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家有小女初长成

(2007-03-27 15:35:19) 下一个

女儿有一天用小手抱着我说,妈妈,你别死好吗?要不然咱们俩将来一块死吧。最近这些天她迷上了动画片狮子王,又对我说,妈妈,你将来要是死了能不能也像小辛巴的爸爸一样在天上看着我好不好?我又是感动,又有些好笑,我给女儿一个深深的拥抱,轻轻地对她说,妈妈会的,将来无论你长多大,妈妈都永远爱你,如果有一天妈妈真的不在这个世界了,妈妈也会在天上看着你的,就像小辛巴的爸爸一样。女儿扬着小脸又问,那是你的灵魂在保佑我吗?我心想,你这个小丫头,都知道灵魂和保佑这些词了,懂得还挺多的,我忍住笑点了点头,女儿这才放心的画画去了。或许在她幼小的心灵里,她最爱的妈妈永远都是她的保护神,永远都会陪伴着她。

是啊,恍如一夜之间女儿就长大了,还记得她刚出生时,是那么的小,像只小猫,连哭声都是弱弱的,女儿是整整提前了一个月来到这个世界的,她的提前到来,搞得我措手不及,老公又正巧在美国,我只能自己承受这突然的变化,好在爸爸妈妈还有一班朋友都在我身边,但最大的精神支柱还是来自我小小的女儿,记得第一次被医生允许去看女儿,我至今还记得,女儿在暖箱里睡得甜甜的,虽然头上还插着管子,但呼吸均匀有力,我看着她,泪水禁不住扑扑往下掉,我觉得我没有当好妈妈,很对不起女儿,看着她顽强的生命力,瞬间也坚定了我要亲手带好女儿的决心…..时光飞逝,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女儿一天天地茁壮成长,蹒跚着学会了走路,咿呀咿呀地开始了学话。无数个日子我带着她在童话和音乐的世界漫步,牵着她的小手亲近大自然,和小动物做朋友。

女儿快乐阳光,她的最爱是白雪公主,每天从幼儿园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摊开画笔画白雪公主,现在已经画得有模有样了,稚嫩的图画勾勒出她的梦想,她也给自己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黄香蕉公主,她告诉我,你知道吗妈妈,白雪公主的皮肤是雪白的,而我是黄色的,所以我就叫黄香蕉公主吧。朋友来我们家作客,我女儿悄悄地对我的朋友说,叔叔你知道我的名字吗,朋友说你不是叫我女儿赶快说,别叫那个名字,你要叫我黄香蕉公主,记住了吗?搞得我周围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家有一个精灵可爱的小公主。女儿也最爱扮演白雪公主了,没有长裙子,就用围裙来代替,对我说,妈妈,公主的裙子都是长长的,要拖地的,我呢,自然扮演坏皇后的角色,多少次提出和她换都被女儿严词拒绝,一点商量的余地也没有,十足的爱做梦的小姑娘。

也许是我从女儿几个月起就给她念儿歌讲故事的缘故,女儿很爱说,一天到晚小嘴不停,叽叽喳喳的,只要她在家,我们家全都充斥着她的童音。有一次她的好朋友来我们家玩,在小孩子们大呼小叫中,我女儿的声音总是万绿丛中一点红。朋友说,真喜欢听你女儿的小尖嗓子,脆脆的,真可爱。我说,好啊,在你家过几天吧,让你天天有视听新感受,朋友说,就怕你舍不得,我说不会的,嘴上这样说,但我知道一旦和我女儿分别,我肯定会一天无数个电话打过去,这种牵挂的爱,相信每个做妈妈的都这样,在我眼里,女儿就是我可爱的小甜心,我的最爱。

 女儿呢,自然也和我的感情最好,这或许是我带她的时间多于她爸爸的缘故。有时我和老公开玩笑,假装大叫,女儿听见后,马上一阵风似的跑了过来,过来问我,妈妈你怎么了,我说,你问爸爸吧,然后我忍着笑指指胳膊,我女儿立刻拉下小脸,叉着小手,对着她爸爸怒吼,然后转过身来,对我轻声安慰道,没事的妈妈,我会保护你的,然后轻轻地摸摸我的胳膊,用小嘴亲了一下,我笑得都快岔气了,但也很动情,每次我女儿小手小脚受伤时,我都对她说没事的,会好的,然后轻轻地亲亲她的小伤口,没想到这些我女儿都学会了。

 女儿在当地上幼儿园,和班里的小同学都很要好,一见面就手拉着手,蹦啊跳啊,开心极了,她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是个棕色皮肤的拉美移民,有一天,她回来不经意地说了一句西班牙语,我老公马上反应道,你都会说罚站这个词了,我女儿点点头,我问,怎么了,女儿说,我的好朋友就是棕色皮肤的NOEMI和一个小男孩闹起来了,我去帮她,然后另外一个小男孩又帮我,我们三个就把那个小男孩给弄哭了,老师就罚我们三个人靠墙站着,我心想你还挺义气的,但嘴上仍然讲了一通要团结友爱的道理,我说你罚站的时间长吗,女儿说不长,就一会儿,还有一次老师没让我们站着,让我们坐在台阶上,我们还玩呢,就这样,女儿边说边对我比划,我一直对女儿灌输小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没想到她还真能举一反三,活学活用过了火,看来我以后得要改变教育方法了。

 女儿的故事很多,在女儿的成长中我也感受着她的爱。是的,女儿是我的小天使,一个如阳光般灿烂的小姑娘,我感谢上天有这样的礼物带给我。我不在乎她长得是不是漂亮,只希望她快乐地健康成长,善良宽容,充满爱心,用她自己的眼睛去认识这个未知的世界,我希望她拥有幸福的一生,拥有一个阳光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illinmon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文章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