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更广的天空

(2007-08-17 14:01:38) 下一个
喜欢坐在很少有人的图书馆一楼,对面就是三层高的窗户,仰头就看见大树和天空。有明朗的万里无云,也有灰暗低沉。
但是,总比在钢筋水泥的小办公室里好很多-有时连外面是什么天气也无从得知。不知道时间的流逝,疲劳的感觉亦会麻木。
对我来说最可悲的事之一,就是做井底之蛙;而且还不自知, 往往还很固执呢。这样的人有个共同点,就是揣测别人的好意,拒绝一切的帮助。   
我可爱的小鸟们,坚决不愿离开它们的小小笼子,在里面才有安全感吧。抓到外面来,就悲惨地喊着要回去---注定是宠物的命运。
人就不一样了。刚看见天空时,难免会紧张,惊奇甚至无所适从;适应后,就知道自己的心胸可以装得下海洋。
放胆一试,让生命有点值得回味的经历;也不要害怕失败-结果并不是人生的成功标准。
虽然我不一定能高飞,也不一定能到达向往的那座山峰,但是我的翅膀活在热爱飞行的今天,我的心灵永远涌动着这样的青春。
从得失功名,纷杂世事和恩怨人情中起飞,不是要离开,而是要开怀拥抱这样多彩的人生,只有一次的人生。
飞吧,我的翅膀,挣脱束缚去尽情开展吧,你属于一片更广的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