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03-05 20:29:32) 下一个
周六的上午,一觉醒来,发现窗外正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我蓬头垢面的坐在飘窗上,抱着膝盖,隔窗观雨。是否我又回到了那烟雨蒙蒙的江南?有些恍惚。

       来京7年了,却是初次领略柔情的北京。

       下午,我去邮局取挂号信,我执拗地将握在手中的伞又放回了抽屉。细细的雨丝落在我的脸上、手上、衣服上,落在我的发丝,有种被故乡亲吻了的感觉。依稀看到大人们的嗔骂——小时候总喜欢冒雨走在大街上。呵,也只有江南的雨才经得起如此的亲近。

       一路上,有不少人不解的看我不紧不慢的漫步雨中。呵,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

       因为我也不解,为何你们下雪天不打伞?   

       戏剧性的,第二天早晨,发现窗外白茫茫一片, 我笑了,因为,没有人打伞……

       今天是星期一,大晴天,可是出奇的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