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现尘世中,闲隐云天外

于无声处, 望时光倒影,深浅自知, 浓淡皆随意
个人资料
正文

中西合璧布朗迪 - 红枣核桃糕

(2007-07-10 14:03:56) 下一个

中西结合糕点系列 2

这是一款经过技术改革但无啥技术含量,不需特别工具,特好做也好吃的点心。基本配方是一美国老姐 G 给的。在她的材料比例上我做了一些关键改动,然后就成了本人的方子了。简单吧?那 G 姐尝了我改革后的产品后,连连说比她做得好吃,并称之为“ Chinese blondies ”。  我有点心虚,还是谦虚地喊它“中西合璧不论敌”吧。

材料

  1. 1 杯 红糖 ( G 的原方: 11/2 杯红糖)
  2. 1 条( 1/2 杯)黄油,室温放软。
  3. 1 茶勺 vanilla
  4. 两个鸡蛋
  5. 1 ½ 杯中筋面粉
  6. 1 茶勺 baking powder
  7. ¼ 茶勺盐
  8. 1 杯无核红枣( G 的原方:碎巧克力块)
  9. ½ 杯碎核桃或其它硬果仁( G 的原方:糖粉)

工具

  1. 一个大碗
  2. 手动打蛋器或一双筷子,最好还有橡皮刮刀
  3. 13 X 9 玻璃烤盘

做法

准备:

红枣大约煮 5 分钟 (煮熟即可,不需要煮烂),切成小块。

烤箱预热 350 度

烤盘喷上油

  1. 将软化了的黄油和红糖放入大碗中,用打蛋器或筷子搅匀成糊状
  2. 加入鸡蛋和vanilla 继续搅拌均匀
  3. 再加入面粉, baking powder 和盐,搅拌好 (用筷子搅更方便一些)
  4. 再放入切好的红枣,拌好。
  5. 将稠面糊倒入烤盘里,洒上碎核桃。
  6. 放入 350 F (175 C) 的烤箱。烤 18 到 25 分钟。各家烤箱不同,请自行调节。我烤了22 分钟。一般来说,表面呈浅棕黄即可。
  7. 取出后静放 1 到 2 小时。直到彻底凉透才好切成小块装盘。

 


 

后话

我做过两次。一次是改用了
3/4 杯红糖和半条黄油+1/4 杯橄榄油,想稍许健康点儿。比较结果:这健康版只有枣子的清香而缺少甜味,味道略微逊色。

另外,这红枣核桃糕和我原来推出的椰丝核桃糕相比黄油用量少一半而鸡蛋多一个,稍微软一些,好切,吃起来更像糕。椰丝核桃糕更油酥一些,口感有点像Cookie 当然了,味道也是不同的,各有千秋,食客自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Q米老鼠的评论:
很高兴QQ能喜欢。动手也动嘴哈!
QQ米老鼠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今天就动手,做完跟你汇报哈~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俺也是懒虫。这是极简单,好做的。复杂的俺也做不来。
心语有时间的话也试试吧!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谗啊。只能看看解馋。。。唉,谁让本人是懒虫呢。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的评论:
谢谢毛毛-妈。从你那儿学了好多呢!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做又好吃,喜欢~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那糕糕很好做也省时,一定不会失败。就是烤好后要放的时间长一点儿才好切。MM可先去玩玩儿,玩够了回来再切。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红枣核桃我都爱吃,明天就学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