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老美大叔说:美洲印第安人是藏族移民(组图)

(2011-04-25 22:20:50)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跑得比兔子还快的时间
二、老美夫妇认了个中国干儿子
三、20多年后联系上中国画家
四、美洲印第安人是藏族移民
五、五彩斑斓美艳迷人的小石子
六、2011年复活节重游BH Beach
1、  油价
2、  马棚
3、  海滩

附、友情提醒


一、跑得比兔子还快的时间

2011年跑得比兔子还快,更似水似风,不知不觉‘哗啦啦’‘呼啦啦’便过去了几个月。不经意中猛一抬头,复活节横在眼前。

我对过节一向没兴致,并迟钝得找不到过节的感觉,更不知要怎么过洋节。书上网络上都说,复活节要买蛋、煮蛋、染蛋、藏蛋、找蛋,还要准备或真或假的兔子、或兔子装饰品、或把自己打扮成兔子、或。。。。。。一想到程序如此复杂,我的偏头疼就要发作。

幸好这些活动一般是小朋友的专利,我和先生都长这么大了,加上老胳膊老腿老眼昏花,玩不动也应付不了那么多技术活。那么,做点其他什么过节呢?挖空心思想破头也没想出点道道,俩老人家干脆各自埋头于电脑,争分夺秒拼着老命上网,那比什么都好玩。想想没有网络的日子,要多乏味就有多乏味,要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先生‘啪’盖上电脑,伸伸老腰,盯着窗外满腔遗憾地说,不到外面享受明媚的阳光、听听和煦的春风、看看白云蓝天,却干坐在室内,实在是对资源的莫大浪费,是对自然的蔑视,提议到海边哪个沙滩走走。

我满怀负疚感合上电脑定夺拍板,到那个有五颜六色小石子的海滩去看看,故地重游。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些五彩斑斓的小石子,是不是非常吸引眼球?我第一眼看到,惊为天人,从此对它们便有了无限遐思和相思,同时念念不忘那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海滩。

石头缘是这样结下的。

二、老美夫妇认了个中国干儿子

我们的一个客户W先生和太太住在加州 P 城海边豪宅,占地没有十五英亩也有二十英亩,太平洋就是他们家的海族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他们光荣退休了,日常生活的主要内容便是旅游,足迹遍布七大洲四大洋,企鹅北极熊都很荣幸地与他们合影留恋。

经济危机是考验我们穷人荷包的,对W夫妇没有丝毫影响,毫毛都没伤到半根。

看到我是老中,W大叔和大婶无比激动告诉我,他们有一个中国干儿子,此言惊得我哇声一片。原来,上世纪,80年代初,W夫妇俩跟随一队寻根的美国人到中国旅游。在北京,遇上后来成为他们干儿子的导游小伙子。小伙子是外地人,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心地善良,为人热忱,一有空便捧着英语书大读特读,精神可嘉。W夫妇倍受感动,看着小伙子如此用功勤奋好学,又热心助人,便认了他为干儿子,接着费了点周折把干儿子办到美国留学。小伙子有眼光和远见,一毕业便海归创业,当了 大老板,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那一队寻根的老美小时候恰逢二战,随驻扎在中国中西部帮助国军抗战的军人父母生活,有的呆在城市,有的呆在偏远的小山村。80年代初,中国改革开放了,他们便迫不及待回到异国他乡童年时代生活过的地方寻找远久的痕迹和记忆。结果,有的根本找不到他们的曾经,找到的则发现,曾经居住的楼房和上学的校舍全毁了,片瓦不留。那些二战美军后代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因为痕迹荡然无存,记忆嘎然而止,没了后续。其中有大款本来抱着拳拳捐资修葺心启程,因了美好记忆被破坏殆尽,沮丧不已,遂心死。

沾了老乡干儿子的光,W夫妇极其热情邀请我们上他们家度假。盛情难却,某年6月中旬,在W大叔大婶家度过愉快的几天,听他们讲家史,叙旅历,享美食,观海景。。。。。。

三、20多年后联系上中国画家

W大叔大婶去中国多次,收获颇丰。第一次中国行,认了个中国干儿子,另一次游历到重庆买了一幅素描,也许是版画。20多年后,W大叔大婶依然对买画场景及画家本人记忆犹新,非常希望能与画作家本人道声谢,告诉他,他们很喜欢他的画,因有了这张画,让他们家四壁生辉。。。。。。W大叔大婶说,那个画家当年30出头,现在应该50多岁了。

感谢google,我帮他们联系上了。搞笑的是,W大叔大婶把中国知名大画家足足看小了20多岁。唉,老美们都是什么眼神?不敢恭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画上是个藏族小美女,但在W大叔大婶眼里,却是不折不扣的美洲印第安小姑娘。看到这幅画时,他们犹如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兴奋异常,毫不迟疑掏了20多元人民币买下带回美国,装裱好挂在家中,逢人便隆重推出。20多年一晃而过,现在,这幅画好像价值几万或十几万人民币了。

W大叔大婶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不仅改变了一个小伙子的人生,收藏画作发了笔小财,而且还有独到的惊世发现。

四、美洲印第安人是藏族移民

W大叔大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见多识广。大叔很认真地告诉我,在四川丽江一带听到纯正的藏乐时,他非常非常震惊,因为乐曲耳熟能详,可那是他第一次零距离接触藏乐,以前不可能听过,但脑细胞告诉他,记忆中在哪里听过。

一次,去美国中部拜访老友,当听着当地的印第安人演奏乐曲时,他恍然大悟,藏乐与美洲印第安人音乐太接近了。再联想到藏人和印第安人长相、装束、打扮有异曲同工之处,大叔个人断然得出惊天结论:美洲印第安人与藏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换句话说,美洲印第安人是喜马拉雅山来的移民。

深受大叔高论影响,对比美洲印第安人和藏人图片,横看竖看,我都觉得他们 不是一般二般的像了。但他们如何+为何翻越高山、穿过平原、跨过奔腾的太平洋流落到人生地不熟的美洲大陆呢?谜团重重,经常胡思瞎想,大叔害我伤了不少脑筋。

五、五彩斑斓美艳迷人小石子

那年6月天,在北半球,大部分地区本是烈日炎炎、酷热盛夏的开端,而位于太平洋东岸的加州P城却更像处于南半球,雾霭浓烈厚重、遮天蔽日,寒风凛冽袭人、冰冷刺骨。大叔大婶热情未减,不仅好酒好菜款待我们,并亲自担任向导带我们去游览一个稀奇而又有趣的、距离他们家不远处的当地人叫P Beach、官方称之为BH Beach的地方。多亏W大婶特别推荐多关注脚下,我才见识了沙滩上五彩斑斓的小石子,大开眼界,得到一分意外收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粗看那一片小巧得不能再小巧、寻常得不能再寻常的沙滩,不识货者很容易被假象蒙蔽擦肩而过,忽略不计了。哪里想得到,那么一个貌似平淡无奇的弹丸之地,竟然也藏龙卧虎,别有洞天,乃大自然的又一杰作之所在。

生活里,我们常常因‘以貌取人,以衣取人’而同样错过多少真情、多少友爱和多少美丽,由此而人生悔悔、遗憾频频、叹息连连的故事不胜枚举。

都说‘距离产生美’,但用在这片沙滩则严重误导。走在P Beach,深一脚浅一脚的,感觉和踩在普通的沙地上没两样,若不弯腰凑近细细端详,仍然会错过那一颗颗美伦美奂的奇石,只因它们太小了,小得微不足道,小得极其不起眼,小得无法让人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和与众不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镜头推近,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每一粒小石子都带来一个惊奇,有的珠圆玉润,有的晶莹剔透,有的冰清玉洁,形形色色,质地细腻,精致玲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精彩纷呈。

凝视着、抚摸着、感慨着,仿佛听到远古传来那‘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叮叮当当声,叹为观止!

小小石子竟然可以这么五彩斑斓、性感迷人,令人匪夷所思。看照片而未身临其境亲眼目睹,是不是很容易误认为这些美丽、自然天成的小石子是人工抛光打蜡加工过的?

难忘那年的6月,我身穿防寒服,仍然冻得缩头缩脑的。手捻一粒粒奇异的小石子,欣赏赞叹之余,满脑子犯罪意识,恨不得全部兜回家占为己有。因了此地明文规定,严禁携带石子出园,同时鉴于本人是个遵纪守法之徒,以偷窃他物为耻,爱护公物为荣,虽爱不释手,却不得已手下留情,依依不舍抛弃手中宝石,物归原处。

在美色面前,英雄都气短,我忍痛割爱,容易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W大叔身高可能有两米,富甲一方却平易近人。在凛冽的6月寒风里,风采依旧,‘我自岿然不冻’。

不知何故,这头可怜的海狮牺牲了,成了海鸥的美食,时不时还有其他不知名的小鸟飞过来啄几口。

‘人死不能复活’,海狮走好,在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再平白无故地、莫名其妙地送了小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六、2011年复活节重游BH Beach

1、油价

那一颗颗大小不一色彩各异的美丽小石子,和本文第一张图片在我脑海里交错闪现,我去心似箭。两只小狗听到 Go  字,比我还急不可待,早跳上汽车端坐在后座,等待出发。

因经济危机的冲击,腰包越来越瘪,可是油价却像雨后春笋发疯似地飚长。我们家的车子是柴油发动机的,看看招牌,‘diesel 价更高’。有木有!!!有木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年还在国内,对汽车七窍通了六窍,就一窍不通而已,以为柴油只是手扶拖拉机的专用油。当先生在电话里告诉我,他喜欢柴油发动机,我联想到,在福州繁华街道上,当他看到冒着浓浓黑烟、发着震耳欲聋的轰隆声招摇而过的手扶拖拉机时,满脸写着神圣字样,眼里流露出垂涎、痴迷神情。知道先生的癖好,我当时都很沮丧,怎么美国还那么落后,汽车跟我们的手扶拖拉机一样用柴油,都不敢想像先生在美国大街上开着黑烟滚滚的车子绝尘而去的惨象。

无知者有之,土老冒不乏,如我愚昧+老土到这般田地者,属稀有动物了。

路过La Honda一个加油站,油价如广而告之,在这里,柴油已逼近5刀,这不是敲竹竿啥是?到这里加油的是不是冤大头?

刚才加油时,心还一抽一抽地刺疼了几下,不比不知道,此时一比高兴好几跳,每加仑省了4毛,占了多大的便宜啊。哈哈哈,看我一副小人得志的丑陋嘴脸。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2、马棚

经过Woodside一带,沿路家家户户地大屋大,马儿在自家院子如足球场般大的绿茵茵草地上悠闲遛达。这人比人没得比,什么是差距?什么是悬殊?如我这般贫下中农,囊中羞涩,人都活得苟延残喘、自顾不暇,想博爱根本博不起来。伺候几匹高头大马的吃喝拉撒睡,那得要多少闲钱和闲情?如果招待不周,搞不好便大祸临头。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前提,仁爱没有经济基础作后盾,只能算心愿,付诸行动,十之八九仁得很苍白爱得很无力。

有一对朋友夫妻,经济雄厚,对马的慈爱就不是一般的水平。他们有飞机、轮船、汽车、摩托等海路空交通工具,嫌那些高科技机器无血性,又养了四匹马。因内华达夏季干燥酷热,俩夫妻便在靠近旅游圣地优胜美地东面一带,购置了40英亩山地,打了一口井,盖了栋小屋,装了太阳能,备了发电机,建了马棚、马厩,目的就一个:为了马儿们安全避暑。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美国到底谁给谁‘当牛做马’?

来生不做人了,争取做马,做富豪家养尊处优的马。但是,如果投胎不当沦落为野马,露宿风餐,同时还得与其他野兽争斗,怎是一个‘惨’字了得?

唉,命这东西讲不清。不过,冥冥之中总有点玄乎,也许我前世不是干苦力的牛就是跑腿儿的马,不然为何我对美国各地点缀在山间田野的马棚,或是农舍特别情有独钟?

下面是去P Beach沿途看到的几处马棚、农舍,怎么看怎么像一幅幅美不胜收、妙不可言的风景画。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3、海滩

终于到达心中向往的圣地,徐徐的海风拂面而来,碧空如洗,潮涌潮落海浪拍岸,身临美景,顿感心旷神怡、荡气回肠。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一只只海鸥,时而振翅高飞,时而滑翔俯冲,时而低空盘旋,自由自在翱翔着。每每看到此情此景,脑海里总是响起本家高胜美 凄美幽怨的歌声:

问一声那海鸥 你飞来飞去有何求
问一声那彩云 你飘来飘去多烦忧
看潮来又潮往
那波涛滚滚永无休
让彩云伴海鸥一起翩翩飞向天尽头

问一声那海鸥 你千种相思为谁愁
问一声那彩云 你万丈柔情为谁留
看春去又春来
那爱恨绵绵永无休
让彩云伴海鸥一起翩翩飞向天尽头



拾阶而下,回头看,P Beach的入口处貌似黄土高坡,一份沉重的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踉踉跄跄着步入沙滩,最先吸引眼球的是那些布满蜂窝状的岩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来个大头照,看看特写镜头。那一个个小洞洞,错落有致,排列齐整,是不是很神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为了留住永恒的记忆,装模作样牵着小狗抢拍了几张恐怖照,白纸黑字立此存照到此一游。

远处一钓鱼郎,真的钓到一条很大很大的大鱼。如果到文学城私房小菜讨教个水煮活鱼的做法,一定超级yummy。至今想到那条不幸上钩的鱼,我仍垂涎三尺,可惜没我的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摆谱完毕,我把看管小狗的大事全权交给先生,然后一头‘埋进’小石子里陶醉其中。时而拨弄,时而挖掘,忘我地欣赏着五颜六色的美丽小石子,拍了近两百张小石子照片。其实都大同小异,却忍不住‘咔嚓’个没完没了,实在是欲罢不能。本来就是奔着它们来的,哪舍得蜻蜓点水似的敷衍自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知不觉,在P Beach度过一个无比快乐的下午,收获了一份好心情。先生百无聊赖地牵着两小狗听风、看景。回家的路上,他用十二万分惋惜的口吻对我说:你光欣赏奇异的小石子,却错过了可爱的鹈鹕们掠过水面作超低空飞行的壮观场面,blah-blah-blah-blah。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第一次与W大叔大婶去P Beach拍的 )

我说,那我们返回去,了却你我心中那份共同的遗憾。先生一听,愣了一下,我感觉到车子都打了个颠簸,先生忙不迭地No way,说若我看到鹈鹕,又得投入一到两小时,不乱拍一气绝不收兵。

罢罢罢,我怎么嫁了个如此假惺惺的家伙?惹毛了,哪天也到文学城我爱我家论坛去发帖或挖坑愤怒声讨他,give him some color to see see。

此行时间有限,所以没去打扰W大叔大婶,从P Beach远眺他们家,行了无数的注目礼,心中祝福他们N 次。不知W大叔有无找出更确凿的证据证明美洲印第安人是藏族移民,啥时打电话骚扰他一下,粗浅地818这方面话题。


友情提醒:

BH Beach 拍小石子照片时,最好移开表层干燥部分,拍摄下层潮湿水润部分,在阳光照射下,会呈现晶莹熠熠的效果。


注:

所有图片乃本傻+傻瓜机傻傻联手之‘大作’,拍得好的,嘿嘿,恬不知耻小小声说,那是我摄影技术高超;拍得差的,毫无疑问是相机的不是和天气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ljyou的评论:
我发悄悄话告诉你。
dljyo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beach的名称是什么?在那里?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hwahamy的评论:
是呵,基本定论了。看美洲印第安人搭的A字型帐篷我便联想到蒙古人的平顶帐篷,都是帐篷,一回事。只是W大叔觉得美洲印第安人跟藏族更接近。

回复SMERSH的评论:
谢谢SMERSH,你笑S人了。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sky的评论:
握手,美丽的石头爱煞人了。
SMERSH 回复 悄悄话 这个ALLEY哪都有它拉的一泡屎
wahwahamy 回复 悄悄话 印第安人(其实不是印度人)是蒙古人来的,因为屁股上有蓝色胎记。蒙古人是游猎民族,N年前,亚洲大陆和美洲大陆在白令海峡那个地方是连起来的,蒙古人从那里走到美洲来的。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人Filiz的美言。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图文都好看!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ey的评论:
你说“The ancestors of the people in Guang Dong, Fu Jian and Shang Hai are small black people, they are not ethnic Han Chinese.”,真的假的?那我以后‘民族’一栏得填非洲?看来该去采购几盒黑色鞋油备用了。

回复紫冰美女的评论:
是啊。

回复唵啊吽的评论:
被你一佐证,更有意思了。
在国内时,曾看过一个纪录片,拍的是南美洲的一些印第安人,某个村庄的印第安人,长得跟我们中国人一模一样,如果没说明,我以为是在采访国内某个村庄的村民。
all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723的评论:

The ancestors of the people in Guang Dong, Fu Jian and Shang Hai are small black people, they are not ethnic Han Chinese.
alley 回复 悄悄话 Altaic nations:

Manchurians, Turks, Tibetans, Koreans, Uighurs, Mongols, Japanese, Native Indian, Siberians...are one people.

And the Altaic people created the Chinese language and Chinese civilization.
紫冰 回复 悄悄话 到处是中国人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印第安人的基因和中国云南查到的基因最接近。而且,印第安人的语言也是藏汉语系的语言,封闭语系,一个字一个字的吐出来,有音调。

那些石头真漂亮!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驰胜的评论:
谢谢马弛胜。
的确有点担心那小片海滩,没人守没人看,完全凭游客的自觉。
而在美色面前,英雄都气短,何况我们平头百姓,很难觉悟高。

回复x723的评论:
是呵,好像还有科学家坚持人类非洲起源说。
x723 回复 悄悄话 非洲黑人說"中國人是他們的后代",這有遺傳學的DNA証明.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石子,不能告诉太多的人的,会被偷完的。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我也很喜欢美丽的小石子。。。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的评论:

叩谢yamyam 的大力支持!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这篇小品。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边小品要支持,写的很好看。内容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