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现尘世中,闲隐云天外

于无声处, 望时光倒影,深浅自知, 浓淡皆随意
个人资料
正文

椰丝松子核桃糕

(2007-03-13 15:48:00) 下一个

中西结合糕点系列1



作者:时隐时现

这是在朋友生日时奉献的甜点。因为要想吃到蛋糕,一定要等到寿星佬酒足饭饱后亲自动手切分。钟情甜食的馋猫们早就等不急了,本人的这款小品自然就成了抢手的焦点。其实早在以前的 party 时,我也做过若干次,自我感觉还是挺受欢迎的,大人小孩都爱吃。尤其是不需减肥的,吃得贼多。做法已在朋友们中传开。找到感觉后才鼓足勇气献给私房。

 



材料:

 

  1. 一杯黄油(软化)或 半杯黄油加半杯橄榄油
  2. 一杯红糖 (可根据爱好加减)
  3. 半杯白糖
  4. 一个鸡蛋
  5. 2 ¼ 杯中筋面粉
  6. 一茶勺 泡打粉
  7. 一杯 椰蓉或椰丝
  8. 一罐碎核桃
  9. 半杯松子或 28 个夏威夷果,山核桃等硬果 (可省略)

工具 :

筷子,橡皮刮刀,量杯,量勺,一个大碗, 13x9x2 英寸的烤盘

还有就是一双勤劳灵巧的手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 355F
  2. 将黄油,糖,鸡蛋混合搅拌成糊状。用筷子就行。
  3. 混合好面粉和泡打粉,加入做法 2 搅拌均匀
  4. 再加入椰丝和碎核桃揉匀。面团较硬,见下图。
  5. 将混合好的面团放入 13x9x2 英寸的烤盘里,用手或橡皮刮刀压平。(烤盘不需抹油)
  6. 可撒上一些硬果在表面,轻轻按一下。我比较喜欢撒松子和山核桃。好吃又好看。
  7. 入烤箱烤 20 到 25 分钟。
  8. 室温放凉后切成 3 x 1½ 英寸的小块儿,开吃!

备注:

1) 黄油 ( butter )可用橄榄油 代替。但味道差点儿。

2) 切块儿时要慢一些。如果烤得太过了边边角角的容易碎。
3)    烤前可在表面划上浅浅的刀痕,烤好后容易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儿足,我也不常做。嘴馋又爱美,没办法呀!
小问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好吃啊
用料忒足了
我只敢掰一小块,解解馋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霓娜的评论:
有干劲儿了,谢谢你,霓娜。
霓娜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开博!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