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现尘世中,闲隐云天外

于无声处, 望时光倒影,深浅自知, 浓淡皆随意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昨晚吃忆苦饭 – 拌萝卜缨子

(2007-06-04 14:43:39) 下一个

这个帖子太不合潮流,一准儿要挨砸,我已做好准备了,来吧!看准人再砸。

晚饭的内容:

  1. 凉拌萝卜缨子
  2. 玉米面发糕
  3. 小米棒子碴粥
  4. 咸菜豆腐干
  5. XXXX

凉拌萝卜缨子

从自留地里摘了一大把萝卜缨子和几个还未成熟的小萝卜,回家洗洗干净。将萝卜缨子一切四段,放在一大海碗里,撒上一小撮盐腌上个十分钟。小萝卜切片。其余的就是:糖两小勺,醋三小勺,辣椒油一小勺,香油若干滴 (一贯不精确的小厨也不知那几滴香油能折合成几分之几 spoon )。其实,对简单的忆苦菜来讲,这甜酸咸辣香还不就是随意而加。

将淹好后的盐水倒掉,然后拌上甜酸香辣调料,再加上切好的小萝卜提提颜色就行了 。

LG 看我对着那萝卜缨子咔咔乱拍,说:“这你也拍照,也敢上帖子?脸皮也忒那个了吧”。我心想上萝卜缨子是假,向Lucy交作业是真。这叫先假后真。

玉米面发糕

我做得奶香玉米面发糕是从露茜那儿学来滴。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238486

上星期看见有一位
MM提到了Lucy 的奶香玉米面发糕,猜想一定健康好吃。于是乎,昨天抽空到Lucy 家走了一遭。哇,那叫富有,我差点儿晕倒在院子里。没敢进门,就在院子里巡视了一小时,也不知主人发现没有。离开时偷了那奶香玉米面发糕的秘方赶紧往家跑。跑了两步感觉不对,又回去悄悄在门上留了个条子。到家后才发现,那关键的工具 - 微波炉饭锅家中没货。不要紧,没有微波炉饭锅也要吃发糕。“没有那啥啥啥,也要吃啥啥啥”这是谁的名言来着?记不住作者只记得内容了。我就用 microwavable 大瓷碗当蒸锅。除此之外,其它全部照搬Lucy 的方子。噢,对了,又自作主张的加了1/4 dried cranberry, 添了点儿红色和酸味。只要6分钟就能吃上奶香玉米面发糕了,多么具有诱惑力啊!我启动了微波炉后没走远,就站在水池子边上洗菜耐心等候着那6分钟后的奇景。还没到两分钟。只听‘砰’的一声巨响,那惊险的一幕又在我家的微波炉中发生了。这回没着火,也没爆炸。只是紧紧盖在那大瓷碗上的朔料盖子给崩开了。我咋那没知识呢。光想着“盖好双层锅盖”那意思一定是要密封严实,可人家Lucy用的是微波炉饭锅啊!眼看着还有几分钟就成功了,可不能被这黎明前的黑暗吓住。盖子我是不想再用了,干脆用保鲜膜试试。我用保鲜纸将瓷碗封了个严严实实,用牙签扎了有数的几个小孔以防再崩炸什么的,又继续微波了5分钟。听到那 “B… B… B……”的结束声后,迫不及待的拉开门就伸爪子。嘿嘿!又烫得缩回来了。赶紧戴手套,拿毛巾,诚惶诚恐的将大碗端了出来。揭开保鲜纸用牙签插入发糕中心一试,哈!干净滴。接下来按照Lucy的步骤,用餐刀沿发糕边划一圈,找了一个大盘子往大碗上一扣将发糕倒扣出来,揭去Parchment paper稍凉凉,切块装盘。罗嗦!我这点儿事写得太罗嗦了。其实我就是想说一句话:“奶香玉米面发糕真是健康,简单,省时省力又好吃。” 私房的“老”祖宗们可能都做过了,小子辈儿的初来乍到者可试一下。尤其是有孩子的,适当吃些粗粮好!如一次吃不了,第二天放到微波炉中叮几十秒还是香喷喷很松软的。做得时候请吸取我的教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猪宝娘的评论:
小宝娘,支持你再试一次。俺也经常当成功他娘。不过这个糕还是真容易做,且好吃,健康!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赫赫~看见这个玉米面发糕又让俺想起来俺做的那次的惨痛经验。。

俺那次用的是一个普通的塑料盒子。。扔进微波炉以后就跟老公去看电视叻。。没过一会儿先是闻到了一股子焦糊的味儿,奔到微波炉前面一开门,挖。。别提了。。家里的火警铃每两分钟紧接着就响了。。这个热闹。。玉米发糕没吃上,损失倒是挺惨重。。后来再也没敢动过这个念头。。

不行~看见这个俺又馋叻,等下得去鼓捣一个出来。。正好劳工还没下班,趁他没回来得赶紧去~失败了也没人知道~不然万一又成了成功他娘。。俺又要被某人讥笑叻~:P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MM 眼尖啊!俺坦白交待,那忆苦饭是带水份滴。在新社会出生长大的,没有肉实在受不了啊.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忆苦饭?我怎么看着边上好象有一盘酱牛肉呢?多亏这时运好,不然三五次批斗会是少不了你的。你那XXXX很有问题呢?不过这奶香玉米面发糕确实很漂亮。待俺也前去露茜那儿夜袭一哈,明天也试他一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