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时间都去哪了?歌曲本身给了我们答案

(2015-01-23 14:55:09) 下一个
时间都去哪了?
 
这首歌催人泪下,有孩子的父母都无不感慨。
 
但仔细想想,歌词已经给了我们问题的答案:柴米油盐。
 
好听的说,这是中国的饮食文化。不好听的说,中国人对生活的追求就停留在吃的水平上。
 
时间都去哪了?都用在做饭上了。
 
我岳父母每天花在做饭上的时间太多了。肉要细细的切成丝,要有讲究,不大不小。然后加各种各样的调料,腌制。菜要一根一根选,一根一根挑。因为根据他们的理论,菜要讲究色香味俱全。每天吃完一顿饭后,马上就要开始准备下一顿了。我做饭的话,一大块肉放入烤炉,菜洗干净几刀切小能入锅就行了。肉上桌以后每个人自己用刀切成自己喜欢的尺寸,自己加自己喜欢的调料。他们说我做的没法吃,是猪食。
 
我并不觉得他们花大量时间作出的菜有多可口。相反,我更喜欢我的清淡,自然的食品味道。而他们长期形成的重口味导致了他们的胃病,高血压和痛风。但是,老年人形成的习惯很难改变,you can't teach old dog new tricks. 戒盐和戒烟一样难。
 
而我做饭省下的时间,可以用来多陪孩子们。和他们一起阅读,玩游戏,出去打球,去他们学校做义工,多去参加社区的活动,等等,充分享受和他们一起的时光,我绝对不会“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生活需要讲究平衡,人生也应该有比吃更高尚的追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