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能说什么?

(2010-01-04 17:11:28) 下一个
送女儿跳芭蕾的路上,女儿指着前面的一辆车:“妈妈,你看那辆车真好玩!”

那是一辆改装过的小卡车,很宽,挺高。

我笑了:“瞧它胖胖的样子,像不像咱家的宝贝(我家的一只猫)?”

“哈哈!真像!”停了一下,女儿又开口了:“妈妈,你看那行字,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是说奥巴马呢!”

我定睛一看,只见车的后面印着一排字:One Big Ass Mistake America。不用说,那司机肯定不喜欢他。

我张口念了一遍,说:“我得记下来。”女儿就问了:“你记它干吗?你要告诉别人吗?你不喜欢奥巴马吗?”

“我觉得美国真是自由,在中国你不可以这样公开讲领导人的。”

“把你抓起来,会死吗?”

刚好到了学校,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实际上,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正常行使公民权利,为民请命的人被关进了大牢;京城正经历着59年来最大的雪寒;互联网上一片肃杀。

可是,我能够看到,印着那样一排字的车,在这个地球上是有地方可以招摇过市的;被迫害了十年的人们竟然可以排演出清纯美好感人至深的晚会奉献给这个世界。

所以,我能说的仍是老生常谈:Dream Bi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