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当年他们的恋情 VS 现如今我的意淫(上)

(2012-10-04 14:14:51)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学毕业NN年后,全年级近70%的人马重聚榕城于山夜话。

当年一群细皮嫩肉的青涩羞怯男女,如今全都跻身于皮粗肉糙的熟男熟女之列。聚在一块,最热烈的话题莫过于旧事重提互揭老底。大家嘻嘻哈哈口无遮拦,纷纷把大学时一些情种藏藏掖掖的情史解封搬上台面曝光。

在8卦浪潮中,我一不留神脱颖而出。8卦才华可圈可点,不知道的可能误解我曾得到过武当山高师指点开光过 ,或上山拜师学艺专攻8卦。

美女丝妩,翻版‘山口百惠’,男生的梦中情人。前脚一进大学,后脚便和同班的杨厅长‘勾搭成奸’,近水楼台先得手。在大学时,这对‘金童玉女’招摇四年整,引得多少饥男饿女羡慕妒嫉恨。大学毕业后,俩情圣修成正果。

老同窗们相见,看着山口百惠和杨厅长出双入对琴瑟和谐恩恩爱爱比翼齐飞,分外眼红。大家不耻下问,满心巴望山口美女能露点口风传经送宝,讲一点点她那比琼瑶还琼瑶的大学恋情,让我们过把干瘾。

但是,无论我们这群道貌岸然之徒如何威逼利诱,甚至搬出救星‘子曰:饱汉子须知饿汉子饥!’,然而,美丽依旧的山口百惠在老同学面前顾左右而言它,大打哈哈大卖关子大放烟幕弹,忽悠我们说他们当年如何平淡无奇就那样没有故事,云云。

我看不下去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山口百惠,你没故事,我可是有你们俩之间的故事。我若不讲,你将一辈子都不知道的故事。尽管你是故事主角,但是你绝对不了解细节。相信不相信?听不听?这个故事,我敢保证,我一说,在座的十有八九都记得。’

山口美女诧异地盯着我:‘非常好奇。我们俩之间的故事,我不知道你们都知道?说!洗耳恭听。等不及了。’


大家都竖起耳朵,我雷锋一次做回好事,帮助你们恢复记忆。
话说Long long ago,有一个夜晚,大家都在晚自习,我更可能在看小说。
你的一个男老乡很不识时务跑来教室找你,你很识趣地就和他站在教室门外聊天,门掩上了。
隔着一扇门,我们,包括杨厅长只闻你们声不见你们人。
你们有说有笑,聊得热火朝天忘乎所以处,不仅高声大嗓,还时不时暴笑狂笑,吵得大家无法好好自习。
你们全程叽叽呱呱讲闽南话,班上1/3人听得懂,但是杨厅长不知你们[弓虾米]。
你们一聊半个小时,随着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杨厅长开始坐立不安了,不停地[嗯哼、嗯哼]清嗓子,内外夹攻更加吵得我们不得安生。
我埋头看小说,比较投入,不大受外界影响。不过,偶尔也跟大家一样,偷偷瞅一眼杨厅长,看他反应。
我正看得入迷,突然,[磅]一声巨响吓得我跳将起来,舌头打结问:怎怎怎么回事?
无人应答,都扭着头朝一个方向看。
我顺着那个方向一看,只见原本坐着的杨厅长已是起立姿势,站在那儿板着脸孔气咻咻地呼呼喘粗气,帅气的脸有点扭曲。
教室里一片寂静,静得掉根针都听得到,门外的你们继续高谈阔论。
全班人正诧异无比不知所措之时,杨厅长离开座位朝教室门走去。
大家屏住呼吸,每一双眼睛都如800瓦聚光灯追着杨厅长高大的身躯转动。
杨厅长猛地拉开门,WIDE OPEN,就在你俩转头看他时,他使出全身力气把门狠狠地带上,[磅]一声,惊天动地震耳欲聋。
在座的每个人都呆怔住,这时,林百万幽幽地说道:打翻了醋坛子。
瞬间,教室里一阵哄笑,稀释了紧张诧异的气氛。
我才闹明白那第一声[磅]是杨厅长以雷霆万钧之势怒摔高级英汉双解字典。
可怜的字典,可怜的桌子,因为你,遭受非人待遇。
本以为杨厅长会给你们一顿老拳问候,没想到他只是气势汹汹地扬长而去。
我,还有班上其他同窗,吓得心悸。
美女,杨厅长对你的爱有多深,我们可是有目共睹的。


杨厅长逆生长,征得山口百惠的首肯,我们几个女色狼借帅哥作拍摄道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聚会期间,我继续释放着我横溢的8卦才华。

茶话会上,主持帅哥阿东揪出当年以暗恋称雄年段的男同学柯主席,热情洋溢巧舌如簧口吐莲花蛊惑他畅所欲言,大胆把埋藏心底NN多年的衷肠,借聚会这个良机亲口向当年心仪的美女倾诉一二,机不可失,时不我待。

当事人扭捏推诿,矢口否认曾经的一往情深。一招不灵,主持怂恿大家曝猛料,‘众人拾柴火焰高’,还原历史真相。

冒着得罪美女帅哥的生命危险,我挺身而出,遁机推波助浪插科打诨,一鼓作气揭了‘暗恋哥’的一点点老底。
 

柯主席你不要嘴硬抵赖,我今天就说一件事证明你对某位美女的暗恋。
话说Long time ago,好像是期末考复习期间,我班上同学各就各位埋头复习。
我独自一人趴在录音机前扣着大耳机强化听力,你班的大美女过来坐我身边加入我的行列。
过了一会儿,柯主席你提着耳机款款走来,坐在美女身边加入我们行列。
我们三人肩并肩排排坐,专心致致倾情投入,听得‘如醉如痴津津有味’。
个把小时过去,美女跟我说耳朵都要捂出痱子不听了,遂拔掉耳机起身离开。
柯主席你立马也消失了,剩我一人孤军奋战。
杨厅长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停机摘掉耳机。
一声标志性的[嗯哼],杨厅长冷冷地说:高子,电灯泡很亮嘛,都有800光了。
我感到莫名其妙,看着杨厅长:‘你说什么?什么电灯泡?’
杨厅长意味深长睨视了我一眼,扬长而去。班上有几个同学非常不厚道地看着我,皮笑肉不笑ing。
我被几头雾水笼罩着,不明白平时难得打一次招呼的杨厅长为何突然心血来潮特地跑来跟我说电灯泡亮不亮。
我抬头看着天花板上的日光灯,询问在座的同学:电灯不是很亮么,日光灯有800光?
话音未落,全班同学哄堂大笑,纷纷发表评论:高子,你太可爱了。天知地知我们都知就你不知。
经同学们科普指点迷津,我终于知道了柯主席的狼子野心,同时学到了‘电灯泡’的另一民间特指。
通过这次无意中成功当了回‘电灯泡’,我的情商增加了0.0001个百分点,可喜可贺。

老同学们着实被我的‘电灯泡’经历HIGH了一把,柯主席终于高调高傲高姿态地首次公开亲口认下那笔美丽热烈刻骨铭心的情债。


暗恋哥+美女+电灯泡再次肩并肩排排坐合影重温往日情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茶话会在热情洋溢欢声笑语的气氛中继续进行着。趁热打铁,主持阿东又揪出另一位著名‘暗恋哥’李处长,要他老实交待当年的年少情怀。

所有的目光聚焦到站在大厅中央的李处长身上,集体起哄聒噪。李处长高声回应,自诩当年还发育不全,情窦未开,很青涩,很纯洁,见了女生便脸红,等等。李处长拼命否认,头摇得宛如拨浪鼓,双手摆得仿佛高速转动着的电风扇叶片,晃得人眼花。

看李处长一点都不爽快的可恨模样,我这8卦后起之秀再次挺身而出,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命精神,发扬长江后浪推前浪的优良传统,把8卦进行到底。


李处长,你拔长耳朵听好了。
话说Several decades ago,我是报纸迷,便自动揽下班级邮差一职,跑腿为大家拿取信件和报纸,以便能占有报纸先睹为快。
可恶的是你,李处长,每天一下课便跑到我班教室和我争抢报纸看。
每次看见你迈着方步走进我们班,我便恨得咬牙切齿,两眼冒火,气不打一处来。
有一天,你前脚一走,我终于爆发了。
对着你的背影,我恶狠狠地说:这个日语班的李处长非常烦人,自己班上有报纸不看,天天跑到我们班跟我抢。讨厌死了!
我正为出了一口恶气而洋洋自得着,杨厅长搭腔道:高子,人家李处长哪里是来看报纸,人家是来看丫蛋的。
原来如此,醉翁之意啊!

我的曝料猛准狠,把8卦又推向一波高潮。

历史是抹杀不了的。

在全体老同学的欢欣鼓舞下,‘暗恋哥’李处长与大美女丫蛋热情拥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当年年少无知神经大条,不经意间成就了我这未来的8卦黑桃Q。在同学中落下如此狼籍声名,颇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之无奈啊!

衷心遗憾的是,浪漫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之一永远不是我,我只是跑龙套的,甚至是营造场面的群众演员。用现在时髦话说,我就是一打酱油的。

悲哉,为自己!喜哉,为同窗!



 当年他们的恋情 VS 现如今我的意淫(下)




FOR FUN:

1、世界上最重的柠檬
The world's heaviest lemon weighed 5.265 kg (11 lb 9.7 oz) on January 8, 2003 and was grown by Aharon Shemoel (Israel) on his farm in Kefar Zeitim, Israel.
2、蜜蜂舞动的翅膀
A bee beats its wings 230 times per second.
3、蚱蜢的跳跃能力
A grasshopper can jump 80 times its own leng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大小俩美女好!
闽南话‘讲什么’。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弓虾米" 何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