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牛看世界:春天第二爬之我和我的朋友们(请斑竹删掉前一帖)

(2010-08-01 22:21:18) 下一个
话说我家上周刚刚爬过一梯,牛爸决定在牛家没被弄得乱七八糟不能见人之前,一鼓作气再来一爬。这个周末是我家的春天的第二爬,请来了小牛的一帮小伙伴。





看他们玩的多欢啊。





小牛我只有在一边眼馋的份。算了,还是研究研究自己的脚丫子解解闷吧。





妈,啥时候开饭啊?我困困了……




先睡会儿再说。




终于开吃了。





看看今天都有啥菜菜。牛妈盗用了刚给小牛买的二手小黑板。这次来的主要是小朋友和不太吃辣的一些大人,所以牛妈做了一些传统的家常不辣菜。




不过牛妈的菜单很快就被这位小哥的墨宝代替了。




肉燥凉面:我发现用广东捞面(我用的是嘉嘉牌的)做凉面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很像国内凉面的口感,很有弹性。捞面在开水里煮一滚至断生后捞出,过凉水,拌上麻油,吃的时候拌上调料就可以了,我拌的是炒肉末。这道面很受欢迎,吃了个底朝天。





照顾一下吃辣的人,专门准备了辣的凉面调料。





葱油白切鸡。




卤牛腱。只好的牛腱吃时拌点糖醋汁会更提味。




懒人素菜:拌黄瓜,黄瓜切片,拌点日式沙拉汁。




寿司,也是我家宴客必备菜了,好吃好看又简单。




油焖笋尖:冻笋尖煮一下后和红烧肉的汁一起煮的,很受欢迎的一道菜。





蒜蓉大虾:调料只有蒜蓉和盐,没有茄汁,漂亮的汤汁完全是虾黄,原汁原味的美味。





熊猫媳妇版的川北凉粉,上次爬梯帖贴过做法,这次终于拍到一张没动过筷子的全景了。




百叶节烧肉




沙茶海鲜金针菇粉丝:乱做的但是好吃简单的又一道菜 。鸡汤,沙茶酱,金针菇,鸡腿菇,综合海鲜一起煮一下,最后加粉丝煮煮。




饭后还有大家带来的各式甜点水果。这位两岁多的西瓜公主一口气吃下四片大西瓜。




吃得晕晕乎乎,看啥都看不清楚了。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调料:
豆豉酱、葱、蒜、酱油、香油、盐、醋、花椒面、辣椒油、味精、糖。
调料中的豆豉酱是关键,豆豉酱的制作方法是:

材料:
黑豆豉100克、郫县豆瓣酱50克、菜油50克、姜末5克、白糖10克、味精或鸡精少量、水淀粉5克


做法:
1. 将黑豆豉和郫县豆瓣分别剁碎;
2. 锅烧热放油,将郫县豆瓣放入炒香;
3. 放入黑豆豉和姜末炒香;
4. 加入糖、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晾凉后即可作为凉粉调料 。

最后把豆豉酱和其它所有调料混和起来,就成美味的川北凉粉的调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