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818本尊的无敌衰史(2)

(2011-06-14 19:45:14)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狗妹高贝贝 猫妹高凯蒂▲


不管怎么样,我可是一只市场价格不菲的Maltese 。放眼看看各国各地狗狗大赛小赛什么的,哪里少得了我们长毛翩翩、美丽动人、婀娜多姿的身影?我们一出场,天地增色、日月添辉,以绝对优势、风头和气焰盖过所有同仁的风采,让他们黯然失色,只剩仰天长叹的份:既生Maltese ,何生吾? 天命难违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上图来源孤狗)

高子妈妈说我臭美,虽然肯定我们Maltese绕场亮相显摆时,模样高贵无敌,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仙,很拉风神气赚饱眼球,但话锋一转公然贬损我辈俨然如一根长了四条腿的全自动拖把,而且中看不中用。这话听着心寒,我仿佛当头被泼了一桶冷水,气得我要改姓,跟她划清界线,然后离家出走。

因了高子妈妈姓高,人们想当然约翰爸爸就是Mr. Gao。美国人结婚了,老婆一般改姓夫家的姓氏,什么奇奇怪怪的风俗。为此,约翰爸爸付出了一点点代价。

约翰爸爸说,刚开始听着他人称他Mr. Gao,感到很刺耳、很别扭,还费口舌解释说明,但被叫多了,约翰爸爸也懒得验明正身了,万般无奈,唯有摇头苦笑。时间一久,有时约翰爸爸口误,竟然自我介绍姓高了。

‘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牛人鲁迅爷爷概括得多精辟,高屋建瓴啊!

有了这么一个活生生的榜样,高子妈妈一不做二不休,慷慨无私地赐予我们全体家庭成员高姓。我被册封为高艾迪,后来又添了黑不溜秋的狗妹妹高贝贝,美若天仙的猫妹妹高凯蒂。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据说,高贝贝被发现时不到2岁,正孤身一狗在北加州151号公路某荒凉路段漫不经心瞎溜达。这女孩子家家不好好在家呆着,却到处乱逛,真不像话,不出问题才怪。

因她乖巧友善没脾气,对谁都一视同仁,童叟无欺,高子妈妈极力推荐给公公婆婆,我的前主人爷爷奶奶。皆因我的缘故,‘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们想当然把高贝贝和我等同于一路货色,不假思索一口回绝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爷爷到死都为此追悔莫及,奶奶至今都还在耿耿于怀,每次见到高贝贝便抱着不放手,两眼泪汪汪地和她叙‘有缘无份’情。。。。。

高子妈妈被她的好性情和一身黑亮的毛发迷得五魂三道,可是家里已有男女老少三只狗,狗满为患。在高贝贝的笼子前徘徊了两个小时,最后高子妈妈脚一跺心一横,收养了她,并给她取了个很拽的中国名字‘贝贝’。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贝贝’的发音难倒所有美国叔叔阿姨们,他们舌头都打了结,最后说出口却成了‘Baby’。哈哈,可怜的贝贝,不入乡随俗,却追求标新立异,崇洋媚外,结果不伦不类的,悲催了。

猫妹妹高凯蒂绝对来历不明,谁也不知道她何时以我们家后院为根据地,栖身后院的工具棚。

可怜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美丽可人的高凯蒂,本应被富人包养,过着衣食无忧、养尊处优的日子,却落了个无家可归、无依无靠、没人疼没人爱、吃了上顿愁下顿的悲惨命运。没条件穷讲究,她因陋就简,累了困了,就在棚子里的架子上的救生衣堆里打个小盹睡个大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平时以狩猎为生,在后院捕鸟和地老鼠果腹,运气不好的话,一月半旬一无所获。小不啦叽的,就必须早早为生存打拼,命运倒是满坎坷崎岖的。

即使日子如此惨淡,她经常被我高艾迪率领狗哥高杰克、狗姐高赛蒂、狗妹高贝贝追得抱头猫窜。虽然动作很大吠声震耳,但很长时间都没引起高子妈妈的注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由于以往一丁点风吹草动便能让我们几个‘鸡鸣狗盗之徒’仿佛打了鸡血似的亢奋老半天,不把后院折腾得‘鸡飞狗跳’誓不罢休。故而,对于我们上蹿下跳、你追我赶、大呼小叫的,高子妈妈早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置若罔闻了。‘江山易改,狗性难移’,权当我们吃饱了撑的,活动筋骨消耗热量,保持健康体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反正,会叫的狗不咬人,靠着声音大虚张声势而已。正如人类里,那些平时咋咋呼呼,牛皮哄哄的家伙,鼻屎一点大的破事便满世界张扬,没什么建树,倒是多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主儿,比如高子妈妈之流。人家很多成功人士,大都有不动声色之特异功能,闷声发大财。

言归正传。直到高凯蒂饥寒交迫,实在捱不过去了,上门求援。。。从此,我们这支狗队伍里多了一个1岁多,才5磅,瘦得皮包骨、两耳长螨的异己分子,但却是轻功了得能飞檐走壁的武林高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们发现高凯蒂的日常习性与大家格格不入。

平时,高子妈妈和约翰爸爸言传身教,我高艾迪和高贝贝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多少都沾了点人气,有时也狗模人样神气活现的,但高凯蒂根本不鸟人类。

她白天可以不吃不喝抱头大睡犹如冬眠似的,天一擦黑,便如打了鸡血一样抽风,精力无比旺盛,遂开始瞎折腾。时而‘嘎嚓嘎嚓’大吃,时而‘呱嗒呱嗒’大喝,时而‘噼啦噼啦’玩笔,时而‘滴答滴答’追逐乒乓球。吃饱喝足玩够了,便开始巩固练习轻功,在凳子上、沙发上、桌子上、窗台上上蹿下跳,时不时还咬啃、挠抓家具搞破坏,对高子妈妈、约翰爸爸的呵斥、阻止充耳不闻、置之不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高凯蒂对破坏家具情有独钟,为此家里给她专门购置了便捷的SuperScracher,她瞧了瞧闻了闻,然后扬长而去,从来没用过,成了摆设。高子妈妈只好使出各种招数与她斗争、周旋,最后黔驴技穷,唯有给皮椅子、布沙发等可怜的家具包上难看的毯子或被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防止高凯蒂咬啃挠抓,不得已给好端端的沙发披上极其不相称的墨西哥名毯,沙发两端是重灾区,便用毛巾裹着。我在养伤,不知道的还以为我高艾迪在坐月子。)

美女还有另一个怪癖,与塑料购物袋过不去。见一个,毁一个,不撕扯得稀巴烂绝不罢手,好像有多大仇似的,不明白一个袋子如何便得罪了高凯蒂。

唉,美女的通性:让人捉摸不透,难伺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和高贝贝打心眼里服了高凯蒂,她天天夜夜如此,一刻不消停地闹腾,乐此不疲,整个就是一个现代猫版‘孙悟空大闹天宫’,一点都没有女孩子文静听话的样子。

流传千古的名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已被猫妹妹高凯蒂从她的猫生字典里一笔勾销了,她走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路线,仗着自己拥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貌,过着我行我素、昼夜颠倒的日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真怀疑高凯蒂的爸妈是近亲结婚,导致后代患上严重的遗传病--昼夜倒置,与老鼠为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