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尴尬,让我乐 – 父亲探亲2-3事。

(2010-06-17 16:29:23) 下一个
前两天家坛看到一个帖子关于国人的尴尬questions。想起父亲来探亲时的几桩小事。

第一次来,有个跟俺差不多年龄的邻居jj来串门。老父开口就问:你多大了?俺想阻止都来不及,只好跟人道歉。还好邻居不介意(估计介意也不好说),直说理解理解。邻居走后赶紧打预防针:不要随便问别人的年龄,工资。老父很不以为然:这有什么。

不久以后,俺带老爸老妈到俺一同学家串门,同学父母也在,我跟同学聊得正欢,只听老爸跟同学父亲说:我女儿xxx岁啦。老父啊,给我留点面子好不好,俺还想装把嫩呢。老父心想别人的年龄不能问,自己闺女的总可以说吧。事后又给老父打预防针,也别跟别人透露你闺女的年龄。老父还是很不以为然:这有什么。

一次在HD,见一国人(也是探亲老人)在问他子or女有没有韭菜卖,老父听后对我说,他很想跟人说:我家有韭菜可以给他一点。我跟老父说还是算了吧,你那韭菜跟头发丝似的。

老父的英文只限数字1-10,yes, no, english。可是人家接电话,逛商店,乘bus可是一点都不怵。接电话听不懂就:no English。买张bus月票到处跑,到老人中心(这里有很多华人)打乒乓,吃午饭,聊天。带他买过一次月票,知道月票叫bus pass。下次人家自己去买。那是2月底,他要买3月份的。手上抓张$20,跟人说:3,bus pass。那时老人月票大概$17。售货员拿出3张月票,心想这20也不够啊,等他拿钱,他哪,等人家给他月票,短暂僵持,老父反应过来,赶紧说:no, one。一手交钱,一手交票。回来非常得意地告诉我,月票买好了。我,笑到肚子痛。太崇拜你了,老爸。

祝老爸父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也祝天下当爹的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