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带着女儿行走在瑞士的山水间(九)再见美丽的瑞士!

(2007-08-14 07:53:49) 下一个

    今天就要离开瑞士了,下午的飞机。上午在我们住的地方走了一圈,很安静的住宅区,在这里我们住了七个晚上,是伯尔尼最熟的地方。每天早出晚归的,就连女儿都认识了我们这个新家,每次玩回来,一走到这个街区,小家伙也不知道从哪来得好体力,马上蹦蹦颠颠地学着小马跑步的样子,第一个抵达大门等着我们,我吗,不到家还好,离家越近越觉得累,自然是落在了最后一个,搞得每次女儿都问我,妈妈你怎么走得这么慢啊?要不要我骑马带着你?我心想,你别把摔下来我就万幸了。

  因为到日内瓦还要坐2个小时的火车,所以我们决定中午时分就离开伯尔尼。走出门,我忍不住回头望望住过的这个地方,老公说,你好像很伤感?其实也不是,只是住了一段时间 ,好像也有点感情了,毕竟这里记载了我们全家的一小段欢乐时光。走到熟悉的10路车站,坐在车上望着美丽的古桥、正在修缮的国会大厦、街边卖快餐的小店、路上匆匆走过的行人,真想把这一切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来到伯尔尼火车站,照例拿了一份免费的报纸,下滚梯,看好大屏幕上的火车站台 ,来到了站台上,这几天天天都是这个程序,熟的不能再熟了。走在地下通道里,熟悉的MICROS面包店,曾在这里给女儿买过早餐、身边疾步的背包客像初到这里的我们,一样的风景,只是我们就要告别这个城市了!瞬间,离别的伤感涌上心头。上了火车,来到二层,放好行李,我们将从伯尔尼直达终点站日内瓦机场。

 

 火车徐徐开动,再见了美丽的伯尔尼!倚在窗口,想起了赵薇唱过的歌离别的车站....

  

  很喜欢瑞士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系统,方便得如同地铁一样,班次密,还很准点。有一次,我们提前到了一会儿, 本打算坐8.35的火车,忽然想起8.04分还有一班,于是跑着到了站台,刚8.05分,火车竟已经开动了!就差那么一分钟!瑞士人的严谨和高效让我汗颜!也很喜欢伯尔尼的公交车,每个站牌上一般都有34条线路,每条线路的车都在站牌上显示还有几分钟就要抵达,时间一到,车也进站了,真是太神奇了!可能还是人少的原因吧!所以在波尔尼,火车和公交车成为普通百姓出行的首选,真是太方便了!

 

 到了日内瓦机场,我们沿着Easyjet的小指示牌一直往前走,尽管提前2个小时到了机场,但里面人已经很多了,自己动手输入信息 ,取出登记牌和行李票,再到柜台办理行李托运,一切都是自助完成,心想如果是文盲可该如何是好?办好了手续,想找个地方吃饭。诺大的日内瓦机场,竟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快餐店,本来已经答应好女儿在机场吃最后一次麦当劳,但看了机场商场餐馆的示意图,居然没有!只好买面包夹肉青菜,不好吃 !看着邻坐一个年青老外一只手拿着干面包啃得香极了,还边啃办看书,不禁怀念起香喷喷的大米粥来。

 

 好了,进去了,过海关,水还是不让带,解释给女儿都是因为恐怖分子惹得祸,女儿马上联想到英国机场爆炸案中的恐怖分子,我说,是呀,就是因为他们害得机场到处神经兮兮的,让女儿赶快咕咚咕咚喝几口水,然后在过安检前给扔掉了,看到垃圾桶满是丢弃的没喝或喝了一半的水瓶,觉得这其实也是种资源的浪费。

 

  进到候机室,赶快买了水,看到了很多南欧的人,还有皮肤黝黑的拉美人,熟悉的西语又充斥耳间,准备登机了,仍然优惠带小孩的家庭,真好!

 

 上了飞机,看到了远处的日内瓦湖和喷泉,女儿说,再见了,好朋友。我很惊讶,好朋友是谁呀,女儿马上转过脸抱着我的脖子,妈妈,就是湖里的天鹅和鸭子呀,它们都是我的好朋友,说完,又对着小窗户自言自语地再见了一遍,还挥了挥小手。

 

  是啊, 再见了,美丽的瑞士,一次难忘的快乐之旅。这些天,我们带着女儿转战瑞士南北,可能只是蜻蜓点水,但期间的经历和很多有趣的事以及带给我们强烈视觉和冲击的美,让我终身难忘。女儿也在这种游历中慢慢长大,这次她一路旅行下来,胃口之好,体力之充沛,让我们都没有想到!女儿真的大了,旅行中一次也没让我们抱过,尽管老公之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随时准备抱起爱女,但女儿却很懂事,一再说我就是累了,也不会让爸爸妈妈抱的,我都这么大了,都五岁了,再让你们抱,多不好呀。感动得老公马上蹲下身亲吻小家伙,好,下次旅行还带着你。女儿乐得叫起来,耶!又可以吃麦当劳了!

 

   旅行,很好的经历对我们,也难忘,这次的瑞士之旅,就以这个系列来回忆和纪念它们吧。

2007/7/4


女儿的最爱,也陪伴着她一路行走在瑞士的山水间。



蓝天下的Easyjet,喜欢那一抹浓浓的橙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