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就这样被过敏忽悠了

(2007-01-18 15:12:31) 下一个
来温哥华后一直听到很多人在说,这里的过敏有多厉害.周围的人周围的事,把温哥华的过敏说得神乎其神.我没有在意,也不是非常相信有这么邪乎吗?是不是本身自己的体质太容易过敏吧.
    这里最容易引发过敏的是花粉过敏.这里春季到处是鲜花,导致了很多人花粉过敏.在春季和夏季,也就会经常会看到一些人的脸上和脖子上的过敏症状.过敏体质的人员增多,也催生了一些保健品店的生意,其中很大一部分业务是在卖花粉过敏的.
    花粉过敏的人在这里很多,当然花粉过敏的种类也很多.花粉过敏在温哥华是很痛苦的.因为春天和夏天这里到处是鲜花盛开.你可能就对某种花粉过敏.一不留神就走到一个地方就可能中招了.
    除了花粉过敏,还有更多的是对某种食物过敏,这就更奇特了.在这里,最多的是花生过敏.面粉过敏等.还有喝牛奶过敏.各种食物的过敏五花八门,无所不有.在这里学校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也许就是硬性规定.学生到学校不能带nutter,特别是不能带peanut butter.说白了就是不能带有花生等制品.因为这里很多小孩子都对花生过敏.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有的孩子对花生等过敏.如果在中午的时候,很多孩子在一起吃中午饭,有人带了花生等制品,对这种过敏的学生会突然晕倒,这种情况很危险.很不幸的是,老外都喜欢带三文治.而三文治往往都是要抹一些butter.看起来非常矛盾的.但是在生命和健康之间选择.当然是顾及生命了.所以这里的学校都不能带butter.包括连幼儿园的小孩也一样,.家长都很自觉地不给孩子带一些容易让其他同学过敏的食物.
    我在温东住的时候,认识一家从日本来的北京人.孩子竟然面粉过敏.家里不能有任何面粉.不仅这样,孩子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也不能和同学在一起.担心有同学带面粉,引起孩子过敏.无奈,家长每天中午都把孩子带回家吃饭.我的天呀,这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孩子不可能一直不离开父母吧?
    其实以前我一直都相信这个过敏的事情.因为我周围不断有过敏体质的大人和孩子.尤其是在这里出生的孩子,很多都有过敏体质.可是12月份我一直肚子拉稀.几乎每隔一两天就一次.把前几个月长的肉都给消耗没了.我也很奇怪,每天吃的东西都很规律,也不可能闹肚子呀.在坚持将近一个月后,终于挺不住了,去看医生.没想到医生三问两问,竟然刻意在引导我是不是每天早上喝牛奶呀.是呀,那当然.很可能牛奶过敏吧.你先把牛奶停一周,看看情况.
    天哪,这牛奶怎么说也喝了很多年了,不可能现在有问题吧.可是等我坚持一个周不喝牛奶后,这几天果然就不再闹肚子.牛奶质量肯定没问题.因为不是我一个人喝呀,家里都喝呀.我就在好笑.喝这么多年牛奶.到最后却被牛奶忽悠了.难道这也是牛奶过敏.或者是肠胃过敏呀.
    我这几天也在郁闷,不喝牛奶,那早上喝什么呀?我这样的体质不至于到现在出现牛奶过敏吧?
    不管自己相信不相信.今后牛奶是不能喝了.我今年来这里才3年.有朋友告诉我,很多人来这里后,都变成花粉过敏了.我的天,还是饶了我吧.如果我真成了花粉过敏.不会让我大热天戴个滑稽的口罩在大街上晃悠吧.
    信不信由你,信不信但是却由不得自己.这个鬼地方,空气好了环境好了.却把人的体质变成了一个最容易受感染的体质.把一个人扔到污染严重的地方,这个人照样会适应环境顽强的生存.把一个人扔到一个环境好的地方,也许这个人会变得脆弱起来,没有抵抗病菌的能力了.
   适者生存,不适者早晚会被淘汰.对生活,对家庭,对事业,犹如对环境一样,也是这样一个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