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心女与有心男的情人节

(2009-02-13 15:12:33) 下一个

一、我的世界没有情人节
二、2006情人节:把反革命分子押上台
三、2007情人节:美国农夫老黄历
四、2008情人节:两腿塞一裤管里还有足够的空间
五、我的世界天天情人节


一、 我的世界没有情人节

一年一度春风至,又剪出一个温情脉脉、爱意绵绵的圣瓦轮钉节。

以前不知是哪个缺德鬼恶作剧,仅根据发音硬把St. Valentine's Day翻成“圣瓦轮钉节”。强扭的瓜不甜不是?每当读着这拗口看着碍眼的中译名,我总是先入为主与瓦片、钉子等硬邦邦、冷冰冰的建筑材料紧密联系在一起,跟哥啊妹啊、情啊爱啊的哪里挂得上勾嘛?

现代人有性格,有魄力,撕掉那层虚伪的遮羞布,直截了当称之为情人节,意思一目了然,看着激动,写着肉麻,说着暧昧,听着心痒。

不过我一向对任何节日都缺乏兴致,对舶来品洋节,更不感冒,情人节自然没放在心上。

但说实话,很年轻时,不安分的心曾为这诱人的节名骚动过。每逢人间二月天,难免春心荡漾,想入非非,少不了花痴几日妄想着情人随春风、春雨、春雷从天而降,明里暗里塞给我一支短短钢笔,或是一个小小本子,再不济一粒酸酸话梅,罗曼那么蒂克一下下。

然一年又一年,天不助我。NND,望穿秋水,不仅不见情人驾到,影子都没有,礼物为零。可怜满腔春心被二月剪刀戳得百孔千疮,却只能在这道亮丽的风景线面前永远扮演着落魄的失意者,空悲切。

最后化悲痛为力量,一脚把情人节狠狠地踹到爪哇国,见鬼去吧!

于我而言,不因有它,我的几近bottomline的EQ便能增添几个百分点,爱情会更上一层楼,浪漫遂多了几根蜡烛……我的世界没有情人节。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二、2006情人节:把反革命分子押上台

2006年圣瓦轮钉节是我到美国的第一个情人节。

那天,天擦黑了我还在前院整理,一身泥一身汗一身疲惫。老公突然从湾区回到家,根据汽车马达的轰鸣声和他匆匆进屋的身影,情况好像有点异样,又不知哪儿不对劲。

本都有个‘哈咯’,问声好,今天取消了。我刚直起腰,他人已站在我面前,表情严肃,口气生硬:Are you done?

唉也,老子累得半死,你个大老爷们回到家不怜惜怜惜我,倒耍起脾气。 我蹬他一眼,默默收拾工具,扬长而去,理都不理他。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他个不识趣的,像跟屁虫或贴身保镖,紧随其后,板着脸,老问同一句话:Are you done?

室内转了几处,我进出卧室数次,他亦步亦趋。最后当我推开卧室卫生间门,只见他老兄神情诡异,喘着粗气等在门外,又是一句冷漠的“Are you done?”砸过来。我没好气地回应:No.

然后,昂首挺胸目不斜视从他身边飘过。我不解到极点,此公今天表现极端怪异,是吃错药了,还是哪根筋短路了?跟我较什么劲?干嘛老跟着我?除了Are you done 就没点别的说说?

刚走两步,老公从后面突袭我。一只大手掐住我的后脖颈,另一只大手拽着我的左肩,猛推着我转过床尾来到床边。那架势完全就是当年文革大批判时,‘把反革命分子押上台’的‘喷气式飞机’粗暴方式。我踉跄着,嘴里狂嚷嚷: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Have you got chicken flu or mad cow disease?话音未落,老公使劲把我的头按在床上(我们家床海拔一米高),嘴里鼻孔里呼哧呼哧往外喷着粗气。

我的上帝,此公今天不会是吃了overdose强效春药吧?

我挣脱开老公的魔掌,气急败坏,嘴里不干不净骂着TMD、神经病等三字经,以及F***、S***等四字经,粗鲁地推开他并威胁说要报警。他一把拗过我的身子,面向床铺:Take a look. What's that?   嘴里鼻孔里仍旧呼哧呼哧往外喷着粗气。

OMG,此时此刻,我才看见,床上摆着一大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旁边一张贺卡,刚才我鼻子就抵在卡片上,可我就是视而不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极其弱智地问:What's that for?读着贺卡才明白,今天是情人节。

后面传来儿子的叹气声:唉,妈妈实在没心没肺,跟白痴一样。走来走去居然看不见那么一大束花,长着眼睛都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可惜那副眼镜。

可怜一个有情的爷们,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苦心营造一份惊奇却遇见一个无心白痴,搞成一场闹剧,枉费心机。

补充:昨天,2009的V-day, 玩不出花样的我们俩,百无聊赖,把那滑稽的批斗场面重新演绎了一遍。呵呵。 据那老兄回忆,他先把花放在我的主战场,厨房饭桌上,我愣没看见。 他又转移到我必经之处,family room的壁炉前,我同样没看见。 我儿子建议他摆放在最显眼、我没道理会错过的茶几上,我还是没看见。 最后看我频频进出卧室,他便鬼鬼祟祟把花和卡又搬到床上放着。俩爷们认为万无一失,没想到,我仍然没看见。结果,出乎意料。


三、2007情人节:美国农夫老黄历

冬去春来,迎来2007情人节。那段时间天气变化多端,骤冷骤热,骤风骤雨。我触景生情,老缠着老公“谈天说地”,卖弄着所知的有关天气的丁点儿皮毛知识:

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
天上星星稀,地上晒死鸡;
抬头星星密,出门戴斗笠。
久晴大雾必阴,久雨大雾必晴。
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Red sky at night, sailors delight. Red sky in the morning, sailors take warning!

英语不够用,连比划带paraphrase,唬得老公对我更是刮目相看。但他苦于答不出美国的天气谚语,在我的连环追问下,经常张口结舌,尴尬求饶。

情人节到了,浑浑噩噩的我一无所知,早上还在蒙头呼呼大睡梦着热气腾腾的水煮活鱼,正要往嘴里送,“甜心,甜心,圣瓦轮钉节快乐!”

到嘴的美味化为泡影,睁开惺忪睡眼一看,朦朦胧胧中只见老公双手背在背后站在床前。我翻个身,脑子里尽是水煮活鱼,嘟哝着:你说什么?

“今天是圣瓦轮钉节。祝你圣瓦轮钉节快乐!”,欣喜的口吻,加期待的口气。

我双目紧闭,但意识开始清醒,可惜着那渐去渐远的水煮活鱼:是吗?那也祝你圣瓦轮钉节快乐!

这扰人的情人节搅黄了我的最爱,鱼没吃到,觉也睡不安生。咽着口水,感觉什么东西在眼前晃动,我懒散地重新睁开眼,一本书挡在面前。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OMG,我的2007情人节礼物,《美国农夫老黄历》。实不相瞒,我当时睡意全失,捧着书无比惊讶,无比委屈,无比沮丧。这老黄历和瓦片、钉子大同小异,没啥区别么,与圣瓦轮钉节倒是名副其实了。

呜呼,一年一度的浪漫尽在此书中?

老公解释说,一原本想买个首饰,但因我金银铜铁过敏。二我曾说,世上居然有情圣送999朵玫瑰博取芳心,是脑残+败家子。三我是想到巧克力便犯牙疼的怪胎。四我宁可见光死,而不愿在昏暗的烛光下得忧郁症。五看我平时勤学好问书报不离手,近来我又迷上天气气候,所以blah-blah-blah。

我整个与情人节有不共戴天之仇。

如此有心之士,打着灯笼都难找,怎忍心打击其积极性?人家挖空心思尽力投我所好,很不容易了。谁让我金属过敏呢?活该不是穿金戴银的富贵命。谁叫我大嘴瞎说,什么送玫瑰最没意义,仅饱一时眼福, 之后枯枝、败叶、残花成垃圾,浪漫不再。在我这超现实主义者眼里,一朵都嫌太多,还不如那钢笔、书本来得实在。可悲我这土人没口福,巧克力不仅难以下咽,还当是苗条的大敌。而众人视为浪漫象征的蜡烛却被我小瞧,不过是停电断电的应急备用物质,等等等等。
 
知足吧: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四、2008情人节:两腿塞一裤管里还有足够的空间

经过两轮的圣瓦轮钉节的洗礼,我本很淡的情人节情怀被冲刷得荡然无存。

春去春又来,2008情人节随着二月春风翩翩而至。

那天老公在湾区忙碌着。晚上6点左右,我和儿子边吃饭边侃大山,正嘻嘻哈哈说到兴头上,电话铃狂响,老公兴奋地问有无收到一个包裹,我的回答让他很沮丧。

老公经常网上邮购,隔三差五的就有新邮件,部分是卡车、汽车、吉普、拖拉机等零件,大都是他工程所需的配件。

过了半个小时,他又来个电话催问。本不以为然的我不敢慢怠,忙问是否很重要。可他只是无奈地说也许第二天才能到了,听出电话里的他很失望。

7点多,门铃响,是UPS,果然有个包裹。包装与之前任何的包裹都不一样,很精致,很温馨,像个大蛋糕,拎在手上却没蛋糕的分量,不知是啥零件?

赶紧给身处一百多英里外的老公报喜,老公急巴巴问:你拆开了吗?

我豪情万丈拍着胸脯说:难道你不知道我这人是天下难得的nice & honest,很尊重他人隐私的,绝不乱拆他人物品。

说真的,对那些零配件,我无丝毫兴趣,花钱请我拆,我还得考虑考虑赚不赚那份银子。

老公开始遥控我了,声音充满喜悦和得意:看看包裹上是写你的名字,拆开包裹看看是什么……

我脑子一时没转过弯,无缘无故得到一个包裹。直到打开才发现蛋糕盒里不是蛋糕,也不是什么零件,而是一套粉红色睡衣睡裤。一张小卡片上写着:高子,甜心,祝圣瓦轮钉节快乐!

OMG,我的2008情人节礼物!心里那个高兴和甜蜜无法用言语形容,女人,对服装有变态的嗜好!

今年,这爷们终于开窍,知道女人心了,有进步!

电话里,老公心情比我还急迫,忙不迭地让我试穿。这一试穿,我哭笑不得。

裤腰拉高到胸脯部位,裤脚才及脚跟,不拽住就直往下掉。两腿塞一裤管里还有足够的空间,虽无法正步走,但绝不影响立正、稍息。衣服如半长风衣,袖子如水袖,像个大布袋套在身上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那是睡衣?还以为是连续剧里告御状时候穿的。 -偶尔短路- ♂--人到中年

电话里另一头的有情人,情绪从沸点直接降至冰点,我猜撞墙的心都有了。只听他重复嘟哝着:That sucks. The wrong size? The wrong size……

当老公从湾区回到家,看到穿着wrong size‘披抓抹’的我拎着裤腰站在门口恭候他,差点笑趴倒:I can't find my wife。

至今,每每看我身着那松松垮垮的‘披抓抹’,老公忍不住自嘲一番:Darn it. That sucks. Wrong size.


五、我的世界天天情人节

平时,一家人闲扯,偶尔也搬出这三个事件互相调侃。老公感慨我的心不在焉令人叹为观止;儿子取笑继父 ridiculous, 情人节礼物哪有送老黄历的;我唉叹老公居然不知我所穿戴的大概尺寸……

今天他个大爷们,看我披挂着2008情人节礼物,抱着电脑忙乎着,2007情人节礼物放在一旁,问我在干嘛。我简明扼要地把本文给他说了说,惹得他哈哈大笑,贬损自己真的很ridiculous 。

他说:当时完全可以直接告诉你看看床上有什么,可我却希望有个surprising的效果,你几次经过床边就是ignored 了。终于忍无可忍,只好对你采取无产阶级专政。

我告诉他,我很appreciated,虽然这些礼物都不expensive,fancy,但在我心中非常valuable,感谢他的有心和爱心。而我从未给他买过任何情人节礼物,不管是不对路的书还是不对号的服装,而且节日都忘了,置之脑后,甚至甜言蜜语都说得有限,很mean……blah,blah,blah自我批评一番。

哎哟喂,几句掺水的好话把个爷们感动得热泪盈眶,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了。很虔诚、很自豪、很满足地:Oh,我的甜心,因为有了你,生活变得更美丽。你的每个笑靥,每句笑话,每道可口的中国菜,每口喷香的干饭,你take very good care of 家人、房子、院子、狗狗等,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我的世界天天情人节。
 
不行了,倒牙!Help! Help!

—————————————————————————————————————————

珍惜一起的分分秒秒,呵护之间的恩恩爱爱,重视拥有的点点滴滴, 共度一生的风风雨雨。

眼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小沈阳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我了.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高子快乐,高子幽默,高子有水平,佩服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细微之处显真情,命好呀!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呵呵,若让他知道你给这么高的评价,他尾巴会翘上天了。

回复丁庄秀园i的评论:
没办法,俩傻人一搅和,生活就乱了套。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我了。你老公好sweet哦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笑的东西真多啊!哈哈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谢谢阳光灿烂的麦田。你提供的那架钢琴妙趣横生。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子!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馨秋月的评论:
温馨,上次你那聚会文让我笑歪嘴,如果这破文也让你笑歪了嘴,那我们正好扯平,医药费对抵。哈哈!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这叫会过节!要人家男爷们不出点节目,哪里有这么鲜活的记忆?你的情人节真叫酸甜可口!

只是,我笑歪的嘴找谁治去?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谢美女光临。看你ID,不会也是那老黄历的粉丝吧?哈哈。
我家例子proof:不是荒唐人,不进一家门。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哥们,这羡慕又从何说起?

读平兄的故事最过瘾,结果总是出其不意,令人莞尔。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高子啊高子,真有妳的。
不过真是羡慕妳啊!
祝妳周末愉快。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安是福mtl的评论:

昨晚匆匆赶路,经历了近3个小时的暴风雪,此时还感觉雪花在眼前飞扬飘舞。当时,心里一路自慰祈祷:瑞雪兆丰年,平安是福。

感谢平安是福的鼓励和祝福。祝你和妮妮和妮爸事事更上一层楼!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幽默中不乏真情。羡慕你的文笔。祝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