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现尘世中,闲隐云天外

于无声处, 望时光倒影,深浅自知, 浓淡皆随意
个人资料
正文

难忘的夏威夷Maui岛 <1> 如果时光能倒流

(2016-05-22 16:18:39) 下一个

1. 令人陶醉的大海边

说起来还是2011年圣诞期间的旅程了。在夏威夷的Maui岛上住了5天,期间多数活动依旧是女儿安排。我们自然也就高枕无忧,安心享受。

女儿几次对我说,如果她准备举行婚礼的话,夏威夷是首选。我随口回应:对我来说,不是首选而是唯一。看到她露出惊异的眼光,我便补充了一句:“如果我有足够的钱。” 她又拖着长音说:妈啊妈,你还准备....”。我才意识到此话太不符合生活逻辑,易被误解。赶紧修正: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攒足了银子,在夏威夷举办一场即浪漫惬意又清新刺激的婚礼。

夏威夷群岛包括了八个主要火山岛和若干小珊瑚岛。我们这次只去了被称为标准度假天堂的第二大岛Maui。岛上的生活和风景确实丰富多彩, 由年轻人来安排活动自然又多了些新鲜刺激的体验。事隔四年多之后对有些经历仍记忆犹新,抽空记录下来,留作美好的回忆吧。

到达的第一天从Kahului机场下飞机后,先到热闹市区品尝了一顿当地快餐。尽管脑子里一再提醒自己少吃点,晚上还有大餐,但还是有些饥不择食,吃的很足实。随后开往位于西海湾Kaanapali 的度假公寓 Westin Ka'anapali Ocean Resort Villas

沿途一边是辽阔的大海,一边是壮丽的山峦,左右环顾,一饱眼福。

Check in 过后,LD要躺着床上闭目养神,女儿要在住处内外视察一圈。我是属于在旅游期间极易兴奋的主儿,背着相机随着女儿到处转悠,一点儿都没倦意。

先远远眺望一下大海,让身体随着迎风摇曳的椰树自然放松。

这种内池外海的设计很方便游客。泡完了海水再入泳池,咸淡两不误。

回到房间后,我迫不及待的蹬上拖鞋奔向海边,抢先熏陶一下这举世闻名的海岛激情。

在沙滩上随着心情漫步,任海风温柔按摩,还真有舒筋解乏的作用。我很快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大自然赋予大海的色彩总是让人联想起蓝宝石。其实细细观看,海水的颜色是在不断变化的,深蓝、浅蓝、蔚蓝、宝石蓝,墨绿、碧绿、草绿、玉绿,还有蓝紫,银灰银白等等色彩混着一起,可谓蓝田生玉,白波飞银。

这些冷色调与浅驼色的沙滩很匹配

海边有一排排迎风挺立的椰子树和许多热带植物;有在沙滩上尽情享受的游客和自由玩耍的孩子;偶尔还能迎面相遇戴着花环、身穿漂亮短裙的年轻女郎。

在参天大树下坐着养养神到也不错。

这个在沙滩上亭亭玉立的少女让我想起一幅似曾见过的油画。

夕阳西下时,那些带有浪漫色彩的逆光剪影特别有情调。

岸边的小船和远处驶过各类船舶,给无边无际的大海添加了不少点缀。

在大海边不管远还是近都是一幅美丽动人的画面。身入画中有一种飘飘欲仙,令人陶醉的感觉。就这样静悄悄地不知不觉走出老远,直到听见手机呼叫才返身转。自己一个人四六不着调的哼起了校园歌曲(记不住词儿随意发挥吧):

晚风轻拂着度假湾白浪逐沙滩
处处椰林醉斜阳还有一片海蓝蓝
走在岸边的沙滩上一遍遍回想
也是黄昏的小路上留下脚印一串串

那时年少无惆怅风雨中轻轻唤
踏着寒冰奔向丛林寻找着小伙伴
走出校园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
直到夜色吞没我们在回家的路上

谢谢来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夏MM真不错,都去过四个岛了。我只去了一个,正计划下一个呢。
是呀,年轻时缺银子也没有这个机会。趁现在生活逐步稳定了,还有精力和体力,抓紧时间赶紧走一遭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同感蜜月要去夏威夷,天堂!我们那时穷,傻,没有挥霍青春,让下一代代替我们去潇洒吧。四岛里,各有千秋,都很不错。个人最喜欢Maui。可能跟人的期待值有关。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MM,好好做个计划吧。个人觉得夏威夷的几个岛是需要花时间慢慢享受的,走马观花似的参观难以尽意。我是难以集中太长的时间,只得一个岛,一个岛的分别玩。下次准备去大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好棒啊!那张两只小船波光粼粼的照片根本就是一张明信片嘛!
夏威夷依旧是我心中的梦!
我一直犹豫到底去哪个岛,什么时候去,是不是该几个岛一起去,结果到现在一个也没去成:)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城黑鹰' 的评论 :
谢谢黑鹰来访!夏威夷真是人间天堂啊, 不去不行!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我几年前总是拿着单反当傻瓜用,有好多美景都拍不出来。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eball' 的评论 :
太好了!一定收获不小。握手!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去了,人间天堂。美文美景。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处处皆美景一人间天堂!\n
baseball 回复 悄悄话 太亲切了,同一个沙滩,刚刚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