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818本尊的无敌衰史(6)

(2011-06-28 23:55:04)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出其不意 创造奇迹

今天,6月28日,一个平凡而又特别的日子,我高艾迪站起来了。

虽然站立时间仅仅坚持了极其短暂的10秒钟,便又趴下爬行,但那却是我自5月16日高位截瘫半身不遂以来,第一次在没有任何人为和外力的作用下,凭着个人能力,自发自动地、不知不觉地、真正真实地站立起来。我四爪着地、四肢笔直、四平八稳地站着,站姿一如既往优美潇洒。

正在闲扯的约翰爸爸和高子妈妈不经意地一转身,看到我逍遥自在站在他们身后,诧异得如同见UFO或见鬼一样,双眼圆瞪,嘴巴呈O行,倒吸了几口冷气半晌回不过神了。看着他们的傻样,我真担心他们腿软趴倒,如我一般行动不自如。

约翰爸爸狂呼Amazing!Eddie is a wonder。高子妈妈喜极而泣,抱起我又哭又笑、又蹦又跳,跟疯子一样。一激动,高子妈妈奖励我好几块狗点心,小是小了点,有吃没吞似的,不过还是相当地Yummy,比起那些硬邦邦的狗干粮,味道好极了,回味无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可能这是我短暂狗生中的一个里程碑,对于我一个高位截瘫半身不遂的残疾狗,从此站立行走不再是梦幻,老天爷都被我感动得泪水滂沱,下了大半天的雨。虽然没有阳光的祝福,却意外得到一场暴雨的洗礼。

(据媒体报道今年六月的湾区With two days left in the month, this June is the second-wettest on record。)

牛叉哄哄吧,我的洗礼可是神仙放屁--非同凡响,我满怀希望和自信,不久,很快,我将重新开始我的新生活,迈开四蹄,昂首阔步在狗生的康庄通途上前进,进。

从古至今,有文字记载的正史野史、或口头相传的神话传说,还是真真假假的电影电视,多少名流凡人重获新生命时几乎都经过水的洗礼,或落水、或淋雨、或跳河、或被泼、或。。。。。。当然还有那传说中著名的挪亚方舟。。。。。。

由于我不配合,高子妈妈只抢拍到我以脚背着地的非正常的站立姿势,相当不尽人意,显摆张扬都拿不出手,既吸引不了眼球,也不够煽情,但作为存档记录我康复过程中的点滴应该绰绰有余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已经能够站一会、挪几步了,跑跑跳跳还不是跟吃豆腐一样了?

高子妈妈兴奋得引吭高歌,颠来倒去就那两句犹如蒙尘的CD:抱一抱那个抱一抱,抱着艾迪我笑弯了腰。。。。。。听得我耳膜生茧,还不如我唱的呢。

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长城不是堆的,我唱李宗盛大师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绝对胜过成龙大叔,请听:

看时光飞逝
我回首五六月
曾经是半身不遂度日如年
我祈祷明天
每个小小梦想能够慢慢实现
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我要说声谢谢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今天,我有了破天荒的进步,不是一蹴而就的,康复过程也是满艰辛、曲折、痛苦和纠结、茫然的。

山穷水尽 柳暗花明

5月18日,狗医院的医生阿姨和护士阿姨等一群美女才上班,约翰爸爸和高子妈妈怀着沉重的心情、迈着匆忙的步伐出现在我的‘总统级豪华不锈钢笼子’前。看着他们疲倦的身姿、忧郁的面容,迎着他们充满慈爱、怜爱、关切、悲切的目光,我两眼瞳孔放大,蠢蠢欲动,恨不得扑入他们的怀抱,遗憾下半身不听使唤,只好干瞪眼,但全身激动得犹如触电般颤抖不已。

医生阿姨严肃认真、耐心细致地给约翰爸爸和高子妈妈讲解分析我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将来面临的境况,说我痛感不强了,能进食了,吃的是狗罐头但量不多,精神好点了,不吵不闹,积级配合治疗,深受医护人员的喜爱。。。。。。但是,前景不容乐观。根据以往病历,像我这类伤员,基本上都废了。说白了,我高艾迪从此可能就是无法正常行走的瘫子,两条后腿有可能退化成摆设,既不中看又不中用,还是早点联系赵本山买拐去吧。。。。。。

约翰爸爸听得悲从心生,一筹莫展。高子妈妈抱着我伤心的泪水扑簌簌地乱滴,打心底里不愿接受如此残酷的推断,更不相信我将成一只废狗的恐怖事实,急巴巴地逼问医生阿姨凭什么作出这些论断。

医生阿姨伸手狠命地掐我的脚趾,约翰爸爸、高子妈妈两人8只眼睛死死盯着,一眨不眨,生怕错过我的精彩反应,可我无动于衷。失望、悲伤充满了小小会客室,高子妈妈眼前一阵阵发黑,偏头疼一触即发。

医生阿姨提溜着我耷拉着的残腿,不无遗憾地告诉约翰爸爸和高子妈妈,根据掐趾无反应来看,我高艾迪的神经绝对受伤或断了,说着,医生阿姨又狠狠地掐了我一把,奇迹发生了。

没想到不争气的我这次争气了,我被掐的残腿极其细微地小抽了一下, 约翰爸爸高子妈妈惊讶得8目圆瞪,对视几眼,异口同声惊呼腿动了。医生阿姨微笑而专业地为俩穷激动的门外汉泼着冷水,说这一微不足道的‘小小动’并不能说明前景光明,以前这类相同的情况比比皆是,最终完全康复狗却寥寥无几。。。。。。

高子妈妈更相信我的‘动’而不大接受医生阿姨的‘话’,心里回响着一个倔强的声音:艾迪一定能重新站起来,重新走路。。。。。。顺手在我尾巴上掐了一下,我反应很快,下垂的尾巴往屁股处缩了一小下。真切看到我的‘腿动、尾巴动’,高子妈妈非常肯定我的神经受伤但没断,非常自信我的瘫痪只是暂时的,重新站立行走是迟早的事儿。

我的未来不是悲剧,只是挑战。

5月19日,我出院回家治疗养伤。护士阿姨给我作了最后一次脊椎镭射治疗,交代各种事项,指导约翰爸爸高子妈妈如何照看我这个瘫痪病人。

医生阿姨一再强调,照看瘫痪病人与照看婴儿无二,一切从头来,除了耐心还是耐心,除了辛苦还是辛苦。不同的是回报:婴儿茁状成长,一天一个样,作父母的成就感十足幸福感满满;而瘫痪病人却可能事与愿违,辛苦一场也许毫无起色,收获无尽的挫败感。

院方特别提醒,因为神经受伤,无法把信息传送到下半身子各器官,除了后腿无法行走,屎尿也失禁,排尿是关键。如果排尿不及时,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到时没死在狗嘴下,却被自己的小便憋死,有冤都无处伸。

护士阿姨手把手教高子妈妈如何挤压我的膀胱,白天每2-4个小时排一次尿,晚上排完可以放心睡上8个小时觉没问题;以及如何给小JJ及被沙子、树枝摩擦得严重淤血的小肚皮涂抹凡士林,等等等等。

回家后康复训练三注意:

一、多走动。护士阿姨演示一番,找根长毛巾吊着我的肚子处,提着我瘫痪的后半身,两残腿悬在半空,一声令下,我撒开两前腿跑得飞快,几个人都跟不上我两腿行走的速度。
二、常游泳。在水中帮助协调四肢的运动。
三、不要把我当婴儿老抱着,不利恢复。

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信念,约翰爸爸高子妈妈捎上医院开出的消炎、抗菌药,专用狗罐头等,带上我回家了。

回到家,我两眼就没有离开过高子妈妈,她一走出我的视线,我便紧张慌乱、恐惧不安,到处爬动寻找她。出于无奈,高子妈妈上洗手间都不得不把我连床端进去放在脚边,晚上我一定要躺在她身边方能安然入睡。

平时我和高贝贝就喜欢挤在一张床上,在医院连日孤零零独处‘不锈钢豪笼子’倍感寂寥,所以,回到家里,我们兄妹俩‘久别重逢’,激动得热泪盈眶,左闻右嗅、咿咿呜呜寒暄完便挤在我们的小床上‘重温旧梦’,感受温馨时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两后腿行走功能丧失,我只能这样拖着两条如湿面条般的残腿爬行。不爽的事是,爬行只限于刚刚挤完尿后的1或2分钟内。。。。。。我行动不自如,居然行动不自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