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的感觉...说不清

(2006-09-22 21:49:32) 下一个

——很多时候,我不是很能分得清爱与喜欢的感觉


如果说喜欢,那么小学的时候我就喜欢过女生,但是对于我要讲的这个女孩,我可以明显感觉到,这是一种不同的感觉,是不是爱,我不知道。


其实也只是小学刚毕业而已:)我的初中是一所比较大的中学,大概算是中等偏上的一类,我们这一届有500多人,分成了10个班,我在一个普通的班,她在两个重点班其中的一个里,我们互不相识。


那时每个月都有月考,和期中期末一样的形式,并且每个班排榜的同时,全学年还要来一个总排行。这个对于我很新鲜,事实上我对于中学也是一种新鲜的感觉,面对来来往往的男生女生,我对新的生活,新的学子生涯充满了期待和憧憬。而当时的学校总喜欢时不时地把各个班的成绩靠前的学生调出来搞点活动什么的,我就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结识的她。


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在初次月考的排行榜上,我很清楚地记得她是排在首位,我是25位,对于从500人中脱颖而出排到了第一的人物,我很是好奇,也充满了敬佩。当时我连这个人是男是女都不知道,但是牢牢记住了这个名字和所在的班级。巧的是那个班的班主任教我们语文,使我对这个班有了一种特殊的感觉。


渐渐的,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知道了那个人是个女孩,但是极少有机会见到她。她给我的感觉是个乖乖女,一心一意的学习,各种评比活动中很少看到她的身影,而我算是我们班的代表人物了,她们班的活跃人物是另外一个女孩,不过学习没有她好,在我的记忆中,她一直牢牢地占据着她们班的头名位置。


第二次月考以后她就很少排过学年第一了,我也对谁是头名失去了兴趣,反正我是从来没有排到过第一名,不过在各种活动中也接触过各个班的前排人物,相信其他人也是,彼此间充满了好奇。


记不清是什么活动了,总之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学校要召集最近考试中前多少多少名的同学,不知为什么这时只有我和她还有一个女孩一共3个人接受了这个任务,当时还在上课,虽然学校方面下了圣旨,但是贸贸然去叫门还是要些勇气的。忘记了她说了些什么,只记得当时她对我的鼓励和信任,那双美丽的眸子里透射出的期待的眼神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我深深敬佩的女孩就站在我面前,一直以来,我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和她说上几句话,但是她现在是如此的平易近人...这一幕,至今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中考我考的不好,而她则一如既往,考上了我们市最好的高中,我想我还是在那时默默地关注过她,只可惜我们只有一面之缘。


有时我会想,为何她给我的印象是如此的美好,原来以为真的是得不到的才最好,不过我对我曾经追过又没追上的女孩都没有了一丝一毫的感情。而她,一直让我用仰视的目光才望得到她,在我的心中,她是真正够得上“优秀”二字的好女孩,是她的秀丽、清新、大方的气质让我至今回忆起少年时代那难以割舍的情愫还可以这样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很纯洁的一段感情,因为永远存活在记忆里。

多谢分享~
吹笛牧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原创,谢谢支持.

某一日大发感慨就写下了这些:)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奇怪,这么美的博客和文章怎么可以没有评论?

有时候是很无奈,有些其烂无比的文字也能跟上一堆的有的没的评论,但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声音却不能得到呼应。

喊上一嗓子,为你叫个好。文字音乐都美,更重要的是是情真,应该是原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