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五岁女儿关于性的问题第一次问住了我

(2007-11-09 12:05:51) 下一个

 

今早吃完早饭,女儿问了我一个问题,搞得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好。女儿的问题是:妈妈,爸爸的精子是怎么到你肚子里的呢?老公一听,马上把目光对准我,你看,你之前给女儿讲得太早了吧。是的,之前我的确是给女儿讲过小孩子是怎么样一点点在妈妈肚子里长大的,小孩子是怎么来的,是爸爸妈妈相爱结婚后才有了小宝宝的,另外还有一本专门给小孩子看的奇妙的人体一书,我也给女儿大概讲了一些,老公一直觉得我给女儿讲这些涉及到性的知识太早了点,我说女儿早晚会知道的,而且她也很好奇自己的身体和自己到底是怎么来的,讲讲也没关系。今天女儿突然的一问,让我真的有点发懵,我下意识地啊了一句,这个嘛,然后顿了顿,今天妈妈到网上搜搜,等查好了改天再告诉你,好吗?我长出口气对老公说,小丫头还挺会问的,居然问到了最要害的部位。

 

 

过了一会儿,没想到女儿忽然对我说,妈妈,我知道爸爸的精子是怎么到你肚子里去的啦?我说,啊?你知道啦?那你给妈妈讲讲看。女儿说,爸爸尿尿时把精子尿到了马桶里,然后精子就长着翅膀从那里飞到妈妈的肚子里去了。女儿说完 ,女儿、我和老公都哈哈大笑起来,抱了抱女儿又亲亲她,感叹小孩子的想象力真是太神奇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给女儿讲一些人体的知识包括小女孩和小男孩身体上的差别都是可以的。在女儿学校大中小班虽然只有一个洗手间, 但是里面有两个门上写着nino(男孩子用)的标志,女儿有一次回来就问我,为什么那里要写这个呀?我就顺便给她讲了讲男孩子和女孩子尿尿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分开,这样会更卫生些。

 

还有一次出去吃饭,朋友逗女儿,你是从哪里来的啊,是不是也和孙悟空一样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女儿很自豪地说,才不是呢 ,是我妈妈生的我,我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

 

所以,我觉得让小孩子适当了解一些性知识其实是很应该的,但是作为妈妈,我也一直很困惑,以女儿这样小的年龄,我的尺度到底应该怎么把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如明镜台 回复 悄悄话 http://parentcenter.baby心
center.com/0_how-to-talk-to-your-child-about-sex_67112.pc

(pls remove the Chinese characters)
心如明镜台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I appreciate your openness. To learn detailed technique for communicating with your 5-year-old, here is a good resource:

(wenxuecity doesn't let me include that link. I'll let you know.)

Hope this help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