找到了护肤的热情,每天诚惶诚恐的伺候我的脸;我老公呢,依旧是时尚杂志的铁杆,不过上升了档次。不太忙的时候他会早早起床,为我搭配衣服。到了周末也会拉我出去shopping,眼光独到。

写得好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有趣就行了,别的不管啦。。。有意思.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被宠的女人最容易出轨.
女人要粗养.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hmm, 鉴于对三个gay friends的了解,这个有点可疑。最近的一个是结婚十几年后才终于直面自己的取向。
不过有的只要不点醒他,他自己也未必意识得到。只是生活比较精致,比如极具时尚感,喜欢布置家,做饭什么的,这些统统是好事。
s0113729 回复 悄悄话 几辈子也修不来的福气呀~
左岸71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阿 绝版了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男”人?我也有 dafufu 提的疑问。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眼睛不好,把你的标题看成 "我的和尚老公“。
阿西西 回复 悄悄话 Does he normal? "Rou Ma Dang You Qu". haha.
dafufu 回复 悄悄话 he... may be a gay
MAE 回复 悄悄话 wow......You got a great husband... :-)
windblows 回复 悄悄话 Bloody show off :-)
寻找自己的彩虹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好好啊,祝幸福一生!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xixi.... admire you own this kind of lovely man!!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被幸福浓浓包围的你还会感觉累吗?呵呵.祝你们永远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