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小女趣事一箩筐

(2007-05-11 04:10:10) 下一个

女儿在成长中,有很多点滴让我挥之不去,信手记录下来,让它们来见证女儿的成长吧。

走路篇:

      1岁三个半月才彻底独立走路,其实之前她在小床上已经自己走的很好了,但一把她放到地上就害怕,小手紧攥着我们不放,她真正独立走路的那天恰巧和杨利伟驾驶飞船上太空是同一天---20031012,所以至今我都记得女儿历史性的这一刻
  
   说话篇:

第一次开口是叫爸爸, 尽管我和女儿朝夕相处的时间更长,把他爸爸乐坏了。(我心想,美什么美,只不过是爸爸这个词比妈妈好发音罢了)

最近说梦话,叽里咕噜的,有时是西班牙语,有时还嘎嘎乐,有时又像吵架。(很好玩)。

一天到晚叽叽喳喳,她上床睡觉后,家里才会安静。

   生病篇:

不喜欢吃药,吃药前,先咕噔咕噔灌两大口水,还没吃药呢,半杯水先下肚了。吃药前,我得做半天的思想工作,她则始终用小手捂着小嘴嫌苦,直到我发脾气了,才再给自己灌两口水后,才开喝。

很喜欢吃当地的西药,味道甜,有时病好了也想吃,我说那可是药啊,你以为是果汁?(无奈)

12岁吃药的时候更费劲,好言相劝不听,每次只好采取武力,我抱着,小姐姐捏着她的小鼻子,女儿一通挣扎,没办法,妈妈也不想这么对你,但为了你早点好,也只有这样了(妈妈的心有时也蛮狠的)

1岁多时,女儿的嘴巴里面上火,吃饭不好好吃,但不会表达,我没搞清楚,还批评了小家伙,后来才知道是她不舒服,让我内疚了半天。
  
   打针篇:

经常睡着去打预防针,小护士的针一扎进去,闭着眼睛大哭,一打完,又呼呼大睡。(搞笑)

只有一次打吊瓶的经历,她看着针扎进去,抱紧我大哭,然后就一直睡着了,把针拔开又大哭,夜里又发起烧(从此让我对国内的看病赚钱方法恨得牙痒)。

脑袋上起湿疹,家近的医院竟说是洗澡没洗干净,怎么可能,后来带她到儿研所去看,大夫一看就知道是湿疹。(从此女儿学会了蒙古大夫这个词)

喝奶篇:

女儿小时喝奶一直是睡着喝,和别的宝贝不一样,让刚当妈妈的我困惑得不行。

小时经常漾奶,尽管已经拍出个无数个咯,让我心疼不已(体验父母的辛苦)

现在大了,喝奶咕咚咕咚的,看来小孩的成长是不用着急的,大了,胃口就开了。

母女温馨篇:

第一次知道妈妈总会有一天离开她,马上咧嘴哭了起来。

让我陪她过100年(我想,只要你不烦我)。

想和妈妈结婚。

知道心疼妈妈,周末起得早,就自己穿上衣服,到厅里玩,一会过来一趟, 一会过来一趟,但脚步是轻轻的。

有时下午陪她玩,困得不行,我说妈妈躺一会,女儿轻手轻脚地给我端杯水,放到我的床头(让我感动)

妈妈的话我听,爸爸的话我不听。(其实内心她也是很爱爸爸的)

父女情篇:

出去玩,走累了,想让爸爸抱,态度好极了,不停地吧叽吧叽亲他爸爸(小实用主义者)。

如果爸爸早上在睡懒觉,或者中午午睡还不起,就跑到爸爸的房间,乱喊一气。或者用凉水撩他爸爸,拽爸爸的被子,当然一直要让我跟在她的身后,给她壮胆。

严厉批评她时,知道蹭到爸爸的身边寻求保护,爸爸到哪她就跟到哪。有一次,让她到小黑屋呆会,她老老实实地去了,小眼泪汪汪的,爸爸说可以出来了,她不出来,直到得到我的允许,她才出来(挺听话的)

爸爸批评她时,会躲到我的怀里,掉几滴猫泪。

每逢爸爸出差,总说,爸爸你要早点回来,我和妈妈还要你保护呢,要不来了坏人怎么办?

成长篇:

一直害怕低头洗头,害怕眼睛进水,第一次洗还没把她放进浴缸,就嗷嗷乱叫,跟要杀了她似的。

娇气得要命,身上蹭了一点皮,出了一点点血, 就着急地拿给我看,有时还掉几滴猫泪(太自怜)。

如果是爸爸接她回来,开门后,她会站在门口,我在走廊的这头,我伸开双手,她大笑着扑向我的怀抱。

从幼儿园回来,躲在我身后,让我跟爸爸说,她不见了,然后飞快跑向屋里。

一听说要去餐馆吃饭,跳着转圈,高兴得忘乎所以,好像八百辈子没出去吃过饭。

一说有好吃的,小舌头开始舔嘴唇,还发出啧啧的声音,馋得要命。

小鼻子像小狗,有时我吃完东西,跟她说话,她马上凑了过来,妈妈,你吃什么了,然后在我的嘴边嗅来嗅去,大叫:我也要吃。

爱吃饺子,其实已经饱了,还说,我休息一会儿,一会再吃,我说别,吃饱了就不吃了,千万别撑着。

自己做错事了,看我沉下脸,她的眼睛吧眨吧眨的很老实,只要我稍微有一点笑意,马上嘎嘎大笑。(很会察言观色)

知道鸡蛋羹和西红柿鸡蛋面也是病号饭,病了要点着吃。

很爱蹬被子,很小的时候给她试过睡袋,试过小被子两边用小布条系上,照样蹬开。经典的一幕,是她要蹬被子了,两只小脚高高抬起,我就往高拎被子,她的两只小脚一直在够,直到够着东西了,才把小脚放下,以为大一点会改,但到现在,依旧如此。早上看她,已经在床上转了不知道多少度了,被子压在身子底下,四仰八叉,只好夜里给她盖无数次。

谁要对她不好,她会一直记着,还一直不原谅。二年级的一个小男孩去年一起上课外班时,推了她一下,回来后又是让我给警察打电话,又是说永远都不原谅他,即使他道歉。现在事情过去一年了,依旧这样,尽管那个小男孩是她同学的哥哥。

玩捉迷藏,找不到妈妈,会大哭,尽管我一再说这只是个游戏。我找她时,会问,你在哪儿呢,她大声说,妈妈我在这呢,把和她一起藏的小朋友气得要命。

想结婚,原因竟是想吃喜糖。

      在外旅游时,老外都很喜欢她,想和她照相,女儿一口回绝,要不就跑。(挺拿劲的)

喜欢臭美,天气一好,就要穿裙子(女孩的天性)。 把自己的指甲用彩笔涂色,然后和我的同事美女比谁的漂亮。

已经开始喜欢班上的一个小男孩,说是自己的novio(男朋友)。

 还有很多,很多.....还会给她记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