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现尘世中,闲隐云天外

于无声处, 望时光倒影,深浅自知, 浓淡皆随意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后院很精彩

(2015-07-18 12:38:54) 下一个

起床后,头不梳脸不洗直奔后院,放眼视察那巴掌大的三分菜地。没事儿也愣生出点儿事来,寻摸出两根野草拔掉啥的。这已成为春播以来天天早晨的自觉行为。
周末到了,早起后按常规计划应该是外出跑步,但仍禁不住出后门到菜园子瞄几眼。看着那一条条挂在青藤上的鲜亮黄瓜和与之相伴的黄花;那一串串吊在枝叶下的嫩绿扁豆及同根生长的紫花;还有那一根根两呎长的豇豆,心中的感受唯两个字可形容 - 舒坦。用LD的话讲,望着菜地比见到亲人还动情。可不是咋滴?自己辛苦耕作的果实呀!


这些天也真是凑巧,各类花儿争相开放。咱不能总当菜农,也得抽空欣赏一下百花之美。模仿着文人,端上一杯咖啡,坐在小桌旁,慢慢吸溜着。咖啡的香味与菜香花香交融入鼻,足以让人身心放松,暇意万分。

正当自我陶醉之时,眼前忽然飘来一只花蝴蝶。离我很近很近,歪头眯眼仔细端详。好一对薄薄的大翅膀,简直就是一副艺术家精心设计的花布图案。浅黄丝绒般的淡淡底色,黑色有规则的粗细条纹,搭配着蓝绿色杏黄色的圆圈点缀;像绸缎一样在自然光线下微微变换着色彩。

这只蝴蝶在窗外的紫花丛中飞来飞去。偶尔停在一串花上,伸着长长的触角,扭着细细的小腰,双翅时张时合变换着各种姿势。面对这样美妙的场景,这等非凡的演员,观众席上的我岂甘安心就座。赶紧朝屋里轻声喊:拿相机来!随后起身轻步潜入花丛旁,开始了走火入魔的扫射行为。说是扫射实不为过,几分钟内咔嚓咔嚓几十张PP尽收手里。

 

 

蝴蝶欢快的上下飞舞,旁若无人;我虔诚的左右追逐,痴心不减。真可谓:女子有情,君子无意,却让那等刁民小虫占了便宜。不知哪方虫魔,牙口超奇伶俐。趁本人轻挪少动,瞄准蝴蝶之际,照着那还不算太老的粗皮厚肉,狂吸猛叮。我居然无动于衷. 直到闻到一股焦糊味儿,赶紧卸甲归屋,才撇见胳膊上血迹斑斑的伤口及炉台上即将全锅覆灭的笋豆。啥也顾不得了,才喝过咖啡,三急!直奔那 …
百花香,鲜菜香,咖啡香,糊豆香,掺乎着血腥味儿,真是奇香宜人;诱惑来了蝴蝶,也准备招呼着喜欢摄影的朋友们来此一聚。尽情的拍吧,别去蝴蝶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时隐时现”:谢谢你的喜欢,我们有缘相会于文学城!也很喜欢你的博文,有时间再细细拜读!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冬夏MM的鼓励!我很喜欢你的文章,非常有内容。向你学了很多东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照片拍得好漂亮,很亮丽!这几张蝴蝶超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