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因爱了,失眠了

(2012-08-05 22:59:3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向天空大声地呼唤
说声我爱你
向那流浪的白云
说声我想你
让那天空听得见
让那白云看得见
。。。。。。
摘自歌曲《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多少年又是多少年,堪称睡神的我一直憧憬失眠。

每每听到有人抱怨又失眠了,我都羡慕死了。那一声声无奈在我耳里跟炫耀无二, 气得我睡得更香更甜更沉。

哼,啥世道嘛?我咋地就与失眠有深仇大恨似的,只要头一挨枕,我便摇身一变仿佛冬眠动物。我,我,我不冷血啊!

我好恨,恨自己白活了,人生缺憾太多了,居然没有享受过失眠的‘苦痛’。

我这人要求不多,最容易知足。我不追求夜夜失眠,若果老天能慷慨赐我失眠半夜,就半夜,夫复何求?绝对死而无憾矣!

得不到的都是好的,即使是疑难杂症--失眠,对我来说犹如高档奢侈品似的,我时刻觊觎着。

时光飞逝,日月荏苒,失眠一直是别人的专利。

子曰: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

昨晚,就在昨晚,我终于享受了数羊的过程,实现了多年宿愿,填补了人生中了无失眠的空白,弥补了人生中了无失眠的遗憾。有了失眠的经历,人生又向完美更近了一步,不是吗?

那已是夜半时分,听着外面怒号鬼叫的呼呼狂风和惊天地泣鬼神的滚滚响雷,枕着松软的枕头,我安然入睡。那一瞬间,我肯定返老还童像个BABY,只是不知嘴角有无挂着一滴口水。

谁说孤枕难眠?一派胡言。

睡着睡着,我突然发现我看见了黑暗。这是真的吗?该不是做梦吧?

眨巴眨巴近视眼,不敢也不大相信眼前模糊的黑暗。摸索着找到掉进床缝里的眼镜,戴上一看,没错,是清晰的黑暗。

可喜可贺,奇迹发生在我身上了,我失眠了,我梦寐以求的失眠降临了。

数羊,赶紧数羊。千载难逢,此时不数,更待何时?

数哪种羊好呢?绵羊,山羊,还是晕羊(DIZZY GOAT)?

晕羊,就数美丽的晕羊。希望再来个炸雷,我也跟晕羊一样晕过去。


1晕羊,2晕羊,3晕羊,睡觉,我可是有着夯实的童子功,且是在娘胎里便炼就的。据说我那时睡得天昏地暗一动不动,偶尔都被严重怀疑胎死腹中。

后天的努力,更是造就了我不管在什么鬼地方,我都能睡得踏踏实实心无旁骛。

从小还是个位数年纪,我便有幸成为县田径集训队的‘职业运动员’,一直到考上大学为止。每年集训一个月,以及参加地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期间,不是睡地板,就是睡四张课桌一拼的‘高级席梦思’。

每晚把公家发的不知多少人用过的、更不知有无搓洗干净的、汗酸味臭脚味呛鼻的铺盖卷往地上一扔,或躺在‘高级席梦思’上,枕着自带的枕头睡得那个香甜沉啊,神仙都羡慕。不知多少次掉下‘高级席梦思’都没察觉,时常一大早在队友大呼小叫中睁开眼睛,半梦半醒状态下十分纳闷:我怎么跑地上躺着呢?谁干的好事?不会我又做梦跳高跳远了吧?

多年炼就的盖世睡功,造就了我夜夜与失眠擦肩而过、夜夜与做梦失之交臂的尴尬人生。

先天基因优良,后天勤奋刻苦,睡得如醉如痴进入无我境界,导致一生不识失眠滋味,愁死我了!



咦,跑题了,数羊。

1晕羊,2晕羊,3晕羊,我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BABY,已经4个月大了,她到我手时才出生两天。我们朝夕相处,不讲出身门第不论种族肤色,一路走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可是,再过个把星期,BABY便要被送往700多英里外的压力桑拿州(ARIZONA)去了。今生今世再见她一面,难度系数与李白攀登的堪比上青天的蜀道有过之而无不及。

MD,啥世道嘛?周边方圆2百英里左右的所有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一网打尽一个不漏地联系过去,就没有一家发善心以慈悲为怀收留我BABY。

她可是全世界最美丽最友善最CUTE的、与人类相处最和谐最温柔最SWEET的COYOTE。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些有眼无珠的所谓‘动物拯救者’,打着‘红旗’反‘红旗’,最可恶最恶劣最。。。You name it,我都无语了。

全美国绕一圈,电话都拨到佛罗里达州、印第安娜州、科罗拉多州,等等等等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得到的答复除了拒收还是拒收。

日子在失望失落失败中一天天从日历上递减,终于,大慈大悲的压力桑拿州某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伸出橄榄枝,高调宣称我的BABY正是他们日思夜想踏破铁鞋无觅处的COYOTE 。他们无条件接收,绝不食言。

BABY,我的爱,你终于有个好归宿了。不是我们心狠要把你送走,而是法律不允许。我们细胳膊拧不过粗大腿,迫不得已为你寻找一个合法的家。在那里,你就不是‘黑户’了,你可以理直气壮、光明正大做一头堂堂正正的COYOTE。

随着时间的逼近,我们分别的日子也指日可待了。你知道吗,我的心碎了,碎得如内华达沙漠里那一地的细沙。

没有我的日子,BABY,你要珍惜照顾好自己。如果你的同类跟你过不去,告诉TA: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不过,该凶要凶,该狠要狠,‘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温良恭俭让’,狼牙狼爪里一统江山。记住,这是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世界。

不敢想像没有你的日子,我将如何面对?我们四个多月的100多个日夜形影不离,点点滴滴都已刻骨铭心,怎么可能一笔勾销转身即忘?

相见时难别亦难。。。。。。妈呀,什么东西在脸上爬? ‘啪’,一耳刮子下去,哦,原来是不听话的眼泪吧嗒吧嗒滚出泪框打湿了脸颊。




呀,又离题万里了,数羊。

1晕羊,2晕羊,3晕羊,我即将与一头相处4个多月的甜心COYOTE分别都如此难舍难分,躺在床上如一根在BBQ上的热狗,翻来覆去辗转反侧夜不能寐。那些与深爱的人分手的痴情男女,不是要出人命?终于理解了米米的撕心裂肺。

米米也真是的,无所事事就找块煤洗洗打发时间,干嘛跑到网上瞎逛?你瞎逛就瞎逛呗,干嘛在这博留一鳞那博留半爪?你留一鳞半爪的就留吧,干嘛要把马屁拍得山响?好像除了你米米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世上就没有慧眼识英了。

两个巴掌拍响了,就‘你拍一我拍一你拍二我拍二’好好拍呀,干嘛要对上眼?对上眼就对上眼,干嘛要心动?心动就心动,干嘛要爱得死去活来?

是啊,米米你是万般无奈地坦诚相告:我试图紧紧护住胸口,不让心出走。可是,它的翅膀长硬了,不听话,飞走了。

(心一旦进入青春期像TEENAGER一样,啥冲动荒唐叛逆违背常理的事情都可能发生了。)

可你米米又不是没谈过恋爱,情场上横冲直撞摸爬滚打也属阅人无数的元老级干将,咋地情感意志还是那么弱不惊风,如何便轻而易举地被拖进爱情的泥沼不可自拔?

爱就爱了,能找到一个让你米米心动去爱的人和为你米米心动爱你的人轰轰烈烈地老天荒爱一场,也不枉此生。可随着心灵距离的拉近,米米又爱得痛苦难当了。

路边的野草都知道,恋爱中的女人既聋又瞎,米米却是神仙放屁不同凡响。今天耳聋目瞎丧失理智,明天又心明如镜理智战胜情感。今天还‘我不惶恐我不排斥我不负疚我不逃避’, 明天心里又‘我很彷徨我很纠结我很惆怅我很沮丧’。时不时高举自由解放大旗向封建礼教发起全面挑战,时不时又私设公堂把自己押上道德法庭审判一番。

可以书写一本爱情大百科的米米病急乱投医,发email 向我这只能编写爱情白皮书的菜鸟求助:

人生短暂,画着各自人生轨迹的我和他,只是生命里某个阶段的匆匆过客。他有他的天地,我有我的世界。也许是上苍的刻意安排,也许是前世500次的回眸,也许是今生的猿粪,我俩在茫茫网海和人海里不偏不倚撞了个满怀,不期而遇。遇到他是我今生最美丽的相遇,爱上了他是我的幸运和造化。

纵使不讲门当户对,也可以忽视地位贵贱,但是,明摆着我们是两条平行线,怎么可能相交?如果我在固有的人生轨迹上再添上几笔,那是画龙点睛还是画蛇添足?

梳理现实面对自己,我是不是该屏蔽这份隔空的‘艳遇’斩断‘情丝’给爱留白?

我承受不起,我已感到乏累。我不敢去爱,我承认我畏惧,尽管他如海洛因侵蚀了我每个细胞。。。。。。

我该放手还是不该错过?‘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还是该勇敢留下来?’ 我该怎么办?
 


计划没有变化快。

还没等米米理清头绪,一生中她的唯一心动调整了心的指向。。。。。。站在十字路口徘徊不知何去何从的米米,哭着痛着把碎如玻璃渣的心扒拉扒拉收拾好,黯然退场。

GAME OVER啦!

然而,那指尖下噼哩啪啦敲打出来的字来句往真情告白怎可能一键DELETE掉?

网络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

曾以为是一场感天动地的爱情,却演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嘀嘀嘀嘀,QQ 响起来,是米米。

米米:因爱了,失眠了。


唉,爱啊爱,世间有多少痴男怨女为你傻傻地忙着在数羊?



哇特?我又离题十万八千里了,言归正传,数羊。

1晕羊,2晕羊,3晕羊。。。。。。3721晕羊,眼皮沉重,困意盎然。。。。。。谁踩我肚皮?

"高凯蒂,你还让不让我活啊?"   我的一声尖叫划破天幕,天亮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高凯蒂--我的美丽公主我的定时闹钟以破坏家具为乐的TROUBLEMAKER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2012.08.07我和我的狼BABY分别在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女人是水做的。
一缕清风便能吹皱心湖荡起涟漪。
在情感的大风大浪面前比较容易晕。

如果女人个个像钢铁岩石一般坚硬冰冷我自岿然不动,
世界没了柔情似水,那多没意思。男人肯定不答应。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看到有名有姓的id我也总是倍感亲切呢。你这么一说,我又回头读了一遍开始讲米米的那段。感叹这世界上不知多少痴情傻女。。。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每次看到你的ID,我便有终于找到组织的兴奋和激动。
像我们这样有名有姓的ID,看着都特真实实在。
哈哈,我有‘高婆卖瓜’之嫌。

那是朋友米米的荒唐而又可笑的网络经历。
谢谢陈玉泉的高度评价,我一边去臭美一下。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路边的野草都知道,爱情中的女人既聋又瞎,米米却是神仙放屁不同凡响。今天耳聋目瞎丧失理智,明天又心明如镜理智战胜情感。今天还我不惶恐我不排斥我不负疚我不逃避, 明天心里又很彷徨很纠结很惆怅很沮丧。" 哈哈,博主这是坦诚自己啊!写得非常生动有趣!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昧名的评论:
谢谢昧名的鼓励和支持,VERY TOUCHED.

回复路边群众的评论:
你说得太精辟了。
如我这般难得的一次失眠都当高级享受了。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也数羊?还是蹲在羊圈数?都数昏迷了?赶紧叫医生做CPR。
醒啦,哦,是被羊屁熏晕的。Poor gu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在一起,一块数羊呢 。。。。。。
为理想,蹲羊圈,一直到昏迷 。。。。。。
来吧,朋友,数羊到痴迷,我和你,在一起,数羊最积极 。。。。。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落后群众一般都这样,唯一叫奥的是超五星级的睡眠质量,你没事你一提高认识就失眠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说沙发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玩儿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