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快乐狼狈的土耳其之旅(一)老公最爱的国度

(2007-10-19 11:29:00) 下一个

去土耳其,完全是老公的主意。他很喜欢像埃及和土耳其这样裹着层神秘面纱、文化和历史底蕴又很厚重的国度,埃及已经去过了,土耳其是他最想去的,他觉得我们这里离土耳其这么近,机会不用未免太遗憾了。一想我憧憬的地方老公都一一满足了我,这次就回报和迁就老公一次吧,只是心中的布拉格之梦又遥远了些。说动了我,老公就开始策划密谋已久的土耳其之旅。

到网上一搜,发现从马德里到土耳其的机票奇贵,相对于欧洲,土耳其的旅游设施和交通又不是很完善,最主要的是腰包里的钱袋实在不是很鼓,只好把目标锁定在当地的旅行社,看看有没有优惠,我们的运气还不错,一家西班牙大旅行社一直有很成熟的土耳其路线,最近正好在做促销,价格也在我们的预算范围内,于是老公开始蠢蠢欲动,征求我的意见,我知道他很愿意成行,同意了但又附上一个小条件,下次去东欧吧,最后一次欧洲之旅,给我们的海外生活化个圆满的句号。老公眨着眼睛坏笑,再说吧,要不你一个人去?我立即反击,行,我再拉一个伴,你可千万别后悔啊。

旅行社的土耳其七天之旅是这样安排的: 9 月 24 日下午到伊斯坦布尔, 25 日 -26 日上午在伊斯坦布尔自己活动, 26 下午从伊斯坦布尔做大巴到 BURSA , 27 日从 BURSA 坐车到 CAPADOCHIA , 28 日在 CAPPADOCIA , 29 日到安卡拉, 30 日下午回伊斯坦布尔, 1 日凌晨坐飞机返回,行程很紧凑,想象着一定也很辛苦,虽然女儿跟着我们也算身经百战,但是这样的长途跋涉跟团游,让我也很担心,尽量照顾好她吧。

其实内心很不愿意跟团,喜欢自助的无拘无束,无奈中只好祈祷这次的土耳其游能一切顺利。

开始交订金,做功课,老公狂下载土耳其的资料,还专门跑到土耳其在马德里的旅游办事处要了些资料。看着图片,土耳其真的很美,曾经辉煌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横跨欧亚两大洲的独特地理位置,和欧盟特别是和希腊剪不断、理还乱的微妙关系,战无不胜的红色星月旗,在瑞士旅游品尝过的美味土耳其大囊,火辣诱人的土耳其肚脐舞,相对欧化的一个伊斯兰国家,和欧洲完全不同的风格,于是我也开始向往起来。看着地图,发现土耳其竟和伊拉克接壤,有点紧张,老公说,距离伊拉克腹地远着呢,放心吧,子弹不会落在你头上的。

女儿只想吃正宗的土耳其囊,瑞士的美味还记在她的小脑袋瓜里。问她还记得星月旗吗,就是篮球水平不错的那个国家?去年夏天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忘了是和西班牙还是立陶宛了,四分之一赛打得难解难分的?女儿有点记忆,但目光却是迷茫的,又告诉女儿,也许我们能看到像一千零一夜中裹着面纱的小姑娘呢。女儿说,真的?我点点头,是啊 ,这个国家有很多戴面纱的阿姨,我们也得带丝巾,要不清真寺该不让进了。

24 日起个大早,痛苦! 6 点多到了机场,旅行社的包机,在一个什么航班信息也没写的柜台前排上了队,人很多,终于看到了一个和女儿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希望在一个团里有个伴。女儿不时哈欠连天,困意连连,小身体依偎着我,妈妈我想睡觉,只好安慰她,妈妈也困,到飞机上再睡吧。还好,飞机准点起飞,第一班早飞机,波音机型,呼啸着飞向蓝天。 4 个半小时的旅途,和土耳其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土耳其应该是下午 2 点左右。

飞机很满,女儿睡了一个小时 ,很好,这是我希望的。飞机上的土耳其女空姐很漂亮,睫毛常常的,妆也很浓,但很适合她们的身材和轮廓,一看和欧洲女孩就有很大不同。上了飞机她们和女儿用英语打着招呼,飞机上放的音乐也带有浓郁的土耳其风格,节奏明快,就是不知道在唱什么,但曲风是我喜欢的类型。女歌手是风情万种的那种,卷卷的长发如瀑布,穿着长长的大摆裙,看得女儿小眼珠都不带动的,问她,她说,妈妈,我觉得阿姨的长裙很漂亮,像白雪公主的裙子。我说,是吗?

快到伊斯坦布尔了,望下去城市很绿,气候和雨水应该很充沛吧,有段时间飞机一直在海上飞,搞不清楚看到的茫茫一片是博斯普鲁斯海峡呢还是马尔马拉海?

终于降落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我们的签证免签,所以很快就入关,其他西班牙游客需要落地签。海关窗口有点像国内的风格,海关警察一脸的严肃,没有表情,没有一句废话,但很严格,拿着女儿的护照望望我们却找不到他要看的人,我马上抱起了女儿,女儿嘎嘎地乐了起来,警察看到女儿也笑了。看来,在孩子的纯真面前,再古板的人也会被打动!进到机场里面,醒目的免税品广告很多。等行李,换土耳其里拉,这里的行李车居然要塞硬币!怪事!

到了机场大厅,旅行社的地陪已经举着小牌子在等我们了,我们是 IBERJET 旅行社的,但郁闷的是,在机场大厅里我们居然等了快一个小时!地陪不停地在打电话,不知是哪里衔接不好。土耳其的办事效率也真够可以。等待中,女儿想吃水果了,一会儿的工夫大半个苹果进肚。终于上了大巴,和那个小男孩不在一个团里,比较遗憾。

大街上菲亚特牌子的车很多,出租车是黄颜色的,城市风貌有点像北京,居民楼很高,很多还正在建,方兴未艾,说明伊斯坦布尔的人口应该不少。

路上的行人很多,穿袍子的,裹围巾的,穿短裙的,穿西服的,各种装扮看得我眼花缭乱,习惯了的尖顶教堂被大锅盖一样的清真寺代替,宗教信仰对一个国家的影响真是深入骨髓。路边的店铺很多,广告铺天盖地,乱糟糟中也彰显活力。看到了博斯普鲁斯海峡,看到了著名的大桥,老公向我做着介绍,他准备得比我充分,地陪水平,可惜就是没上岗证。

导游是个土耳其女士,很能说,后来热情地向我们推销在伊斯坦布尔一天半的几个旅游项目, 当然要再交笔钱,我们喜欢自助,决定自己玩伊斯坦布尔,喜欢自由和瞎逛的感觉。

下榻的是三星级酒店,大堂里面有一个哗哗流水的小池子,绿绿的大荷叶飘在上面,就差放几只青蛙在里面了,女儿马上跑了过去,她喜欢水,学着白雪公主的样子唱歌,扮演白雪公主许愿池的片断。酒店的服务员看着女儿自娱自乐,也笑了。

拿到钥匙,放下行李,已经 4 点了,稍稍休息一下,趁着天色还可以,我们准备出去逛逛大名鼎鼎的伊斯坦布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没相片啊
爱在南欧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呵呵,我和老公是喜欢旅游,女儿还不好说,每次都是我们拽着去的,哈哈。

只是我爱写出来,有些朋友比我玩得还疯,他们都私下偷着乐。当然要上班了,要不旅游的钱哪来?哈哈。

谢谢,是你们的鼓励让我一直有动笔的冲动,而且我也想留个纪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哈,你们家绝对是旅游爱好者,好像就看你们到处旅游了。悄悄的问一句,还留了时间去上班吗?

特别喜欢你的游记,就像跟着你们一块儿去玩了趟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