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解梦---凯西之实用技巧7-2

(2006-11-08 20:05:01) 下一个

使用耐心纬度来解梦

 

经过前面的抽象描述后,我们转入解梦的具体技巧。尽管复杂难懂,但这些概念确实会为解梦提供钥匙。纬度理论的前提是,梦具有探索基於思想的四维空间的能力,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耐心这一纬度。

 

我们的日常生活经常给我们提供基於时空的机会,使得我们发现内心反应的最好形式。我们的最软弱的部分会被测试,最可能让我们显示自私和缺乏爱意的时刻会降临。因为梦可以调用全部我们的记忆数据库(也就是它们在四维空间活动) 。当我们的内心反应躲开我们的意识察觉,梦可以为我们发现最佳的态度和感觉。换句话说,梦可以起帮助我们掌控耐心纬度的作用。通过询问自己两个问题,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梦是否具有这样的功能。

 

这个梦是否提供经验去唤醒我日常生活需要的反应特征?要认识来自四维的梦是如何帮助一个人掌握耐心这个纬度指标的,我们一起看一个梦:一个大学生在他的第一年时有些麻烦,包括不习惯离开家、学业压力大。可以估计他在耐心这个纬度的挣扎---表现为在此时此地的他的慌乱和疑虑。一个晚上他有了个梦:在梦里他经历毕业庆典的那天,他当着朋友和家人的面接受毕业证书,带着到极大成就感。

 

尽管醒来后发觉只是个梦,他仍然意识到那种成功的喜悦。这样虽然他带着迷茫和疑惑的感觉入睡,醒来却具有了信心和希望。梦境给出梦者一个更好的机遇去感受他忽略了的部分。在灵魂的四维空间里存在有一个品质叫希望。他的意识思想无法觉察到,但他的梦提供这样的经历帮助了他燃起希望之火。

 

在解读中有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个女子[136]的梦很简洁:梦到我丈夫有一直致命的危险,但我救了他。(900-216,问-18)” 凯西的解释不是说这是个什么来警告危险的预言性梦,也没有翻译梦中的符号和事件。解读说梦展示给她关于婚姻的为他人着想的态度。我们可以将第三纬度耐心概念引入解梦。梦中事件触发梦者的每个思想特征。

 

再举一个例子:

 

-9:我妈妈昏倒了---失去了意识。我和她在同一间屋里。我很慌张去找医生。最后一个医生的助手来了,我们一起走进妈妈的房间,发觉她睁开眼,拉住我的手,但病得很重。(900-216)

 

如果要问什么反应被这个梦的事件所唤醒,我们开始的回答可能是害怕。但是这好像不是梦者在醒来的时候所缺乏的。当我们再深入考量梦的时候,这个答案会是要求帮助的欲望。这儿点出了在使用这个技巧时,需要挖掘所以被唤醒的反应。解读肯定了第二种反应:寻求帮助。这个梦者需要对生活境况来临时这样的反应:更愿意去向内寻求帮助。解读这么说:当你寻求医生来帮助病人时,个体应该寻找内心自我的力量,这样就会带来理解…”(900-216,答-19)

 

这个梦是否在预演我知道的一种反应?我们经常遇到提升耐心的问题,我们知道最好的反应是什么。但是,这不仅是一个智力性的知道的问题。如果我们不能使用意志力去实践正确的反应,我们仍需帮助。梦就来了,提供一个机会去经历如果采用我们认为最恰当的方式时的感受。

 

这个原则在一个有十数年的冥想和解梦研究的人的一个梦中演示出来。他观察到自己一个特别的方面---一个无法与他的理解吻合的反应模式。他发觉只要他看见漂亮女生,就情不自禁地有了性的联系,尽管他从没有依照这种内心冲动行事。这里他有了一个经历耐心纬度需要。尽管他早已决定最佳的反应方式是关心,而不是想像中的身体反应的参与。但即使他理智上知道这种最佳方式,但深层的心智模式使他无法有效的执行。他有了来自四维空间的梦的经历,预演他希望的对待女生的最佳反应:

 

与一群人一起旅行。好像有点冒险的感觉。我们在一个大的交通工具上。我感觉我们将到目的地,一起住在旅店里。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子走过来对我说是否可以睡在一起。我立即知道我要说不,但我想让她知道不是否定她这个人。我小心的拒绝是希望不让她升起自己有什么问题的感觉。

 

对这个梦也许有不同的看法。但梦者强烈地感受到梦里的反应方式就是梦的解释。梦中的他的那种出来面对一个漂亮女子的方式给了他以深深的印象。这种预演式的梦帮助他有了突破。

 

(略去总结和练习。本章的所有翻译均为简略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