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女姐妹的坎坷人生(四/4)

(2011-01-27 11:44:59) 下一个

四/4、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芙琪和继母梅恩
二、芙琪的生母慧芬
三、芙琪的继母大宝(上/下)
四、芙琪的两场婚外恋(1-12)
五、芙琪的妹妹妮珊(待发)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又潮落。
恩恩怨怨,生死白头,几人能看透。
红尘滚滚,痴痴情深,聚散总有时。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至少梦里有你追随。
我用青春赌明天,你用真情换此生。
岁月不知人间多少的忧伤,何不潇洒走一回。

我哼着香港小曲迈着悠闲的步伐走在无人的校园里,单位一领导神色慌张步履匆忙堵在我面前:

“高子,正到处找你。突发事件,斌割腕自杀,现在在县医院,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据说后院起火,老婆出轨闹离婚,细节不是很清楚。
听说你和他俩夫妻关系都不错,麻烦你当代表去看望问候一下,安慰安慰。
出了这种事情斌绝对不希望兴师动众大张旗鼓,搞得满城风雨路人尽知。
我们去的话,斌肯定很尴尬。具体情况又不太了解,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说点什么又不好。
你们朋友间比较了解,说话更方便。这事就拜托你了,辛苦你跑一趟。”

斌割腕自杀?芙琪红杏出墙?

突如其来的消息不亚于万里晴空响惊雷,雷得我瞠目结舌,呆若木鸡无法呼吸,大脑严重缺氧,导致脑细胞死亡无数都不够用了,脑子一片混乱,精神恍忽,对外界事物都反应不过来。

他们俩唱的是哪出戏?怎么演成这个结局?太离谱,太违背自然规律,太不顾及人民意愿。

从斌开始追求芙琪到结婚生仔,一路走来,多少好事之人纷纷堕落成了编剧和导演,闲暇之时不清闲,牺牲了多少宝贵的时间,为斌和芙琪的未来炮制了很多大胆的构思,编撰了许多但大同小异的情节。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也是全剧的高潮部分:某一天,斌不辱使命移情别恋,然后芙琪一哭二闹三上吊。。。。。。

时光飞逝,有心急者都等不及了,当面质问斌:

“TMD,你小子是不是把安神丸、定心丸当饭吃?
要不就是吃了秤砣铁了心?
要不老婆是千年狐狸精转世使了什么迷魂计把你迷得七荤八素?
这么多年过去了,儿子都可以上街打酱油为‘四化’作贡献了,你怎么仍在坚守阵地没有换防?这不是你的风格。
时不我待,再不搞点悱闻,过几年人老珠黄就搞不动了。”

斌总是哈哈大笑予以还击:

“哈哈哈哈哈哈,你TMD太不厚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下流无耻,还蓄了一肚子坏水?
小不啦叽的,满脑子‘男盗女娼’。
要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树立正确健康的人生观和道德观。
立正,向后转,跑步到德育处报道洗脑。”

部分围观群众看斌和芙琪俩口子恩爱如老夫老妻,出双入对步调一致,生活平静如水波浪不惊,都开始泄气了,认定不再有戏了。

有的思想觉悟高者深深反思着,拿老眼光看待人和事物,的确有失偏颇,大大地冤枉良民。

一男同事看不惯我们一堆女人的琐碎,调侃道:

“整天唧唧歪歪乌鸦嘴说斌这么不好那么差劲,历史不清白,绝对是家庭不稳定因素,芙琪嫁给了一颗威力无比、随时可能爆破的定时炸弹。
瞧瞧人家现在的小日子,过得多滋润多精彩多恩爱。
人家斌不蒸馒头争口气,当牛做马孝顺老婆、洗衣烧饭服侍孩子、上班上课赚取外快,一样都不落。集‘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为一体,天下无双。
你们这些鼠目寸光之 8 婆就没人家芙琪有远见和本事、人家就是敢嫁给定时炸弹,硬是把垃圾股炒成积优股,现在大发了。。。。。。
服不服?眼红不眼红?”

就在事发前几个月的某个周末,斌曾与我有过一次推心置腹的闲谈。

斌和校团委书记组织学生会成员和校广播站成员周末登山住寺庙,我这混在送行人堆里看热闹的编外人员,不知怎么搞的,被他们一鼓动怂恿,稀里糊涂跟了去野营拉练。

两千多米的高山,越往上登,树林越茂密,雾气越湿重。学生们走在崎岖坎坷的山道上如履平地,健步如飞。我拖着两条如灌了铅一般沉重的腿,走得天昏地暗。

我气若游丝问学生:“快到寺庙了么?”

一大男生拍拍我被汗水雾水打湿的肩膀:“老师,快了。我们在长征的路上已走了十分之一。加油!”

我如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两眼一黑,一屁股坐在石头上:“苍天啊,我怎么这么命苦啊?都走不动了,才十分之一。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我如何是好?”

不一会儿,便不见学生们年轻的身影,我与裸着上身只穿着一条大裤衩的斌远远落在后面同行。斌柱着一根打狗棍,大汗淋漓,呼哧呼哧气喘如牛:

“高子,很抱歉我不能帮你拿东西,我实在走不动了。。。。。。那些小的们个个是行者孙后裔,嫡系血亲。
如果没有你的话,我都要赤果果的了,热得受不了。这十一月底的天气,热得邪门。。。。。。
高子,跟你开玩笑,没冒犯你吧?”

嘻嘻哈哈说笑中,我趁机问斌,平时他的幽默风趣多被众人误解为低级黄色,是否感到很憋屈冤枉。

斌喘着粗气,大度平和说道:

“平时生活工作已经够辛苦的了,没事了开开玩笑,活跃一下气氛,轻松开心缓解点压力,多好。
工作之余,没必要搞得那么严肃、一本正经。我们又不是领导同志,戴个假面具,装腔作势,累死了,本来做人就很累了。
时间是检验人和事物的最好准绳,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时间长了,大家相处久了,彼此就增进了了解。时候一到,很多误会误解都能迎刃而解。
你高子现在看我,和几年前对我的态度就截然不同了,友好多了。
再比如,大家老觉得我是天生的浪子,不出轨不勾引几个花姑娘,太阳要从西边升起。
我浑身是嘴也说不清,只能让时间来证明我对老婆的忠贞和对家庭的责任感。
一个人如果真有狐狸尾巴,迟早会暴露,哪里藏得住?”

我盛赞他对芙琪呵护备至,为我的‘青梅竹马’感到欣慰,她从小缺少家庭温暖,终于得到加倍补偿。

我忍不住老调重弹,半揶揄半认真提醒斌不许见异思迁,不许伤害芙琪。

斌极其慎重严肃地说:

“我很感谢芙琪接受我的爱,顶着社会压力嫁给我这个穷小子,又为我生了儿子,她就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和功臣。我宠她都来不及,哪舍得伤她一根毫毛?
说一句不怕得罪高子你的话,论相貌、身材、性情、才华等,除了芙琪,至今也没有人入得了我老人家的眼。
芙琪怀孕导致肚皮上妊娠纹纵横交错,剖腹产又留下一条如蜈蚣似的刀疤,在别人眼里肯定是一幅坑坑洼洼的月貌图,丑陋不堪。而在我这个老公眼里,那是一本珍贵的功劳簿,记载着我们的爱情、过去和未来。
她为我破了相,我心甘情愿为她效犬马之劳,永远充当她的创可贴。”

我被斌的‘功劳薄’和‘创可贴’高论,感动得双眼蒙上了一层雾水。芙琪从小没有母爱,上帝青睐,赐予她一个爱她爱到骨髓的老公。

多少女子梦寐以求生命中的白马王子降临为他披嫁衣,又有几人如愿以偿?而芙琪,虽然前面人生不尽人意,却有幸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Mr Right。

芙琪嫁对了,此生足矣!。

在庙里,唯一的和尚是一个来自江西的年轻小伙子,500年前和我是一家,被7、8个女学生围得水泄不通,很投入地在高谈阔论佛教是如何的博大精深。斌自称笃信佛教,而且满有研究的。可当斌试图与高方丈探讨佛与人生,遭到空前冷落,斌翻着白眼跟我抱怨:

“高子,你那个江西本家,修炼不够,六根未净,只对女生感兴趣。(摇头晃脑朗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半夜突然降温,所有花草树木裹上一层冰。风一吹,树叶铿锵作响,不绝于耳,如天籁之音。在初升的阳光照射下,熠熠发光,如童话世界一般晶莹通透,美不胜收。

。。。。。。

大家眼巴巴指望了多少年,斌就像一个不孕患者,一点动静都没有。

等着看斌和芙琪主演的双簧俨然已告一段落,众多好事者纷纷偃旗息鼓,鲜少传播交换有关斌和芙琪的负面小道消息。茶余饭后,8卦的内容多是斌如何对老婆体贴入微关怀备至。大家由衷佩服斌多年如一日,仿佛戴罪立功的囚徒,洗心革面,无怨无悔地为芙琪付出一切。

部分持之以恒者依然认准斌将不负众望,很快就会把剧情推向高潮。

今天,剧情有了突破,出人意料的是:芙琪玩出墙。这世道还有王道吗?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匆匆往医院赶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