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818本尊的无敌衰史(1)

(2011-06-13 17:32:35)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人生如戏剧 狗日如喜剧▲                                                 

民间流传说‘水至清而无鱼,人至察而无徒,狗至衰而无敌’。既然如此,本尊就腆着毛毛脸出来冒个泡,818我的无敌衰史。

上个月,我被咬得高位截瘫半身不遂了,这种倒霉事还有哪个倒霉蛋会遇上,当然非本尊我高艾迪莫属。被什么咬了?我也说不清道不明。据大家推测,可能是大狗,也有可能是土狼(coyote) 。医生阿姨更肯定我是被狗咬了,如果是土狼,早置我于死地而后快,今天便轮不到我拖着两条残腿到文学城大倒苦水了。

文学城的帅哥叔叔、美女阿姨,看到这里,你可能已被我雷得力沉丹田大喝道:

切!见过笨蛋没见过这么笨的蛋!看来这家伙不仅腿残,而且严重脑-残,自己被什么咬了都不知道,哼,不咬白不咬。文学城里这类sillyhead、sillygoose从来没有消停过,走马灯似的,跟那早年的倭寇一样,周期性地冒出来丢人现眼,骚扰城民,怎么就不懂得去找块豆腐砖撞撞醒醒脑?今天再一次扶着墙进扶着墙出,911,救护车,氧气。。。。。。

唉,你们说什么我都认了,谁叫我是一只‘狗仔’呢?虽然我长了尖嘴长舌、犬牙利齿,但造物主只赋予我乱叫一气的才华,我有口难言。有些不厚道之士没有一点怜悯之情,反而雪上添霜,指责我们‘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欺人太甚了,不是吗?

我真命衰,赶上与猪八戒一样背,一时投错胎,一世只能作狗,一只相当‘不走狗运’的狗。

世界就是一个大舞台,人生如戏剧,狗日如喜剧,那个走路外八字的著名搞笑大师卓别林说过--喜剧即窘境。

我的狗日子窘态百出,不堪回首。


▲ 天下无免费午餐 出来混迟早要还▲

我高艾迪,出生于名门望族Maltese ,气质高贵,价格昂贵,却不知为何沦落为流浪儿,在硅谷大街小巷游荡,被好心人遣送到Palo Alto动物收容所。

从2005年年底开始,约翰爸爸工作之余,若有时间便到硅谷各动物收容所报到,目的就是希望发现一只Maltese,送给他住在山城Sonora的父亲作83岁生日礼物。2006年1月,我华丽丽闪亮亮登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是当时硅谷几家动物收容所里唯一的Maltese,约翰爸爸对我一见钟情,二话不说收养了我。鉴于约翰爸爸有孝心,难能可贵,收容所给与最优惠价待遇:40美元。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附赠狗笼子、狗项圈、狗链子、狗玩具。

(高子妈妈极其不理解这笔天下难得的赔本买卖,深度怀疑‘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

虽然我当时瘦骨嶙峋,毛病缠身, 丑陋不堪,但无论如何我也不只值40美元。我4磅多的肉身本身就价值连城,收容所在我身上也花了不少银子。不仅给我洗澡、理发,还打了狂犬等疫苗,治好了我的皮肤病和腹泻,而且为我安了microchip,卫星定位,多牛叉。

还有更费钱而又深恶痛绝的事儿,Palo Alto动物收容所的叔叔阿姨积极响应计划生育的号召,把我给neuter了,通俗点说,我被太-监了。

我痛心疾首,我一堂堂男子狗从此后孤家寡人再也无法谈恋爱、结婚讨老婆、搞网恋、玩玩婚外情啥的,还有二奶、小三统统与我绝缘。每每想到这些,悲怆感如滚滚洪水,足以谱写一打‘打击乐’曲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一刀害我丧失繁衍功能,从此断子绝孙,永远当不了老子。‘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都不知道有一天到了阴曹地府如何向我的祖宗十八代交待,心寒ing。

7788一加,我何止40美元?现在经济危机闹得凶,我的市场价最最最低都还要500美元左右,这么低廉的价格只是在地广人稀的内华达才偶尔一见,犹如昙花一现可遇不可求。而在加州某宠物店,出生个把月的Maltese曾标价2600美元一只。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不,被大狗袭击后,搞得我暂时高位截瘫半身不遂,约翰爸爸高子妈妈签了张大支票给狗医院为我的壮举买单,填补了40美元的不足。

噫嘘唏,水涨船高,‘好货不便宜’啊,现在的我终于金贵了。

高子妈妈说,那笔花花绿绿的美钞都是长期从牙缝手缝里一分一毫节省下的银子,准备买礼物回国省亲时搞搞‘面子工程’,从此又得发扬节衣缩食、艰苦朴素的精神了。

高子妈妈由衷地感慨: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狗孙子惹大祸 爷爷摔断肋骨▲

从流浪儿摇身一变成了爷爷奶奶的宝贝‘狗孙子’,落差满大的。从食居无着到吃住无忧,尤其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大好年华就在躺沙发、泡电视、打瞌睡中悄然逝去,我一时难以适应,内心深处有时还有点留恋外面喧闹且又充满挑战的世界和随心所欲的时光。

再者,突然从繁华的硅谷下放到Sonora那深山老林,所见所闻相差十万八千里,我好奇心狂发。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作狗孙子的第三天,我终于逮着良机。趁爷爷奶奶一不留神的情况下,我溜出门狂奔进大山,翻山越岭,穿行在树林灌木丛中探索那另一片神奇的土地。如果不是又饿又渴、又累又困、又冷又湿,我将继续我的冒险之旅。36小时后,我依依不舍流连忘返回到又惊又喜、又恨又爱、又忧又怕的爷爷奶奶家。

当然,那36个自由自在的时刻,我开心极了,可爷爷奶奶却担心死了。

其实,他们的担心完全多余,我只是出去散散心而已,我深知‘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家的狗窝’的内在涵义。我好不容易又有了一个家,我很爱惜,家是心之所在。我可不想‘一夜回到解放前’再重复前段居无定所、食不果腹的流浪日子,更不想满世界乱跑,‘像丧家犬一样,惶惶不可终日’。

当时我一进门便暗下决心,从此结束流浪生涯,在此安营扎寨了却余生。在新家短短几天,室内不论哪个转角处还是哪件家具的脚,我都撒尿作了记号,那全是我的地界。

我流浪时沾染的这一江湖习气,颇让爷爷奶奶头疼,一天到晚神经高度紧张,对我采取紧逼盯人的防守战术,我都不能抬后腿,一抬便引得爷爷奶奶高八度大呼小叫:No!!!幸好我是见过世面的,心理素质好,胆小的早被吓傻或是吓死了。

我的冒险之旅在街坊、亲朋中间迅速传开了。大家为我没有成为山狮(Mountain Lion)餐桌上的一道点心而惊为天人,同时对我自由散漫的习性很不待见。从此,在众人心目中播下一颗‘不满’的种子,个个都不用正眼瞧我这个‘积习难改’的犬子,咳,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集体得了斜视。

相比我后面惹的祸,这绝对是‘小巫见大巫’,不足挂齿。

为了我的狗身安全,避免我跟流寇一样到处流窜招来血光之灾,爷爷奶奶在一颗大橡树和房子之间牵了一根30米长凉衣绳,吊着一个小滑轮,这两样东东决定了我的活动范围。

每次放风时,一根长长的狗链一头勾着我的项圈,一头挂在滑轮上, 我一动,狗链扯着滑轮‘哗啦啦、哗啦啦’走,我‘插翅难逃’。

当时我一岁吧,正是求知欲和精力都极其旺盛的年龄,又耐不住寂寞,时不时还有山鹿光顾,刺激得我骚动不安。一会儿跑到30米的一端,一会儿跑到30米的另一端。不过瘾,我便蹿上旁边的山坡乱吼乱叫。一次,我叫得太投入了,以至于绕着一丛灌木转了几圈,悲催了。

长长的狗链缠绕着灌木使我无法脱身,狼狈不堪,爷爷便出手相救。但是,山坡陡峭几近90度直角,对我而言,如履平地,但对已83岁瘦骨伶仃走路颤巍巍的爷爷来说,都赶上跟爬珠穆朗玛峰一样艰巨了。

爷爷奶奶搬来梯子凳子等攀爬工具,在奶奶担忧期盼的目光笼罩下,还有一声声‘Eddie, good boy’的安慰声中,我爷爷终于登顶成功,并成功解救我。爷爷奶奶激动得满面红光神采奕奕,奶奶对爷爷的行为赞不绝口,‘Good job!’不绝于耳,不料乐极生悲了。

我自由了,我比谁都高兴啊,得意忘形,一个箭步俯冲下山,猛猛地把牵着我的爷爷扯得‘扑通’一个‘狗啃泥’,只差没滚下山。爷爷瘦弱的身躯重重摔在全是石块的地面上,半天爬不起来,直喊胸疼,不得不求助邻居把他抬进屋。在家躺了两天疼痛不减,经医生检查,发现爷爷至少摔断两根肋骨,卧床多日,每日里胸口处贴着美国产的‘狗皮膏药’,化淤活血止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个把月后,爷爷胸不是很疼了,便和奶奶约了几个朋友上Blackoak赌馆吃奶奶最爱的墨西哥菜,浪漫一下,顺带小赌一把,碰碰运气。

几辆车浩浩荡荡开进赌馆停车场,一个个打开车门便猴急地往赌馆冲,仁慈的爷爷牵我去方便。过了会儿,玩老虎机玩得不亦乐乎的奶奶仍不见爷爷骨瘦如柴的羸弱身影,慌了:老头子莫不是与美女私奔了,或是被拐卖了。但老皮老骨没什么肉了,谁要啊?

奶奶钱也不赌了,赶紧出外查看。只见爷爷脸朝下趴在停车场水泥地上动弹不得,鼻梁处鲜血淋淋,一手紧紧拽住狗链,我站一旁茫然不解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原来,我看着停车场边上的花圃里的花花草草,急不可待要去撒尿作记号划地盘。我弓着背撒开四腿冲刺,毫无思想准备的爷爷,被我拉扯得一个踉跄接一个踉跄,终于失去平衡再次摔了个‘狗啃泥’,鼻子恰好磕在停车场与花圃之间那三寸宽两寸高的水泥隔栏上,几乎摔断鼻梁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当然,由此,吃饭赌博泡了汤,奶奶饥肠辘辘、忧心忡忡开车送爷爷上医院检查,然后打道回府。爷爷最不走狗运了,连赌馆的门都没来得及迈进却先上了医院,浪漫之旅因我的冒失化为泡影,狗P都不值。

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我因此‘声名狼籍,臭名远扬’,方圆十里八乡的都知道我是‘罪孽深重、十恶不赦的小恶棍、讨债鬼。’大家都不看我了,不小心扫我一眼,那眼睛都是白多黑少,充满鄙夷、蔑视、厌恶、嫌弃。。。。。。我的狗日子难熬啊!

后来,爷爷霉运接连不断,大小手术一场接一场。肠梗阻导致肠坏死,手术切除1.8英尺长的肠子;双侧颈动脉狭窄剥离粥样斑块手术。。。。。。

爷爷体弱多病,完全靠近80高龄的奶奶照顾,家里鸡零狗碎一地鸡毛,奶奶忙得团团转,天天累得跟寻山的猎犬一样,喘口气都觉得浪费时间,最后心力交瘁。本着‘以人为本’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把被冠以‘Super Disaster-maker’的我还给约翰爸爸,物归原主。

根据我的表现,高子妈妈得出结论:我继承了硅谷精神,颇具开创性、挑战性,对事物充满好奇。因而十有八九擅自离家出外看热闹,不幸在花花世界里迷失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流落街头,沦为叫花子。到了爷爷奶奶家,以惹祸为主添乱为辅,加上爷爷奶奶身体缘故,自顾不暇,所以把我‘完璧归赵’,换句难听的话,我被扫地出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