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阿根廷生活(二)--恼人的蚊子

(2014-04-30 10:55:49) 下一个
      没想到,已经入秋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居然还有不少的蚊子,这实在让我有点匪夷所思。孩子爸爸尽管穿着长衣长裤,还是被咬了三个包,手上两个,后脑勺一个。。我陪女儿在楼下草坪荡秋千的功夫,就觉得脖子那里有点小痒,连忙叫女儿打到府回家。女儿清晨等车系鞋带的时候,我就眼看着一只蚊子飞一样落在女儿露出的胳膊上,我马上叫起来,女儿连跳带蹦,才得以幸免。。一次在拉普拉塔河边散步,尽管已经做足防蚊准备,长袖长裤,驱蚊霜都用上了,还是搞不懂为什么还是胳膊被咬了,悲催啊。。看到河边的阿根廷人短袖短裤的在河边锻炼跑步,我就奇了怪了,难道他们是铁打的,就不怕被蚊子咬啊??孩子爸爸也不幸中弹,于是我们不敢再在河边逗留,赶紧走人。。

     后来问了阿根廷人,才知道,今年夏秋蚊子奇多,据说是因为拉普拉塔河河水上涨,栖息的蚊子随风飞往市区的各个角落,阿根廷人还颇为自豪的说,蚊子多不是件坏事,这说明我们这里的生态环境太好,植被丰富,才会有这些蚊子。。。妈呀,啥逻辑呢。。好在这里的蚊子不会传播疾病,不幸中的万幸吧。。

     我和女儿都属于十分招惹蚊子的血型,尤其我,最痛恨的就是蚊子,咬的自已夜不能寐,一个这么怕蚊子的人居然到了这么多蚊子的地方,真是悲催啊。。明年夏天可怎么过啊。。。

      所以,如果你计划夏秋来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给你个建议,一定要带好防蚊利器,否则,你懂的,呵呵,真不是吓唬你。。。会给你的旅途增加很多难言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