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教育高,不信教,但相信多子多福

(2017-07-28 17:33:45) 下一个
我为什么喜欢多要孩子?我和太太即不是基督教徒,也不是教育水平低下的人,但我们意识到了多子多福的好处。
 
首先,喜欢孩子是每个人的天性。没有这种天性,估计种族早就灭绝了。和孩子们在一起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婴儿时期和他们在地上打滚,幼儿时期和他们在公园草地上追逐,儿童时期去他们学校做义工,张罗他们和朋友们的Party,讨论学校事情,给他们体育比赛呐喊等,都是其乐无穷的。
 
孩子成长很快,一晃眼就成大人了。如果想要尽情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就必须多要几个孩子。看到不少父母空巢后感到寂寞的文章,其实空巢是不正常,是可以并且应该避免的。如果你有3-4个孩子,等最小的出去读大学的时候,老大就结婚成家,给你带来孙子了,永远不会空巢。
 
其次,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事业,未来发展着想,多子多福是铁的事实。我是做建材生意的,我有不少印度裔客户,他们做旅馆生意的很多。一位印度客户,开了一家旅馆,来我这里订购建材。材料装了大半个集装箱,剩下的空间只能浪费了。另外一个印度客户,也来订购材料,材料装满了整整3个集装箱,因为他有4个成年子女,每个人一个旅馆,5个旅馆同时订货。半个集装箱和三个集装箱比,三个集装箱的单价货品,运输费都大大低于半个集装箱的单价。如果他们都在一个地区竞争,谁赢谁输是很明显的。
 
世界有名的富豪Rosthchild家族,就是做银行的父亲依靠五个儿子到5个不同国家去开分行,而发达起来的。美国最富的家族,Walmart,也是老父亲和他4个得力孩子共同努力干出来的。
 
再有,从整个社会大环境来看,就更需要我们每个华人实行多子多福,增加美国华裔的人口,才能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更好的机会。我们都很清楚,华裔在美国事业的发展是有玻璃天花板的阻力。这种阻力,来自美国社会历史上对亚裔的排斥。排华法案,排日法案,禁止亚裔来美国移民的法律,造成了目前美国亚裔仅占5%。在很多美国白人心里,亚裔永远是外国人,各种机会都不愿意给亚洲人。好莱坞电影商考虑找普通角色演员的时候,是绝对不考虑亚裔演员的(除非是特意的亚裔角色,比如说话口音重的东方人之类)。
 
目前,美国出现了排外风气,政府预计紧缩绿卡发放量。而且中国大陆实行种族灭绝的一胎制,导致华人愿意和能够来美国的越来越少。在美国的华裔必须依靠自己来充实我们未来的力量。
 
当然,生多几个孩子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更少的时间去追求自己的事业爱好等。但我们应该意识到,家庭的繁荣和健康就跟自己身体健康一样,我们都会为了自己身体健康去花时间去健身房(牺牲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享受)。为了后代的繁荣而付出,就是为了自己生命的健康在付出, 是最值得的。
 
我一位白人朋友家庭育有6个孩子。我问他,养这么多孩子要花很多钱吧?他是个普通中产收入,老婆不上班,在家做些帮助他人看孩子的事赚点额外收入。他说,钱是用来买幸福的。豪宅豪车带来的幸福哪能和孩子带来的幸福相比?花钱养孩子,才是真正的把钱花在刀刃上。
 
他们家的房子是美国中产的普通房子,很一般,但里面充满了欢笑。相反,我认识的几个华裔朋友家庭,夫妻都是高收入,1-2个孩子,豪宅很气派,但里面冷冷清清,没有人气。
 
我们华裔都是聪明人,都受过很高的教育,这点基本道理应该不难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可惜我自己慢慢从来美国经历中悟出这个道理时,已经晚了。现在经常给两个孩子灌输大家庭观念,希望有用。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喜欢孩子多,但两个或三个到顶了,再多就难以招架!Mike厉害!
bjszh 回复 悄悄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