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德智体美劳同学,关于游泳,我是这么想的

(2010-09-02 09:07:48) 下一个

你看,咱俩这网名,就不是同道。有严重分歧,是天生的哈。


引起我回贴的,是你的这个观点“知道了正确的泳姿,看到有小孩因为泳姿影响了速度就觉得可惜”。我确实比较惊讶。


我个人的经历,把游泳看成一种基本技能,然后是休闲和浪漫。我游泳的经历是在河里学会的,在湖里疯玩儿的。而且我住的地方离和湖都不近,都得大太阳底下步行45分钟到一个小时,单程。


但有几个夏天还是天天去,执著啊。其中乐趣,一辈子说不完,道不尽。


所以,我去游泳池,陪孩子也好,自己去也好,都顾不上观察别人,不小心观察到了,也从来没有同情心,没觉得人家在那儿挣扎着游是个问题。真有问题,那救生员早就行动了吧。


昨天突然发现这里的家长不少把游泳看得这么神圣,不但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孩子,连别人的孩子也一起严格要求了,确实让我哆嗦了一下。我一直都不大舍得送孩子去上正规游泳课,心里还是担心他们失去了乐趣。


女儿一直没去正规过,对游泳跟我一样充满浪漫情感。


儿子没其他活动的时候去YMCA和一个中国老师那儿游过。YMCA是他自己走过去,不知道都干了些什么。中国老师比较逗,看到一个不错的孩子,就把孩子妈拉过来,说:你看,他将来就是西区的冠军,你要支持他。看到我儿子已经挺大的了,也鼓励我,没关系,他手臂这么长,能游出来。


我就觉得比较被颠覆。这么好的活动,怎么就变成了爬藤的一个分支呢?儿子没游几次,我们就搬远了。当然想去游泳队就比较困难了,他自己也不怎么想。


六年级,学校的体育课是包含游泳课的。开始两堂课,儿子居然算是班上游得很好的。结束的时候,就有孩子超过他了。说明在我这么不重视的情况下,六年级前,他还是比其他同学受过更多的游泳训练。咱中国人社区家长行动还是很一致的。


但这种一致,真的没必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