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几部车

(2009-09-19 19:35:23) 下一个
刚到美国来时候,急需一辆车,朋友带我去车行看,因为没有多少钱,只能买便宜货.在一个低挡车行,一辆10年旧的Mazda323是我买得起的,但已经有116千mile了.朋友为了不再浪费时间陪我,就说,日本车到200千都没什么问题的,所以我就买了.

开始感觉不错,省油,因为是手动,可以开到40-45mile/gallon. 大概一年左右,一天感到发动机不对劲,然后看到车头有水气冒出.我对车一窍不通,只能继续开,希望能够回家再求助.然后我看得温度计指针不断上升,知道情况不妙,但离家还有距离.最后,到了离家1-2mile左右的一个超市,觉得发动机不行了,就开进停车场.刚进去,温度计指针到了红区,发动机自动关掉,我靠着滑行进入一个停车位.

然后我走路回家.房东很热心,说他对车了解,帮我看看.第二条我们来到停车场,他叫我打开车头盖,启动汽车.汽车启动后,他看到了一个冷却水管的破裂,说我损失了很多冷却水,发动机过热.他去AutoZone买了一根管子,帮忙装上,加满水,车子又好了.他说,这车旧了,其它管子还可能破裂,所以我从此在后备箱放几罐水备用.

果然一天,我开车从另一个城市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了水蒸汽, 另外一根管子裂了.我马上停车,加满水,但漏水太快,我不可能开回家的.我在下面一个出口出去,开到了一家汽车修理铺,向他们买了根管子,自己装上,然后开回家了.

从此以后没有其它管子裂过,今天我的工具箱里还有备用的管子和Clamp. 但其它地方问题还是有.汽油水平指针不准,开了一半就指示为零,我只能靠里程估计加油的时间.有一天里程指针也不动了,这样车速都不知道,只能大概跟着其它车开,以防超速.后来装了根新的Speed cable,才恢复正常.

因为没钱,大部分修理都是自己弄,换油,换车闸,等等.几年后,到了160千mile时候,觉得发动机不对劲,idle speed越来越高.一天晚上,启动车后,觉得idle speed高得离谱,就关闭发动机,但汽车仍在运转. 我把车挂到一档,踩住刹车,松开离合器,强制把发动机停下了.但当我松开刹车的时候,发动机自己又运转起来了,车子往前走,好像着了魔一样.我只能重复刚才,这次让离合器卡住发动机很长时间,才终于使得发动机停下.

我检查了一下机油,发现机油成乳状,好像有很多水在里面.我马上换了机油,好像问题解决了.但300多mile后,同样问题又出现了.我把车带到一个车行,他们说head gasket 弯了,冷却水漏进发动机,需要重新磨平.花了500多搞好了.

作为新手,这部车陪我出了两次车祸.第一次左拐侧面撞了别人,有点刮痕,侧灯撞碎.我把侧灯换了,刮痕就算了.第二次我在高速上睡着,听到轮胎出路的响声惊醒,马上把车转过来,结果矫枉过正,在路上转起来,转到另外一侧路下,被灌木挡住停下.侧面遍体鳞伤.

然后问题又来了:刹车尾灯不亮.一根保险丝断了,我换了新的,但一下又断了.我把一根很粗的铜丝插入,心想,看你还断不断.结果一踩刹车,就觉得发动机在喘粗气,还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看来肯定是有短路地方.本来想拿去车行看,但那时候准备换车, 就算了.最后把她捐给了慈善机构,170千mile.所以,不是所有日本车都可以开到200千mile的.

第二辆车是一个二手Corolla, 好多了,才2年旧,39千mile. 一直没有出过什么问题,用她去机场接从中国来的女友,用她把新婚妻子从教堂接回家里,用她接我们第一个孩子从医院回家.

有了孩子,Corolla就不够用了.所以给老婆买了辆新的Sienna,给自己买了辆新的Accord.在Craigslist上把Corolla买了, 98千mile.老婆一下从Corolla换Sienna,对车子大小不习惯,到处磕磕碰碰,也花了一千多修理. 老婆开车到车行,车行人看到她就问,这是你妈妈的车吗?一般她这个年龄的人都不大开这种家庭车的.有了Sienna, 我们舒服多了,开车到处旅游.我们的老二也是Sienna接回家的.

年初我去另外一个州开了分公司,就把Accord开到外州了.家里需要多个车.买了一个Mercedez GL的SUV给老婆. 看来,明年接老三的任务就交给她了.

老婆上次去车行洗车,车行人看到她就问,这是你爸爸的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有一辆91'Accord得新车,开了18年,已经28万多mile了,舍不得让她退休,报废,还在继续让她走着呢。这种事儿看运气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