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 网站运营成本问题

(2007-10-10 18:17:58) 下一个
本人在网上查了下,还是得不到准确有用的信息.在此只好发贴向各位请教,我想这也是网络的一个好处吧.请知道的大侠不吝赐教.小弟先在此谢过!


问题: 网站运营成本问题

说明: 我这里说的网站主要是指靠人气,流量,象BBS类的网站,不是公司,产品类的专业网站.

1. 网站运营成本一般包含哪些?

我的简单的理解:

1.1 带宽和服务器 - 和流量密切相关的固定费用
1.2 人员,办公室 - 和流量无直接关系的公司运营的固定费用
1.3 广告拓展,排名优化等 - 公司扩大发展的投入资金

还有别的属于这三类,但我漏掉的么?
还有别的不属于这三类,是另外的大类,但我漏掉的么?


2. 这些项目的费用如何?

尤其是 1.1 带宽和服务器, 我一直没有找到能说明问题的数据. 比如: 某某流量的网站,带宽和服务器为***.

另外,我对流量与服务器,带宽的关系也不明确.一般服务器提供商的费用都写上提供带宽的数额.但是我没有概念这个带宽能够支持什么规模的网站,多少人同时在先线. 我注意了下,归网的规模为:15 分钟平均在线人数为300人.


3. 广告收入问题:

广告批发商还是很多的,如google AdSense 等. 我查到几个数据, 但是搞不清楚它们之间的关系:

3.1. 只要你的网站流量达到了1000IP/天,那么就意味着你可以投入广告并带来盈利
3.2. 流量都是有价值的,比如百度的日访问量大概3300万IP,其月收入大概一个亿。由是,其单位IP的每月价值是3元。这个数字3就是我们所说的流量价值系数。新浪的流量价值系数大约是7,而一般个人网站的流量价值系数大概是0.3。
3.3. $5-50 cost per thousand (CPT).当然,现在更多的是用有效点击来计算.


转发一个帖子里的一个数据:
我接触过国内的一个网站:www.readnovel.com (小说阅读网),他们的模式和photo.net几乎一样,想引入投资人。也是入不敷出。
他们有2个full time程序员,1.5年以前和我接触的时候,还没有其他雇员。据老板(也是IT人士)说每月是10万RMB。其中人工和办公室大约1.5万,其他的都是带宽和服务器的费用。他们那时几乎没有收入。估计现在也没有收入。
这种网站的唯一出路就是做流量,然后卖给其他公司。而靠自己赢利是没有可能的。所以适合得投资人是有关系能够把他们变现的人,如果没有下家,千万不要乱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