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宝贝七岁了

(2007-08-23 20:50:08) 下一个
 
女儿上周过了7岁生日。今年入夏后,很多人都注意到她长高了,变瘦了。女儿终于从一个超可爱的小肉球进入了婷婷玉立的雏形阶段,如我所愿。我向来喜欢胖胖的小孩,但曾担心女儿瘦不下来。婷儿出生后,是人人的最爱,就外表来说,一直是可爱多于漂亮;从五岁开始,可爱少了,漂亮多了。现在,美则美已,天真,单纯,自然的成分慢慢少下去,已让我怀念起婴幼时期肥嘟嘟的脸颊,眼神中没有任何思考的情绪和热情。

我是从2002开始玩数码相机的,婷儿正是最好玩的年龄。连续两年,我对拍照热衷不已,婷儿始终是主题。儿子们不是不爱,但镜头意识太强,总一脸假笑;又因为大了,反应灵敏,很难抓拍。反之,婷儿对什么都好奇心十足,动作又慢,但神态丰富,照片拍出来效果特佳。可惜,如今她也加入了哥哥们假笑得行列,对镜头做着千篇一律的表情,我鲜少能够捕捉到她自然而有趣的时刻。

宝贝知道笑不露齿,因为牙不好看;宝贝眼神更灵动了,只是照片上只有空洞留影;宝贝身材纤细了,穿衣越来越有样子;宝贝长大了,会绕着弯和外婆要礼物;宝贝还是乖,任被我牢牢抓在掌心里;宝贝七岁,肩背挺直,四肢修长,自己弹琴自己玩,自己做功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藿香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可爱灵动怎么被你写得那么丰富,饱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