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带着女儿行走在瑞士的山水间(一)最初的印象

(2007-07-05 14:33:21) 下一个

瑞士的美是独特的,纯净、安详、自然、富足,中立,也是滑雪爱好者度假的天堂。

 
      她有丝丝香浓的巧克力, 小巧实用的军刀,准确精致的钟表,自然它也是网坛高手费得勒和辛吉斯的祖国,瑞郎还是避险的重要货币。

 

和她觉得亲切也是因为女儿小时喝得奶粉也是产自这个国度,虽然后来给她换了。很幸运在欧洲,相距都不远,便宜机票也很多,于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了一切,女儿也放假了,我们全家开始了为期8天的瑞士自助之旅。

 

      之前,老公做足了功课,自己安排旅游线路,查资料,查交通、天气等各种信息。

 

   飞机是627日早上925分的,我们准备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头天晚上电话订好了TAXI,并招呼女儿早早上床睡觉,女儿虽然年龄小,但已经身经百战,是旅游的小江湖了,她知道又要去旅游自然很高兴,唯一让她嘟囔的是不能在家过五岁生日了,她一直想请班里的好朋友参加她的生日PARTY,很不情愿一个人在瑞士过(虽然有我们),但一听依然可以吃生日蛋糕,脸上顿时乐开了花,而且还能在旅游途中品尝麦当劳的美味而不受配额的限制(为了限制她吃快餐,每年我们都给她配额,用完了,就下年见了),马上愁云散去。

 

     我摊开地图,给她指瑞士的方位,给她讲瑞士独特的美,给她认瑞士的国旗,这是我每次带女儿旅行的习惯了。晚上8点半左右,女儿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27日早上6点多老公就起床了,叫醒了我,我看看女儿,女儿睡得正香,我和老公先收拾东西,做好早饭,想让女儿再多睡一会儿,哪怕短短的十几分钟也好。饭做好了,女儿依然熟睡着,不行了,我唤醒了她,告诉她要起床了,困得话可以在飞机上再睡,女儿虽然睡眼惺忪,但也知道要出远门了,倒是很痛快地起来了,抓紧时间吃早饭,然后拉着旅行箱,三人一人背一个包,女儿背的包里放了彩笔、纸、格林童话、2个小玩具,路上可以继续她的世界。

 

      7点多,初夏的清晨仍然有点凉意,我们预定好的出租车已经在路边等着了,从这里 去机场T1很近,不到20分钟就到了。

 

     进到机场里面,Easyjet的柜台很好找,办登机的人已经排起了队,工作人员穿着和Easyjet颜色同样的T恤看着很舒服。因为是廉航,所以一切的成本都尽可能降低,给我们的登记牌没有座位号,这是廉航的特点,登机牌上只显示办理登记的顺序号,谁先办理登机手续,谁就优先登机,但Easyjet仍有温情的一面,后面我们才知道。

 

       瑞士没有加入 申根协定,所以我们还得过海关,边检,好在毕竟都是欧洲国家,手续都很快,进到候机大厅,离登记还早,想让女儿睡会儿,但小家伙还没有困意。

 

       我们的这个候机厅是专门给Easyjet的,我们首站日内瓦,旁边的也是Easyjet的航班,飞西班牙的一个北部城市。一会儿旁边的柜台办理登机了,乘客也不少,看来价美物廉是东西方都喜欢的。就在Easyjet的工作人员着手准备我们这班飞机的手续时,竟出现了很戏剧的一幕。一个金发碧眼的母亲,带着一个7岁左右的小女孩气喘吁吁地跑来了,她来晚了,但仍在努力争取上那架飞机,和地勤人员解释是因为过边防时,因为证件的问题被拦住了。工作小姐和机长通话,但机长拒绝登记,那位母亲听到后立刻激动起来,带着哭腔在解释,但机长仍然拒绝,地勤人员只好说抱歉,我们都很同情地看着母女俩,没办法,这种个人原因是没办法等的。我说机长真厉害, 要我就让她们上了,不就是一两分钟的吗,怪可怜的 。老公说,飞机上都要 听机长的,就像船上都要听船长一样,大家要都有理由晚点,那飞机还飞不飞了。

 

        我们的飞机已经到了,地勤小姐先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意思是登记牌是A的先登机,然后是B,带孩子的优先第一登记。让我很感动,虽然是廉航 ,仍然没有忘记关爱小花朵。我们沾了女儿的光,理直气壮昂首挺胸地最先登记,很好玩。

 

      到了飞机上,因为没有座位号,所以你随便挑位子坐,飞机是空客A319,不分公务经济舱,一律打通。对飞机很有研究的老公说,这种机型专飞中短途。我们找了一个靠前的三人座。女儿抢着要临窗座,还煞有介事地说要看风景。3个空少一律短头,很精神。机上坐得很满,飞机起飞还算正点,虽然是廉航,但依然提供食品和饮料服务, 当然要付费的。女儿吃了点樱桃,有点困了,我就让她斜躺着,头靠着我的腿,这是我希望的,让女儿在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中睡一觉。空少收拾乘客的食物也很有意思,两个人一块拎个大垃圾袋就来了。快降落时,两个人又拎着大垃圾袋回收垃圾,倒真是节约成本。估计都不用地勤来收拾了。

 

      飞机到了日内瓦的上空,下面成片成片的绿,看到了日内瓦湖,看到了不远处高高喷起的日内瓦标志性大喷泉。虽然是在几千米的高空,但依然感受到了震撼。

 

       女儿也醒了,我给她指远处的湖、喷泉和那抹浓得化不开的绿,这就是瑞士,美丽的SUIZA.

 

日内瓦到了, 从这里我们将开始第一站的瑞士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