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乡背井多年, 你还记得母亲的容颜吗? (忧郁者慎入)

(2007-03-21 14:07:09) 下一个

你最近一次打电话给妈妈是什么时候呢?

我们每天都吃山珍海味,妈妈每天吃什么我们知道吗?

妈妈的心事你知道多少呢?

你知道妈妈是如何渡过她的更年期踏入人生另外一个旅程的吗?

你看到听到过妈妈的心路历程吗?

你知道妈妈有多想念多担心你吗?

妈妈生病的时候,你在哪里呢?

怎么妈妈好像从来都没有生病过呢?是真的吗?

离乡背井多年,我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

...

还记得那一次回国的时候,在机场接机的时候,看到爸爸妈妈,泪如雨下..

在回去的路上,坐在车里,一直没有勇气去细看妈妈的脸..

不愿意去面对妈妈那慈祥,却又受到岁月的摧残的脸..

妈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了吧..

握着妈妈的手,百感交集

妈妈的手,比以前更柔软了

因为

妈妈瘦了,皱纹也叠起来了..

妈妈的身体虚弱多了..这多年来妈妈都吃了写什么呢?

妈妈的声音带着多少沧桑..多少的思念

终于

我鼓起了勇气,偷偷看了妈妈一眼..

眼泪俆俆流下..

如果

可以用我的在世上的日子

来换妈妈的青春

我要对主大声说

我愿意!!!!!




小羊

书于

2007年3月20日

想念妈妈的日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无名小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青春是一种奢望,那如果能换来妈妈的身体健康,即便是用二十年换十年,我们也都会心甘情愿的......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和我们住一起。。。
dck 回复 悄悄话 歌曲不错,插图朴实可爱。谢谢作者。
yyb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writing and emotion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