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凑热闹,奏奏我家不太响亮的锅碗瓢盆曲

(2007-09-12 13:17:51) 下一个
想来我们这一代都多少受中国“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歪论影响,小时候虽然并不特别爱好学习,但也知道自己成绩好就是一条绝对充分的理由不做家务。幼时家中慈爱勤劳的婆婆,厨艺高超的父亲使我从没真正体会锅碗瓢盆交响曲之于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必要性(聪慧善良的母亲并不特别热衷于家务,嘿嘿,这点我倒是百分百的遗传,发扬光大了)。每逢有人打趣,我总是头一甩,“出去吃嘛,哪有什么难的”。 其实要是在国内,这点愿望也还是不难实现的,虽然餐馆做的并不总是合自己口味,毕竟选择较多。但在米国嘴馋起来还真是得“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啊。开始只是“小试牛刀”,偶尔做做家常菜,日子久了,不甘与此,开始频频涉足不同菜系,浏览网上菜谱,发现真是高手如云。不过这个人口味也真是千变万化,照葫芦画瓢作出来的菜,有时甚是合口味,有时还真是不习惯。我家的这点要表扬,不管我做什么,有时自己都觉得不好吃,他还是一个劲猛点头,狂表扬。嘿,就是有时吃的不多。Make me wonder, 他的那个小胖肚子从哪来的,我可比他吃的多多了!不过每次吃Pizza时,我就变成了淑女,他就成狼吞虎咽的那个了。当然我们家基本吃中餐,希望减少他继续长膘的机会吧。
刚结婚时,LG雄心勃勃要栓住我的胃,经常认真搜索下载菜谱,有模有样的在厨房里摆弄,有时还真是给他摆弄出一两道好菜来,不过大多数时候离美味还是有一段可观的距离的( JM们可要替我保密别让我LG知道啊,我LG的弱小心灵经不起打击,这个热情我可是要重点保护的)。最让我心急的就是,他老人家每次光是搜索浏览菜谱,就得花上半个小时到一个钟,我是又心急又嘴馋,还不好打击他老人家的积极性。所以现在日常天久,又慢慢演变成我亲自操刀的时候多了。回想起来,当年回国和父母同住,日日美味佳肴,一年既长肉10斤,真是幸福啊!好在自己操刀练手的机会增加之后,发现自己虽然于高手相距甚远,但临急解解嘴馋还是颇有帮 助。自我安慰一下,想来将来有小之后还是能够应急的!好,坚决把我家不太响亮的锅碗瓢盆曲进行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