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

(2007-03-16 14:02:30) 下一个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时间飞快,不知不觉中,我和他已经一起走到了第六个年头,大大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我知道,当初没有人看好我,尤其是他那帮朋友。其实又何止他们呢,连我都不看好自己。因为我的其貌不扬,这是我自卑,也是我骄傲的源头。自卑的是,我没有令人艳羡的姣好的外表足够引起别人的注目;骄傲的是,我认为终将有一位真正赏识、珍惜我的某人出现在面前,而这恰恰跟美貌与否无关。

          一度认为,我已经找到了这个人。可,现实与理想之间却总是隔着重重山峦,令我无法逾越。真的不理解,明明深爱着的两个人,文学作品为何偏要给他们加上诸多障碍!深爱着,却为爱而痛别。现在,我想,我有点明白了。

          骨子里面始终透着清高,说是孤芳自赏也可,但这种自傲的心态往往是自卑的共生体。时而自卑,时而自傲,外柔内刚,这是我对自己的评价。真的要感谢父母,因为一直相信,是他们给了我好强、刚烈的性格特质。同时,我又常常于内心处剖析自己,问自己为何对一切都如此之不屑?亦或许,我一直在为自己寻找一个平衡点。渴望自我,为了实现自我,我不停的给自己构筑防御的堡垒。

          时至今日,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尽管还是崎岖不平、四处碰壁。幸好有父母的恩赐一直陪伴并支撑我继续走下去。

          然而,我面临着一个更加重大的问题,我害怕犹豫,踌躇不前。所有的一切,伴着时间的流逝,悄无声息的发生着量变,时间毫不客气地爬过了我的面颊,我的双眸,还有,我的心……

          那么,我的抉择还能一如从前吗?

          风动,幡动,心动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